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丟掉東西一點都不難 - 本文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0/07/28 11:05:02瀏覽3269|回應21|推薦160

前一陣子粉刷家裡,把整個家弄得亂七八糟的,光是整理家就把自己搞得很疲累,現在雖然都整理好了,但還是很不習慣。

因為我把書房重新整修和粉刷讓給媽媽住,結果落得自己的桌電、音響和書櫃都沒地方擺,雖然改用筆電上網,但美中不足的是筆電少了會計軟體和很多資料以及沒接上音響喇叭,用起來很不得心應手,想聽歌或聽網友唱歌音質就差很大,因此就造成自已不太想上網,當然自己也懶啦!

大家一定會奇怪,妳媽媽怎麼跑來跟女兒同住?其實我目前住的房子是媽媽用我的名義買的,當時媽媽是買兩間,一間是給哥哥一家人住,另外一間是媽媽買給我們姊妹住的,大姊、二姊早早就嫁人,只剩下我和三姊一起住,媽媽因為要幫哥哥帶小孩,所以也只偶爾到我這裡來小住幾天,後來三姊也嫁人了,整個家裡就只剩下我一個人的天下了,等我結婚了就乾脆給繼續住了下來。

反正房子是我的名字,媽媽雖然沒說房子要給我,但也沒交代兄姐們以後房子要如何處理。更何況大姊、二姊、三姊出嫁時,媽媽都有給每人二百萬嫁妝,而我出嫁時媽媽一毛錢都沒給我,我猜想這間房子有可能是媽媽要送給我的嫁妝吧!

..

..

丟掉50樣東西

也因為這本書的啟示,讓我下定決心,趁粉刷家裡時,來個家裡大清倉,過去捨不得丟的東西就來一次大清理,當然要拋掉過去因一時衝動或一時喜歡而買的東西,內心真有點割捨不下,但過時又多餘東西,把整個家塞滿滿的,會讓家裡顯得雍塞、老邁和沉重,衣服過時了既然不再想去穿它,那就丟吧!床單、鞋子、擺飾、配件擺滿滿衣櫥和抽屜,它讓人看來一點都不清爽和沮喪,那麼就送人或丟掉吧!

清倉計畫啟動了

其實丟掉一些東西一點都不難

說來你們也許不會相信,這次整理家裡時我可丟掉了不少東西,光是書本和書報雜誌就整整丟掉了30大捆,我通通都給了巷口資源回收的老阿伯,我分批丟了好幾天才丟完。

老舊的家具也該清一清

大型垃圾我丟掉了一台舊電視,雖然它並沒有壞,但笨重的體積很占空間,還包括一張鐵桌、鐵架、木頭書桌和舊風扇、舊床墊,既然都老舊了也不使用,那就丟掉吧!

大型垃圾我有打電話叫環保局來清理,環保局人員問明東西明細後,叫我們搬到樓下牆角放,結果我們一搬到樓下,一些可以賣比較好價錢的東西都被搬走了,例如:電視、鐵桌、風扇、鐵架......凡是鐵製的東西都被搬空,連附著在書桌的檯燈也被撬走。

我還看到一位太太探頭探腦的,我站在旁邊觀察很久,原來她看中木頭書桌的厚板子,她找了工具用力一撬,一片片厚板子給搬走,呵呵......你不要的東西別人還當做寶貝呢!

單據與文件的保留

還有抽屜裡滿滿帳單我也通通給倒了出來,水電瓦斯、電話費、信用卡對帳單我都只保留一年,其他過時的單據我也通通丟掉,唯獨薪資表和稅務單據以及申報所得稅資料我一直保留著,因為這是過去工作的存證,它並不是回憶可以擺在心中。

回憶全燒成光碟

照片我也花了很多時間與心力全部都掃描到電腦裡面,然後根據時間背景和人事物一一註明整理後,也全部都燒成光碟。

過時的衣服留著只會礙空間

舊衣服我也丟了三大袋,裡面有我的、老公的、還有三姊生完小孩因為發胖了而送給我穿的衣服.......質料雖然不錯,但花色、款式有點過時了,好吧!也給丟了。

家裡清理完畢,心情也變輕鬆了

花了好幾天的時間,終於把家裡都清理完畢,突然間覺得家中清爽許多,空間也變大了,再加上牆壁重新粉刷,感覺人變輕鬆也如釋重負。最後也該慶祝自己狠心丟掉了不少舊東西、也丟掉了一切,給自己一個清爽又舒適的家。

當然還應該給自己擬定新計畫,也就是一個月或一年好好整理家裡,該丟就丟,若捨不得丟,當妳要下手買東西時,就會懂得控制自己,告訴自己反正買了以後還是會丟,所以就省省吧!

