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扁論政 小英怎麼辦?
2016/11/25 10:58:01瀏覽141|回應0|推薦0
阿扁論政  小英怎麼辦?

作者:羅伯特亞當斯(自由作家)

《三立新聞》談話節目「新台灣加油」日昨播放阿扁前總統的側錄談話,內容大抵上是要呼籲扁迷共同支持蔡總統,同時意指已卸任的前總統們不要隨意評斷蔡總統的執政表現。阿扁前總統不虧是選舉高手、政治專業玩家,藉由他人「不經意」的錄音,然後公開散布放送,不是參與政治活動,卻有公開發表政治性言論的功用。倘若此法日後可行,中監默許不勸阻,陳前總統縱然沒有獲得特赦,不是自由之身,也可藉由他人錄音轉為公開發布,達到參與政治的間接效果。

阿扁前總統應該牢記《保外醫治受刑人管理規則》第3條「前條保外醫治受刑人應遵守下列事項:六、除維持日常生活及職業所必需外,未經監獄許可,不得從事與治療顯然無關之活動。七、其他經監獄認為應遵守之事項。」等規定。向探病友人發表政治評論,雖然不是公開參與政治性活動,但是他人故意錄音後,再向媒體散布或自行公開放送,難道不是間接參與政治,直接對當前政治現況指指點點?倘若阿扁前總統明知他人錄音後會公開散布,又配合與縱容,是不是公然挑戰法務部與台中監獄,無視保外醫治的管理規則?民進黨完全執政,阿扁前總統就可以「靠勢」囂張,公然違法亂紀?

仔細聆聽阿扁前總統的談話內容,不僅向扁迷喊話要支持蔡總統,也是向蔡總統示好拍馬屁。只是阿扁前總統實在太聰明,這樣的花招,只會讓人識破拆穿,美意反成為壞事,徒增蔡政府的困擾,添加朝野政治鬥爭的議題。中監如果縱容與默許此種「扁音放送」,往後阿扁前總統無須公開參與政治性活動,只要私下談話、別人錄音,然後再公開播放,也可以間接參與任何政治性活動了。哪天聽到阿扁力挺清算國民黨黨產,也不足為奇。

話說獨派與扁迷,不能幫忙蔡政府化解執政阻力也就罷了,不當啦啦隊,反而要當豬隊友,對照阿扁前總統的「扁音放送」,全部都是豬隊友,嚇死寶寶了。法務部與中監若對此無任何勸阻,繼續縱容阿扁與友人共同政治作秀,三不五時就來「扁音放送」,指導與批評時政,這樣的阿扁,明顯心理很健康,保外醫治還需要維持嗎?小聰明上不了檯面,低調沉潛有那麼困難嗎?扁家為何不放過蔡政府與民進黨?為了特赦等特定目的,如此操弄媒體、政治算計,是不是惹人厭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ghunglin&aid=82937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