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競爭力 我的失業率
2010/06/06 19:33:01瀏覽644|回應0|推薦2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may/19/today-o5.htm

這次洛桑管理學院的世界競爭力排名報告中,台灣競爭力大幅上升到第八名,但別忘了,競爭力報告中,台灣「國內實質GDP成長減少」、「政府預算赤字佔GDP百分比增加」、「長期失業率增加」、「二十五歲以下青年失業率增加」等負向指標,這是不是正點出馬政府所忽視的民怨?

在貧富差距拉大的現況下,企業營所稅降低只是造福企業主與資本家,因 為民眾的實質所得沒有對應成長、口袋收入跟不上生活支出,這樣的「競爭力」,又能夠為升斗小民帶來什麼利多?馬總統寄望ECFA為台灣帶來「黃金十年」,是不是另一版本的「六三三」口號與幻想呢?

2010.05.19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刊載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ghunglin&aid=4103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