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唐玥獨審馬英九 北院搞「詭」?
2017/03/17 09:36:16瀏覽1019|回應0|推薦0
唐玥獨審馬英九  北院搞「詭」?

作者:林青弘(自由作家)

先說個故事,主人帶狗到公園逛逛,狗兒看見「壞人」就大叫,主人看見狗兒對這個人大叫很激動,以為來者不善,好像是「壞人」,為了「測試」這個人是不是「壞人」,就把狗繩鬆了,狗兒瞬時往前撲,原來是這位「壞人」手拿的袋子裡,有一隻香噴噴的烤雞腿。最後結果,狗兒咬破袋子、吃了雞腿,「壞人」不是壞人,只是失去雞腿的苦主。

狗兒受罰,因為貪吃;主人受罰,因為多疑,而且還幫助狗兒貪吃成功,更該被罰。至於那位「壞人」,無論是長相看起來像是壞人,或是被誤認為壞人,那只是假的,眼睛業障重。

台北地檢署起訴馬前總統英九先生,台北地院受理後,分案給一位年輕女法官審理。女法官唐玥,司法官學院五十三期畢業,初任法官二年多,如此社會矚目案件,為何是一人獨任審理,而不是合議審理?

回想黃世銘洩密案,與馬案同為社會矚目案件,本刑最重也是三年有期徒刑,但是三年前,黃案在北院一審時,採取三位法官合議,受命法官為司法官學院五十一期畢業,對比馬案,怎有學長辦黃案要合議,學妹辦馬案卻是獨任審理而不採合議?難道唐玥法官的合議庭,有不能說的秘密?

台北地院是不是心裡有鬼,還是故意搞「詭」?公然對著前總統釋放特權,允許一位候補法官獨任審理社會矚目重大案件,這是不是故意違背「合議為原則,獨任為例外」的法官法定原則?獨任審理,法官個人政治傾向是否更能影響審判獨立?全國民眾都在看,台北地院要給個交代。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ghunglin&aid=96847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