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掙扎於金字塔底端
2007/11/07 00:34:05瀏覽184|回應0|推薦5

    今天的電影台在播浩劫重生!

    雖然只看了片段,不過還蠻有感覺的;

    漂流到荒島的查克諾倫,在Maslow的需求層級論裡,

    能努力滿足的只剩下金字塔最底層的生理需求,

    不過他卻還很積極地幫自己創造了足球朋友來跳級滿足社會需求...


    這裡頭有太多太多的孤寂參雜,而讓他努力活下來的..是感情。

    我一直都認為人不能只用理性過活,就連一無所有的查克也一樣~

    看著他在海上拚命的樣子,想了想自己..

    徘徊在渴望安全需求和社會需求的跳板間,

    搖搖欲墜的安全需求讓我站都站不穩,

    剛搆著了社會需求的邊框,卻又因此跌了一大跤,

    可笑的是,同時我也正在追求著金字塔頂端的自我實現,


    如此結構空洞的金字塔

    怎麼能活得自在呢?

    急性期  我只能靠demerol暫時穩定vital sign 了..

    預後  再說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caholic&aid=1354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