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要活的快樂
2012/03/02 15:00:58瀏覽3198|回應34|推薦257

前一篇寫了悲淒淒的"人生落幕"一文後,感覺很悲情,所以我就趕快再補寫一篇比較輕鬆愉快的文章把它壓下去,按照我以前懶散的個性,哪有那麼快就推出新的文章哪!

 

 

老公是在某家上市公司上班,每次我想買該公司股票老公就阻止我,他說我們公司並不賺錢還是不要買好啦!是喔?不賺錢那你今年的年終獎金還領了將近15萬元?現在很多大學生都找不到工作呢!就算能找到工作起薪才2~3萬元,你公司不賺錢還能領了將近15萬元的獎金,我看你真的要偷笑好幾年了。

老公說我並不是唱衰公司,我們公司真的不賺錢,投資海外都虧損,庫存一堆......好啦!好啦!我還是勸妳買別家的股票,不要買我們公司的股票,妳可千萬不要偷買喔!

是嗎?我很懷疑,公司沒賺錢還可以領那麼多年終獎金,我才不信呢!趕快上網去了解一下該公司的財務狀況,還不錯嘛!每股盈餘將近2元,雖然該公司過去的獲利都不理想,但去年每股盈餘有2元,目前淨值17元,看來老公的資訊不夠明確,於是我在去年底以16元的價位偷偷買了將近30張,然後在今年2月中旬我全部獲利出場,算一算我賺了將近12萬元。嘿!不錯嘛!如果我聽老公的話,那這12萬元可能就不是我的了。

還有大選前很多人都看壞股市,股票圈有很多傳言,說馬英九可能會落選,股票可能會下跌到5000多點,怎麼會那麼悲觀呢?誰當選日子還不是照樣過,除非.....台股有我看不到的長空?不過當時我手中持股並不多,有錢就是王道,選前我大膽買了一檔紡織股,該公司我看了一下財報發現它獲利不錯,每股盈餘預估有5元,當時價位是44元,我就大膽買了10張,結果選後該股大漲,我賣在54元,算一算也賺了將近10萬元(該股後來漲到61元)。

看來我今年的獲利都不錯,按照投資股票的28法則,我就是那8個賠2個賺錢的小散戶,我內心感到非常滿足,前幾年我操作股票幾乎都是賠錢,可見買對股票買在對的時機點,小散戶要賺錢也是很容易的。

還有老公去年因車禍骨折保險公司理賠了42306元,老公說車禍理賠那筆錢是他的皮肉錢一定要快快樂樂的把它花掉,剛好我們家附近有一家百貨公司準備要封館,很多衣服都在清倉打折,老公特地跑到該百貨公司挑選了一套三件式的羽絨衣,打完折6210元(見圖片),也算是慰勞他自己,賺錢是快樂的,當然花錢也要讓自己快樂。

 

 

理賠金沒用完,老公說我們就去大陸的張家界玩它8天來犒賞自己吧!嗯,很不錯的選擇,我們已經上網報名了,希望很快就能成行......人生就是要快快樂樂的過生活,不論有錢沒錢,想玩就去玩,想吃就去吃,想唱歌就開懷的大唱......只要能讓自己快樂何樂不為!

 

錢多錢少常有就好

人老人醜順眼就好

家貧家貴健康就好

人的一生平安就好

一切煩惱理解就好

 

 

 

    

 

記得那一年
那一段歲月
一個小小的家園
天天都懷念

一杯白開水
也可以很清甜
一碗熱清湯麵線
是一種思念

心若能放開一點
路就寬一些
財富和幸福之間
還有知足做界線

#一天天 一年年
天天都是好天
不管天多高路多遠
祝福你快樂一萬年

是晴天 是雨天
天天都是好天
知足常樂看新一年
我看見豔陽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g630430&aid=6147047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史努比~熱愛攝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8/10 08:58
人要為自己而话
能平安健康過日子,就是福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2-08-10 09:33 回覆:

你講的很好

讚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iness is The New Encounter
2012/04/20 11:40

Dear Friend,

Happiness is also from the new encounter.

Be it good or not so good, joyful or less joyful, I treasure each and every encounter in my life.

Whenever and whereever I truly believing that my God has good intention for me, my heart turn from sorrow into laughter.

Heavenly Guest

------- ------- -------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2-04-21 00:56 回覆:

We very are every day joyful

希望能拋開諸多煩惱
快樂就是幸福的開始

謝謝天恩客的祝福和開導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準的散戶
2012/04/15 17:04
您快幫我抓幾些債券, 得利四六分紅。
您的為人直率, 每令莞爾。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2-04-16 22:39 回覆:

阿Sir 真大方 !

