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寸。
2009/06/19 11:22:09瀏覽492|回應0|推薦11

以為自己很有分寸,張開眼後才發覺,

那些分寸都是自己定的。

說分,說寸。 其實我想說的不是分寸,


而是分與寸間的曖昧。


"曖昧不明最美.."

多少歌曲頌揚著這一句話就能點明卻始終低頭的時刻,

美麗似乎就這樣膚淺地被定義出來,喔...這樣的眼淚多廉價?


"橫豎就是一句不勇敢吧~"  嗯~我也這麼覺得。


不勇敢,所以資訊切割、飄移在不對稱的所謂美麗的時刻裡,

隨著兩個人不同的認知而痛苦、微笑、痛苦、再微笑..

痛苦是發現了彼此認知迥異的一毫秒,那如針繡般的細微差異,

隱隱扎進左心室,滲進數以萬計的裂縫裡,緊緊包圍肉做的心;


微笑是發現了在裂縫旁另一個可以猜測的彈性空間,於是

繼續縱容自己想像、合理化、期待、失控..縱容自己微笑。


一分。一寸。

我臆測著,也臆測你臆測著,這算不算是一種曖昧?

顯而易見的事實在眼前溶解後,我也不再想解釋,

曖昧不美,但至少在朦朧中隱隱發光的安全感讓我感到舒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caholic&aid=3056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