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歐珀的人性何在?
2014/05/05 12:45:12瀏覽4967|回應8|推薦47

民進黨籍立委陳歐珀(音同「迫」),在今日自行前往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欲向馬家致意弔喪,在場抗議喪家未準備禮簿供來賓簽名,也沒有家屬出面招呼或答禮、沒有設香堂,致意後又沒淨水池讓來賓洗手,以「鬧場」方式表達他個人的不滿。

民進黨傾知新聞後,由發言人張惇涵聲明「對於今日陳歐珀之行為至為不當,民進黨除嚴予譴責外,並向馬總統及家屬致歉,另即刻交由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議處。」等語。

這件意外紛爭,證明了民進黨尚知人情世故,尊重喪家治喪的禮俗與過程。至於陳立委的個人言行,實在行為不當,毫無人性!馬家已事前聲明不發訃聞、不公祭、不收奠儀等低調簡約措施,而且陳歐珀立委顯然沒有獲得馬家邀請出席喪禮儀式,他有何立場「抗議」馬家失禮?

馬總統喪母,現下心情低落悲傷萬分,這是人子思母的情長義重。即便政治立場不同,何必在此時刻還要政治消費馬老夫人的喪禮與告別式?陳立委有人性嗎?陳立委尊重喪家治喪的共識嗎?陳立委可懂死者為大的禮俗通念?

陳歐珀立委的不當行為,不僅是表達其個人修養欠佳,亦證明他毫不在乎喪家的禮俗與治喪共識。馬老夫人的告別式與喪禮,這是馬家人自理的共識表達,不是國政國事,馬家以外的人僅能尊重,沒有任何立場反對或置喙。此一時刻,縱是無法與馬總統同悲同哀,也無需要消費馬老夫人,刻意假借到場憑弔,而行鬧場亂罵的無人性行為。在此嚴厲譴責陳歐珀立委,其言行實在令人遺憾萬分!

網路上因為反馬而消遣、辱罵馬老夫人的過分言論,已無譴責必要,因為這些被政治冤靈纏身而無人性、無自知的鄉民們,已無人情世故的禮節約束。PTT、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上的不當言論內容,只是證明這些網路平台充滿政治怨憤的網民。在政治怨憤下,已無人性的言論行為,社會大眾若不厲言制止,台灣民主會崩解,因政治化而無限上綱的仇恨,更是藍綠對立、朝野牽制的羈絆與相扯。

馬總統敬請節哀順變與保重身體。紛擾言論無須放在心上,希請馬總統走過沉重悲傷,繼續向前行進。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ghunglin&aid=13076065

 回應文章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有人性?
2014/05/06 00:51

畜牲那來人性!

爛人怎懂禮義!


phdjung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5 21:48
惊骇莫名,怎么会有如此不要脸的人物?

Agnes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5 19:54

真的無法置信

台灣寶島會有這些沒有人性的媒體、政黨和人民。


鄧麗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5 14:18

只要一個人不到「走火入魔」的地步,人性(本色),應該是人與人之間相處的「最大公約數」!

反之,對待一坨已經「走火入魔」的「賤眾」來說,也只能雙管齊下:「禱告求神」與求助於精神科醫師的醫治了!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5 13:58
人性,是人才有的。

albertheij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5 13:32
我相信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不會議處, 因為那些立委的鐵票就是文中所稱"被政治冤靈纏身而無人性、無自知的鄉民". 褒獎都來不及了怎會議處? 簡單講, 除了已經沒有權勢的蘇貞昌外, 有哪一個民進黨內圍與外圍團體對歐的舉動有過半分責難之意? 沒有, 只有一片沉默. 從以往的經驗我們很容易就知道, 這種沉默其實代表的就是"贊同".
羅伯特亞當斯(chinghunglin) 於 2014-05-05 22:03 回覆:
等他們黨團的會議決議,大家會睜大眼睛看。

dppdind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5 13:16

要入民進凍

沒人性,是基本要求!!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5 13:05
黨性壓過人性. 不到台灣不知道文革還在搞.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