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姐請給我20元好嗎?
2010/04/28 00:19:35瀏覽2249|回應18|推薦108

小姐請給我20元好嗎?  

                                                     

前天走在路上,突然迎面走來一位先生說:小姐請給我20元好嗎?

我嚇了一跳,看了他一眼,打量他的外表和穿著,他看起來不太像流浪漢,年紀約30多歲,可是他跟我要20元幹嗎?

我想只區區20元,也許他有困難例如:他也許剛好失業或是忘記帶錢,還是他想搭公車錢不夠,也許他跟家裡賭氣離家出走身上沒錢.......反正錢又不多,我立刻從皮包掏出20元給他,他接走20元後說了聲謝謝,快速朝對面的巷子走去。

我一直在想他會不會肚子餓沒錢,可是20元能買些甚麼,我真後悔沒給他多一點錢,至少也要給個買便當的錢,於是我就偷偷跟蹤他,心想如果他進巷口的便利商店買麵包,就證明他是肚子餓了,那麼我打算給他100元,好人就做到底晚餐也順便奉送。

結果,我跟蹤他走了約莫2分鐘(保證他沒看到我),我看到他走到一家檳榔攤(非檳榔西施那種店)買了一瓶啤酒咕嚕咕嚕大喝起來。

看來我的愛心被蹧蹋了,原來那位先生是想喝啤酒身上錢不夠,不過也只有20元而已,我想就算了。如果你問我下次若還遇到有人伸手跟妳要20元妳還會給他嗎?我想我還是會的,因為被騙也只有20元而已,也許20元也會逼死一位走投無路的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g630430&aid=398238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地太好
2011/12/30 10:48
妳心地太好!小心一時慈悲誤了慈悲!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1-12-30 12:35 回覆:

知道了

謝謝提醒

有時還真不能濫情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7/12 18:28

是真的窮還是怎樣

就是聽到類似這樣的新聞太多

才都連善心都逐漸麻木了

這篇文 又是一例呢 唉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1-07-12 22:02 回覆:

現在這種借小錢的把戲太多了

我以後也懂得該如何應付了

  嘿嘿!!


史努比~熱愛攝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雙手
2011/06/28 23:50

我們都有一雙手

它可幫助人就成了菩薩手

當世間越來越多雙菩薩手時

世界上就到處有好人觀世音的化身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1-06-30 10:51 回覆:

人都要有愛心

用菩薩手去幫助需要的人

就是有菩薩心

心手合一的人就是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


pnv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心去理這種人
2011/04/06 07:12
早安,那種會隨便和陌生人討錢的人我覺得是無自尊或廉恥的傢伙,即便他是拿錢去填肚子,想想連原本相識的親友都不願再伸援手,換作是我纔不要浪費我的愛心去幫。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1-04-07 10:38 回覆:

嗯!我也很尊重妳的看法

我想幫助一個人還是要看自己能力

有時還擔心愛心會被糟蹋

謝謝新朋友來訪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 我學習您]
2010/05/30 23:11
謝謝分享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0-05-31 21:43 回覆:

每個人看法不同,小錢或許可以施,但大錢就要三思

怕有人利用人的同情心而真詐財

謝謝來訪!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暖人間
2010/05/26 14:38

施比受有福

伸出的援手會讓真正需要的人

如獲甘霖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0-05-26 22:48 回覆:
   妳真有愛心

wang71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情心
2010/05/20 15:08

看到了這篇,讓我想到 2007 年年初的往事。

2007 年年初,我正在失業,達拉斯淨宗學會有位師父打電話給我....說來了一個流浪漢,﹝當時淨宗學會包括師父在內沒有男性在場﹞....要請我幫忙。

我立刻開車前往,帶了流浪漢去淨宗學會的男寮房,讓他洗澡更衣。中午,就和他分享我帶去的乾麵包。後來又帶他去找工作和面談﹝他說他已經事先連絡好了,結果,有幾處根本就是沒有他要找的機構和人員﹞,陪了他一整天,開我的汽車,耗了我的汽油,最後,他希望我再給一些路費....我自己當時正在失業中,前幾天剛剛打零工賺到少許現金....我還是送給他 20 美元!﹝還好,他沒有來搶我的皮夾﹞

事情真是沒頭沒腦的,也不知道這老兄的情況是真是假?當時我如果有工作在上班,就不會碰到這種事!

據別的師姊說,後來這流浪漢又再回去過,有位師姊正面的拒絕了他的要求,並且建議他去找「救世軍」等等組織....流浪漢說他全部都試過﹝哇!露出馬腳了,原來是職業的﹞...後來他就沒有再來了!

過去三年多了,我仍然不知道,我的些許同情心,是否被人利用了!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0-05-21 13:33 回覆:

看來這位"達拉斯淨宗學會的師父"是沒有查證清楚就找你去幫助他,事實上有很多職業流浪漢就是不肯工作,但也有一部分是社會邊緣人,恐怕無法適應這個社會,就算你找工作給他們,他們恐怕也是無法勝任的。

20元台幣跟20元美金差很大,碰到這種要大一點錢的人,我也會考慮該不該給,如果他一天騙兩起,就等於是一個人工作一天所得呢!(指在台灣的工作水平)當時你應該給少一點就好,就算被騙也不多,就當作是幫助他一餐。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心啦
2010/05/02 22:12

青青啊,妳涉世未深喔,妳不知道現在有迷魂盜?跟蹤人家到巷子,人家拍一下子妳肩膀,妳就不醒人事任人擺佈啦!20元換失身划不來啦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0-05-03 09:31 回覆:
這真的也是要提防,所以基本上暗巷、無人巷、下雨天人少的地方若碰到有人靠近妳,還是要提高警覺,甚至有人要跟你乞討連皮包也不要拿出來,萬一被搶奪就不妙了........所以當好人也要看時間地點和人潮,妳說的真對啊!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騙的愛心
2010/05/01 02:15

我老人家被騙多了

不過我寗可被騙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0-05-01 21:12 回覆:

您跟我一樣傻

 ((((((((((    嘻嘻   )))))))))


戀戀 風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借我50元
2010/04/30 21:02

上次我還遇到一位騎機車的說[先生借我50元]

他說要吃便當

看他就是一個非善類的

我說我只剩30元零錢

他說沒關係.......就給他了

他還告訴我說前一個借不到50元

被他追著打

阿彌陀佛

我說你趕快走吧

真是日風日下

人心不古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0-05-01 21:15 回覆:

這麼兇惡的人我踢他一腳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