有重賞~

可惜債券我從沒買過

只有買過水資源基金(目前還小虧中)

所以....你的錢我賺不到了大笑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
2012/04/12 22:53

青青很懂得理財

也很懂得享受生活

妳說得對

快樂才是王道

祝一切順心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2-04-13 10:26 回覆:

謝謝

股票賺錢我還是願意繳稅的

享受那一定要的

人生就是如此

喜歡 祝妳也順心喔!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好
2012/04/11 22:28

全省婦產科女醫師一覽表

北區!!

美琪女醫婦產專科  韋聖娟醫師  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155號2樓   02-2521-0022

馬偕紀念醫院婦產科  華筱玲醫師  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92號   02-2543-3535  

台大醫院婦產科  吳麗惠醫師  台北市中山南路7號   02-2312-3456

台北榮總婦產科  張智郁醫師  台北市石牌路2段201號   02-2871-2121

智郁婦產專科    台北市石牌路2段332-2號   02-2874-9840

向安婦產科    台北市和平東路1段197號   02-2395-2633

謝怡冰婦產科診所  謝怡冰醫師  台北市忠孝東路六段392號   02-2783-3608

中山女醫婦產專科  丁美釋醫師  台北市桂林路114號   02-2308-0316

王伊蕾婦產科  王伊蕾醫師  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271號3樓-1   02-2365-9191

三峽宜慧聯合診所    台北縣三峽鎮中華路28號10號   02-8671-2136

優寶婦產診所    台北縣中和市華新街22號   02-8668-9519

柯瑞祥婦產科醫院  于菡莙醫師  台北縣永和市福和路278號   02-2923-5133

楊龍駿婦產科聯合診所!    台北縣新店市安康路2段178、180號   02-8666-5091

雅心婦產科診所  王醫師  台北縣新莊市幸福路817巷1號   02-2992-6533

惠心聯合診所  蔡滋玲醫師  台北縣新莊市建中街72-1號   02-2990-2299

佳生婦產科診所  李祥鈺醫師  台北縣樹林鎮鎮前街30號   02-2684-2579

啟安婦產科診所  吳可怡醫師  台北縣蘆洲市中山2路111號   02-2282-7893

吳可怡婦產科診所  梁仁英醫師  桃園市大有路636號   03-316-6031

梁仁英婦產科診所  徐文良醫師  桃園縣中壢市元化路63號   03-422-2610

徐文良婦產科醫院  黃彥華醫師  桃園縣中壢市元化路93號   03-425-2833

楊梅黃彥華婦產科診所    桃園縣楊梅大成路188號 03-488-3030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2-04-12 09:10 回覆:

Medov醫生

謝謝!真有心

感激不盡

把婦產科女醫師的詳細資料把都貼出來了

喜歡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貓帶給我好多愛愛
2012/04/11 21:42

心情也會起起落落

~有貓就好誰理你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2-04-11 22:09 回覆:

那當然

貓溫順又善解人意

大笑


當歸(1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_^~
2012/04/11 16:26

青青太神啦!(鞭炮聲~)

看~自從出清後,

嘿 ~台股不敢爬高唷~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2-04-11 21:02 回覆:

還是沒有看很準

賣掉股票後還一直漲

所以追不回來了

但有賺就好

不貪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4/10 10:49

青青是個有福氣的人愛你喲!

連投資都有一套呢

祝妳與老公有個開心順利的旅程^^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2-04-11 21:04 回覆:

以前投資股票都是賠多賺少

現在我只不過把以前所賠的賺回來而已

謝謝沐雲關心親你一下


hester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的直覺
2012/03/22 21:54

女人的直覺好像比男人的理性判斷高明些ㄟ

 


hester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2-03-23 14:10 回覆:

嘿嘿...妳說的對喔!

女人比男人多一條筋

尤其是錢財方面....

謝謝來訪喔~謝謝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足常樂
2012/03/22 00:23

只要不是太浪費

人活著  有時對自己好一點  也挺好的

 

Rose Scraps, Rose Day Graphics, Rose Day Comments and Glitter Graphics

 

青青的家(ching630430) 於 2012-03-23 14:08 回覆:

是呀!要對自己好些

人辛苦打拼一輩子

就是要善待自己

水羚就是很懂得生活的人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