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慢節奏生活感
2008/08/01 16:04:59瀏覽220|回應0|推薦5
之前家裏的老頭狂碎碎念~你就是沒有緊張感,沒有認真的態度,沒有(這個……),沒有(那個……),沒有(……)
總之,我就是沒有特別進取的去找工作
 
我一邊很反省自己空虛度日的生活態度,也一邊很努力的丟簡歷求職
當我得到東方日報的確認信以後,我卻忽然發現:沒魚蝦也好的的這種心態開始在滋長
當初因爲面試遇到一些不愉快的對話,讓我對這份求職失去了興趣;當通知下來了,我卻竟然認爲先做著也好
我其實只是不想這麽快就跑去誤人子弟,尤其是今天的社會,誤人子弟也是要有本事的
沒有錢、沒有實力,誰稀罕你;說錯了,你沒有一部車子代步,沒有一份工作會稀罕你
 
你問我找到了想要走的路沒有,我想,我是找到了
我要求工作時間有規律,有休息時間,可以拓展視野,可以搞活動,可以快樂的上班,可以快樂的下班
然後我可以有多餘的時間學習別的知識,我可以有多餘的時間和家人朋友度過
我還可以有多餘的金錢來進貢我家人,多餘的金錢來維持我生命綫——書本,多餘的金錢買一部小車
會有這麽好的工作嗎?我相信是會有的,一定會有的
 
所以在其他的通知下來之前,我會繼續閑來沒事在家上網
我會繼續的空的時候就躺在床上啃漫畫,發短信,打電話
我會繼續假裝忘記時間,然後告訴媽媽我忘記掃地抹地
我會繼續常常煩朋友,要求他們帶我出去看電影,喝茶
我會繼續每次晚飯以後,溜到pasar malam買很多垃圾食物回來啃
我會繼續當KV所謂的高薪無業遊民……
 
就是這樣慢節奏的生活下去,在家裏腐敗下去
偶爾發呆,偶爾出去隨便轉,偶爾聼聼音樂
偶爾從外婆家回來路上駐足聼別人的吹笛
偶爾咒駡那日頭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lishi&aid=2098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