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淋著大雨求職去
2010/06/22 22:53:54瀏覽395|回應1|推薦2

今天去某金控公司考HR徵才筆試,

一出門就下起超級無敵霹靂大雨,還閃電打雷的!!

害我不得不在捷運中途改搭計程車,花了快一個小時才到忠孝敦化站那邊

有沒有這麼遠啊..如果沒搭計程車,大概就不用考了吧~= =

(明明騎機車就只要半個小時啊..怎麼搭捷運要這麼久@@)


到了之後進去小會議室,就已經看到幾個穿著小套裝的姊妹們,

低著頭猛看紙本考題,本人依舊"假裝優雅地"一邊說不好意思一邊坐下,

然後優雅地拿出鉛筆盒裡的藍筆開始狂寫。  XD


第一部分是100題的適性測驗,要我們把兩側英文字母完全一樣的題項勾起來,

一看到題目,心裡就浮出了笑容...

OS:老娘護理系的ㄋㄟ~從大二就開始練習把亂七八糟的藥名"三讀五對"
 
   發一次藥就要對藥名三次,老娘對了快五年~是個專長 ( ′-`)y-~

果然不出我所料,100題三分鐘就對完,還回頭檢討勘誤了一題~


第二部分是翻譯,共兩篇小短文,一篇英翻中,另一篇中翻英。

第一篇是寫citigroup進軍中國市場的情形,要把英文翻中文,

第二篇是寫歐立先生衰到爆,從一個擁有完美生活的男人變成

      失業的單親爸爸...(中翻英) XD


經典的來了! 拚命寫到剩下七分鐘時,好心的監考小姐提醒我們:

"翻譯的部分只剩七分鐘囉!請把握時間~"

然後...我前面的阿妹就默默舉手了.....

"ㄜ..不好意思..我寫成心得了..."

(喔..你們都不知道這句話在這麼安靜的現場多有爆點!!!)

監考的小姐一臉尷尬,而且應該有忍笑...

"嗯...那你有發現後面還有一頁嗎..." (小姐是說中翻英的部分)

一陣沉默已經告訴了我們..他沒看到 XD

喔~~~真是太帥氣了啦!!!! 心得耶~~~~

我真懷疑歐立先生衰到爆那篇他會有什麼心得.. XD

這個阿妹真的是太可愛了!!我最後有微笑看了他幾眼~:P

--

其實求職是件很有趣的事情,

有時會遇到讓自己獲益良多的主管,有時會因此而警惕自己以後更加小心,

有時...也會遇到像這位姊妹這麼有趣的人~呵呵!!

希望她好運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caholic&aid=4155458

 回應文章

好誇張喔
XD
2010/07/11 22:16

很有趣的經歷

我也想當人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