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要活的快樂
2012/03/02 15:00:58瀏覽3200|回應34|推薦257

前一篇寫了悲淒淒的"人生落幕"一文後,感覺很悲情,所以我就趕快再補寫一篇比較輕鬆愉快的文章把它壓下去,按照我以前懶散的個性,哪有那麼快就推出新的文章哪!

 

 

老公是在某家上市公司上班,每次我想買該公司股票老公就阻止我,他說我們公司並不賺錢還是不要買好啦!是喔?不賺錢那你今年的年終獎金還領了將近15萬元?現在很多大學生都找不到工作呢!就算能找到工作起薪才2~3萬元,你公司不賺錢還能領了將近15萬元的獎金,我看你真的要偷笑好幾年了。

老公說我並不是唱衰公司,我們公司真的不賺錢,投資海外都虧損,庫存一堆......好啦!好啦!我還是勸妳買別家的股票,不要買我們公司的股票,妳可千萬不要偷買喔!

是嗎?我很懷疑,公司沒賺錢還可以領那麼多年終獎金,我才不信呢!趕快上網去了解一下該公司的財務狀況,還不錯嘛!每股盈餘將近2元,雖然該公司過去的獲利都不理想,但去年每股盈餘有2元,目前淨值17元,看來老公的資訊不夠明確,於是我在去年底以16元的價位偷偷買了將近30張,然後在今年2月中旬我全部獲利出場,算一算我賺了將近12萬元。嘿!不錯嘛!如果我聽老公的話,那這12萬元可能就不是我的了。

還有大選前很多人都看壞股市,股票圈有很多傳言,說馬英九可能會落選,股票可能會下跌到5000多點,怎麼會那麼悲觀呢?誰當選日子還不是照樣過,除非.....台股有我看不到的長空?不過當時我手中持股並不多,有錢就是王道,選前我大膽買了一檔紡織股,該公司我看了一下財報發現它獲利不錯,每股盈餘預估有5元,當時價位是44元,我就大膽買了10張,結果選後該股大漲,我賣在54元,算一算也賺了將近10萬元(該股後來漲到61元)。

看來我今年的獲利都不錯,按照投資股票的28法則,我就是那8個賠2個賺錢的小散戶,我內心感到非常滿足,前幾年我操作股票幾乎都是賠錢,可見買對股票買在對的時機點,小散戶要賺錢也是很容易的。

還有老公去年因車禍骨折保險公司理賠了42306元,老公說車禍理賠那筆錢是他的皮肉錢一定要快快樂樂的把它花掉,剛好我們家附近有一家百貨公司準備要封館,很多衣服都在清倉打折,老公特地跑到該百貨公司挑選了一套三件式的羽絨衣,打完折6210元(見圖片),也算是慰勞他自己,賺錢是快樂的,當然花錢也要讓自己快樂。

 

 

理賠金沒用完,老公說我們就去大陸的張家界玩它8天來犒賞自己吧!嗯,很不錯的選擇,我們已經上網報名了,希望很快就能成行......人生就是要快快樂樂的過生活,不論有錢沒錢,想玩就去玩,想吃就去吃,想唱歌就開懷的大唱......只要能讓自己快樂何樂不為!

 

錢多錢少常有就好

人老人醜順眼就好

家貧家貴健康就好

人的一生平安就好

一切煩惱理解就好

 

 

 

    

 

記得那一年
那一段歲月
一個小小的家園
天天都懷念

一杯白開水
也可以很清甜
一碗熱清湯麵線
是一種思念

心若能放開一點
路就寬一些
財富和幸福之間
還有知足做界線

#一天天 一年年
天天都是好天
不管天多高路多遠
祝福你快樂一萬年

是晴天 是雨天
天天都是好天
知足常樂看新一年
我看見豔陽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g630430&aid=6147047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滿滿的幸福感
2012/03/02 17:10

格文中如實的呈現快樂女主人的心境,想來妳這個女主人也摸清了他的個性啦!自己看財報表,自己用自己的方式理財,這就是老夫老妻的生活氣息,理財的結果是嚐到甜果啦,從格文中看出有八分的欣喜二分的欣慰囉。

現在就是等待的心情嘍,張家界確是個好玩的景點,從平地看山,仰視,從山腰看山,平視,從高處看山,俯視,各有趣味,還有那乘座纜車一步沖天的感覺,都會等著妳慢慢的去體會,一定會有趟精彩的旅程。

人心中快樂,生活就會快樂,要珍惜它,愛護它,心中有滿滿的幸福感。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2-03-05 13:55 回覆:

已經報名張家界了

可是整團只有我們夫妻兩個人報名

人數不足真擔心不能成行

我朋友本來也要去

後來也取消了

我記得在2010年5月間我在本部落格寫說我買了一檔毛毛的股票....

結果該股讓我套牢一整年

但欣慰的是該股在隔年的除權息前我全部解套了

並且還賺了7萬多的股息和3萬多的價差

我記得當時我買該檔毛毛股票慘遭套牢時

您曾經這麼安慰我說:

※  ※   ※   ※   ※

 

我買東聯最高的時候是一二五元,

現在多少,我根本就不去管完了,一直到現在還放著

最近有買進華航及長榮買了以後上上下下也不知如何才好。

另外九十七年買的聚陽八十八元,也放到現在。

有時想縮手不玩了,又有點手癢,

所以囉!唉.........

※ ※ ※ ※ ※

聚陽您現在應該解套了吧?

今天最高來到80.5元

當然這期間還有配股配息

您應該有小賺了喔?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 要活的快樂
2012/03/02 17:01
呵 投資股票還賺錢
您真不賴嘛
通常 自己在公司裡
知道太多內幕 都會看衰公司成長的
反而 不知情的投資人會賺錢
是嘛 該犒賞一下自己ㄜ
不管那是賠償金還是股票賺的
那就等您張家界遊記囉!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2-03-05 14:56 回覆:

是呀!投資股票賺了一筆"所費"

當然一定要好好享受它

不過盧師尊有修為的人

台中豪宅和美國買地也都能快速增值

恭喜....有修德的人就有佛助

另外

我不敢再尊稱你大師了 大笑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要活的快樂..追隨美好。
2012/03/02 15:27

人要活的快樂,追隨美好,一路智慧欣賞..

喔!!張家界很棒的旅行,祝福一路順風,心想事成。

感謝長期的愛護與提攜喔!!

祝愉快

依萍祝福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2-03-05 14:10 回覆:

可愛的依萍妳好

妳一定也去過張家界

既然妳說好玩那一定是囉!

祝福依萍美麗又快樂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換個心情
2012/03/02 15:09
換個心情看待人間,反而會有意想不到之收獲。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2-03-05 14:14 回覆:

你說的對

換個心情或轉個彎

人生又是一番嶄新的開始

若能以好的心情和快樂的心境來看待人間

每個人的心情一定是美好又愉快的....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