==============

2010/07/28 18:15 刪除回覆
Dear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丟掉東西一點都不難」一文,已推薦登上 2010/07/28《udn網路城邦粉絲團》和《udn網路城邦噗浪》,希望您有空前往觀看,並繼續努力,讓眾網友耳目一新!
 

歡迎您成為我們的好友和粉絲唷~
udn網路城邦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udnugc
udn網路城邦噗浪:http://www.plurk.com/udn_ugc

如果還有任何問題,請再與我聯絡!

  末祝

妙筆生花!

電小二

= = = = =

2010/07/28 18:55 刪除回覆
Dear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丟掉東西一點都不難」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g630430&aid=425617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2010/09/11 19:20

我也贊成有些東西擺在那裡一直用不到的

就乾脆丟掉

屋子是給人住的

東西少一點

人才會住得舒適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0-09-12 22:22 回覆:

過一段時間好好清理家中多餘的東西是很重要的

否則家中堆積太多東西會讓人沮喪和不愉快

而且每隔一段時間整理東西也會有意外的發現

譬如:我曾經在一本舊書發現裡面竟然夾著一張百元鈔

還不錯吧!時工100元哩!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園的銷售
2010/08/08 00:22
這篇很棒 北美的周末各家都有些叫做車庫  花園的銷售 讓人們可以以廉價的物品來互相分享喜悅  這也是政府不給予課稅的德政 但也有一些種族 藉機銷售賺取獲利 已經失去真正用意!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0-08-08 20:56 回覆:

沒錯!

妳不要的東西說不定在別人眼中就是寶

以物易物或交換分享也是很好地方式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覺得
2010/08/03 10:30
您這篇分享很棒,坐而言不如馬上行動。我媽常說會買東西沒關係,只是要懂得整理,這丟看似簡單,其實還真是門學問。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0-08-03 14:41 回覆:

謝謝芸之美麗的鋼琴家來訪

妳媽媽的觀念很正確

買很容易但要丟很難

捨不得丟時也要懂得整理

這樣家裡才會清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想好好整理
2010/08/02 16:56

可是每次都......

看了你的文章  要開始行動啦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0-08-02 22:27 回覆:

等夏天過去再行動

我覺得夏天整理東西比較累也很討厭

謝謝來訪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0/08/01 21:07

青青的家一定美輪美奐  住起來一定很舒服

房子其實是給人住   不是給物住

因此東西夠用就好

不要買一大堆來放而影響住屋品質

讓主人有屋卻不夠住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0-08-02 22:15 回覆:

水羚講得很對

既然懂得丟但也要懂得節制

買了又丟.....丟了又買

這種金錢遊戲一點都不實際


如果還能看見彩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0/08/01 11:43

丟東西需要割捨, 這是我覺得最難的部分

不過你的分享

給了我很大的啟示

值得一試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0-08-01 12:26 回覆:

如果東西真的是多到不行也只有丟囉!

過去我就是捨不得丟才把家弄窄了


*Pegg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花了很多時間吧
2010/07/31 16:12

整理房子一定花費了不少時間,可是整理一下會覺得神清氣爽,好多東西一直捨不得

丟掉,哪天也該學學你把沒有必要用到的東西丟了。


愛與關懷是陽光,照亮幽暗的生命。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0-08-01 12:33 回覆:

整理東西或丟東西的最好季節是秋冬季

夏天很累每天汗流浹背

今年過年前我還是會來一次小整理

那就是最累人的廚房


H2O CO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丟掉東西一點都不難
2010/07/31 08:15
真的一點都不難
因為再買就可以了 hee hee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0-08-01 12:30 回覆:

丟了再買

買了再丟

感覺好像是在丟鈔票

不行!手綁起來

丟了就不能亂買

  笑死人了!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捨才有得
2010/07/30 14:46

來一次總清理

整個視野就煥然一新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0-07-30 23:27 回覆:

沒錯,心情更佳

無論上網看文章或聽歌都很快樂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丟掉東西一點都不難
2010/07/30 14:05

很棒的分享....

很開心吧!!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0-07-30 23:16 回覆:

妳才開心

天天吃好料理

我整理東西都很累人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