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董選總統?台灣首富能為人民做啥?
2014/05/08 15:33:20瀏覽1371|回應4|推薦9

台灣首富的定義有很多面向,個人財產如何計算,又是另當別論。把郭董視為台灣首富,對於台灣的有錢人來說,不是壞事。這種出頭的名譽事,郭董也很樂意承受。

針對民進黨立委陳歐珀的不當行為,郭董語出驚人,「禽獸不如」雖然沒有罵醒當事人,但教台灣人民看出首富的氣魄與架勢。有錢好辦事,有錢人講話更大聲有力。在台灣要過得好,算上有生活尊嚴和人格地位,就要像郭董這樣。

郭董認為選總統是在害他,此話不假,而且也是首富的心聲。當總統不如當首富,首富可以藍綠不分、左右逢源,總統只能做決策,時時要負責。首富可以享受生活、逍遙度假,總統只能宵旰焦勞,委屈吞肚內。郭董不選總統,鐵定能為台灣人民貢獻更多。

臺北市有八歲女童活活餓死,郝市長臉上無光,台灣首富也責無旁貸。台灣企業與財團,從事公益事業向來計較效益與成本。無論從稅負、企業形象、社會名譽等等算計,幾乎每一塊錢的公益捐贈,背後都是充滿發揮成本效益的精打細算。為富不仁,由此可證。

有錢人自認自己有才、有能、有資源,所以身為老闆冒著經營風險,要享受財富絕對有充分理由。然在社會活動概念下,首富的財富來自集體剝削,更來自眾人剩餘價值的累積。沒有眾人勞力、腦力付出而獲得經濟利益,所有剝削與剩餘價值的累積,不會歸給最終享受的企業家與財團。身為台灣首富,如無此種體驗觀想,除了為富不仁,大家也無可奈何。

郭董講話很大聲有力,無分朝野都敬重有加,首富挾此勢力,難怪台灣的分配正義始終無法落實。國民黨在民進黨前矮一截,民進黨又在首富面前低聲下氣,難怪政府要在有錢人面前求饒拜託,還把富人稅視為做功德。國家主權屬於全體人民,但是政府卻在有錢人面前低頭委屈。

財大氣粗實在令人欣羨!司法有禮遇和重視,行政有差別待遇和美名,連譴責用語強烈都能獲得好評。這輩子當不成郭董第二,只要郭董不嫌棄,一定有很多人搶著認作乾爸爸。親愛的乾爹郭董,出錢資助罷免立委外,也請多多關心台灣社會,為不請自來的乾兒子、乾女兒們,施捨慈悲與救助。台灣首富為台灣人民貢獻服務,乾爹比總統更偉大。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ghunglin&aid=13163082

 回應文章

何加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9 23:28

  既得利益者絕不會心甘情願地交出自己的資源和財富。

  國、民兩黨雖然統獨立場不一樣,不過抱財團大腿倒是有志一同 。

  台灣目前的問題出在多方面,恐怕不是民進黨一句"憲政體制改革"就能涵蓋的。

  國、民兩黨抱財團大腿,對基層人民不是好事。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確實酸了點
2014/05/09 18:04

依小肉球看, 郭台銘講那話是氣不過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去鬧秦厚修喪禮的舉動, 倒不必拿放大鏡來看它, 無聊的人是王建煊, 聽郭台銘講那話便拱他選總統.  郭台銘絕對不會選總統的, 生意人不做那等不划算的生意.  

"郭台銘選總統" 就像 "黃世銘選總統" 一樣並非本人主動意願, 是旁人在旁起鬨, 不應據此假議題責怪本人, 搞得您寫文章罵他 "財大氣粗", 灣家寨也寫文章勸他別 "因小失大".

羅伯特亞當斯(chinghunglin) 於 2014-05-09 18:08 回覆:

一般男人通常不喜歡吃"酸"的東西,

但是偶爾吃些酸的,可以調整體內酸鹼值(酸性如檸檬汁在體內是鹼性)。

我是誠心誠意願意當乾兒子,

只是沒機會而已。

至於財大氣粗,事實真的就是如此。


田園火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贅字
2014/05/09 06:38
「台灣首富也不能責無旁貸」,有贅字,應是
「台灣首富(也)責無旁貸」。
羅伯特亞當斯(chinghunglin) 於 2014-05-09 13:26 回覆:
謝謝斧正。

陶老頭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8 16:05
洋洋灑灑寫了一篇『酸文』可是請問你又為台灣做了多少事呢?口口聲聲要他人多關心台灣社會,而你呢?有嘴說別人也要捫心問自己!
羅伯特亞當斯(chinghunglin) 於 2014-05-08 16:23 回覆:

我能做啥?

只要郭董同意,我很樂意當他的乾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