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降蘋果雨
2011/12/19 01:49:53瀏覽500|回應0|推薦17

昨天在聯合新聞網看到一則“天降蘋果雨”的新聞,說在英國一處小鎮康文奇(Coventry)日前天空居然降下整批蘋果,當場下起了罕見的蘋果雨。

全文網址: 龍捲風橫掃 天降蘋果雨 | 國際萬象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4/6785774.shtml#ixzz1gq5N6eCa


這樣的有趣新聞,讓我想起小學文去年看過的一本最可口的繪本叫: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 by Judi Barret 

故事是這麼開始的:

Henry 的爺爺在早晨做鬆餅(pancake)時,不小心把鬆餅一翻翻到孫子Henry 的頭上,引起爺爺天馬行空說故事的興趣:有一個小鎮 Chewandswallow,這裡的天空,一天三次早餐,午餐,和晚餐,天上會下漢堡,肉丸子,意大利麵,雨是飲料和湯,雪是薯泥,冰淇淋,還有很多每天會在餐桌上看到的食物。媽媽不用做菜,只要看看今天的氣象報告就知道今天的三餐是什麼。這個小鎮没有賣食物的店或市場。如果能住在這樣yummy tummy 的小鎮,生活會不會很有趣呢!你能想像這裡的人有一天得住在一個像我們一樣的地方,天空不會下食物,得買菜,煮菜才有東西吃嗎?天空下起暴風雨,引起水患,這裡的人必需離開,他們要怎麼辦?

很傻氣,很有趣,很有娱樂性。看完,不禁莞爾一笑。

我在網上找小孩喜歡的書找到這本書的。初看完,覺得那不可思議的想像力和張力,就在空氣中游走。從此看日複一日,平凡一般的天氣再也不一樣。

”你想天空今天會下什麼給我們當晚餐呢!“

“你看那片雲像不像水餃?”

“那一片真像包子。” “那裡有蘿糕。”

“我想我們的今晚的晚餐一定是包子了." 這樣的話題就經常出現在我們出去散步的路上。我們的天空變可口了,有時是路邊小吃,有時是满漢全席,随你喜歡。散步也變得好玩有趣。

我念這則新聞給小學文聽,聽完他說:" 真的嗎?天空真的下了蘋果雨?。" 他接着又說:“你想magic的天空下次要下什麼呢?”我說:“請它下柳丁好了,我好想吃台灣的柳丁。”


今天又不小心在網上找到這一本Pickles to Pittsburgh,是前者的後續故事 , 故事說的是Henry 如何回到 Chewandswallow 的旅程, 去帮忙重建小鎮,還把鎮上多餘的食物送給很多其他需要東西吃的城市。這本書我們也還没看過,剛剛在網上才預約了,不知好不好呢!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overeem&aid=594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