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論如何也不想碰觸》ヨネダコウ
2008/07/13 14:20:21瀏覽1649|回應0|推薦1
時間靜靜的流動,畫面也緩慢的移動,作者用一種拍電影的手法來交錯的講出故事。  

兩個男人,一個因爲失去而不敢再愛,一個因爲傷害太重而不敢再愛。然而卻不知道在什麽時候,兩人卻又被互相吸引,不知不覺中,悄悄的觀察的一方,保持的害怕卻又嘗試性的接觸。  
沒有大起大落,沒有一般的高潮發展,但是那種情感的流動正在一步一步、無形中的揪緊了每個人的心。  
他緩緩地說出自己的家庭過去,他是在緬懷已逝的家人,還是他在告訴自己加入不想失去就別再擁有
他被迫說出分手的時候,他是在希望可以激出對方的真心清,還是他在告訴自己這是爲了對方。
他從來不曾告訴別人自己在之前的公司所受到的待遇,但是他的表情和行動卻又讓人無法忽略他的孤寂。
他從來不開口索愛,但是他的背影和他的聲音讓人不能不投以更多的注意。
在他們進了屋后,相擁在一起,其實他們沒有想過,他會認真地投入,他會再一次的和男人發生感情.
在他要求禁煙的時候,他接受了建議,其實他們沒有想到這麽一個契機,他會開始認真地想要繼續,他原來對他有這麽大的影響。  
  
《無論如何都不想碰觸》。不想碰觸什麽?
不想碰觸的過去;不想碰觸的傷口;不想碰觸的感情。太多了,他們不想碰觸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調職申請被批下來后,他們驚覺碰觸得太深入了,怎麽辦?他認爲繼續下去也無妨,他認爲不行了。什麽時候開始,碰觸點不一樣了?
過去是無法抛開的,也是無法碰觸地,但是他們一起碰觸了過去,結果他正視了過去,但是他逃避了過去。  
啊啊啊,究竟爲了什麽而碰觸?  

在最後,他們分開了。
他要求別人,在我離開以後,盡可能的多點照顧那傢伙,盡可能多點的留意他,盡可能多點的和他説話。  
他將自己鎖閉起來,然後暗暗地飲泣,壓抑的哭泣。他見到了禁煙的盒子,他完全的情感崩潰了。
在雪花紛飛的京都,他接到了他的電話,他在他樓下不斷地說對不起。
爲了繼續,爲了這段不容易的感情,他們決定既然碰觸了,就要一起面對所有的挑戰。
  

******************感想*****************


我真的覺得這個故事很好,很難形容究竟哪一點讓我覺得好,然而我就是很喜歡這樣平淡的故事。
作者選擇的題材不算新穎,人物也不是很美型的,但是也不是很塗鴉的,但是那些獨白、旁白真的很讚。還有那些主角的活動,除卻了心理層面,所有的舉動和眼神,都可以將那彌漫其中的情感絲絲地暗示出來。
很喜歡兩個主角的互動,外川總是帶著嬉鬧的興味來接觸他,小鳩總是很彆扭的對待他的行爲。互相的容忍、互相的接觸、互相的習慣。一步一步的,他們有了接觸點。
裏面多數是以他們的朋友,野田的視野來看這兩個人。我很喜歡野田這個人。


******************我喜歡的場景*****************


在小鳩慢慢地陷入的時候,他的心裏十分的矛盾,看得我真的好糾結。尤其是他一邊陷入,一邊回想起之前收到的傷害,然後内心的獨白:
“我受夠了自己的不長記性”
“爲什麽我會是男人呢?明知道沒有結果,爲什麽還是會戀愛呢?”
“我很害怕。很害怕,卻又很想踏出那一步,可是真的害怕踏出后要面對的結果。”
“本來就是無可奈何的是,爲什麽我還是那麽的渴求?”
外川對他越是溫柔,他越是害怕。我真的很想將小鳩抱進懷裏好好的疼愛一番,告訴他,別再為過去所束縛了,好好地接受外川吧,別再説些口是心非的話了。不要讓自己那麽痛苦。
小鳩啊,小鳩,你實在太讓人有愛了~

外川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男人。他是異性戀,這一點我是絕對相信的,但是要說他是同性戀,嗯,這點我也要反對。應該說,她現在愛上了的只是一個名為小鳩的生物、個體。
每一囘他觀察小鳩、從野田口中聽到小鳩,外川的眼神和表情都真的很溫柔。他對小鳩的所有的對話都透露出了他對小鳩的關注和投入,是一種慢慢德滲透:
“小鳩,午飯?”
“小鳩,吸煙嗎?”
“小鳩,跟我來一下會議室?”
“小鳩,一起去洗手間吧?”
儅他聽到野田說了小鳩的煩惱后,他的第一個想法是:“太可愛了,可愛得要命。”
這樣的外川,誰能夠懷疑他對於小鳩只是抱持玩玩的心理?
尤其是在聼了小鳩之前的過去,他跑到小鳩那裏,什麽也沒有做,只是抱了小鳩一起睡覺。
尤其是在知道小鳩之前的男人來電時候,用一種算不上是威脅的威脅回話,誰能不為他的貼心感到甜蜜?
野田是一個感覺十分敏銳的人,我覺得他將外川和小鳩的開始看到了最後,他是最清者自清的人。我也很喜歡她,他說了:
“不抱持任何感情的和一個人持續的保持關係是很難的吧?”
“啊……小鳩!小鳩……你還好吧?……好像小鳩是頭痛呢!”
“雖然和外川的喜歡不一樣,但是我也是喜歡小鳩的哦。”
有這麽一個朋友,難怪外川會如此慎重將照顧小鳩的任務托付給他;難怪小鳩可以在他面前說出真心的話語。
雖然野田出場的次數不多,但是他的每一次創都很好的帶出了兩個角色的心理進展。所以說,我真的很喜歡以野田。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lishi&aid=2035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