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ittle DJ 小小戀愛物語
2008/07/07 14:49:49瀏覽227|回應0|推薦1

我很喜歡福田麻裡子和神木龍之介,所以儅他們共同演出《Little DJ 》,我找了好久

裏面很多懷舊的歌曲,也有很多似曾相似的場景。70以後到90之間的情懷,那時候的嬉皮、搖滾……那時候的錄音機、廣播室……那時候的時尚流行,還有那時候的水手服校服……

有的將這電影翻譯成《兩小無猜》,我覺得似乎也不對,其實不用翻譯,原名已經很足夠了

當太郎發現了廣播,廣播支撐了他未來的八個月生命;當太郎與環相遇后,他生命中最後的一個夏天因此豐富起來

半夜三更,捨生先生的鼻鼾聲不勝煩擾,太郎躲在被窩做dj手冊;在“回家”前夕,結誠先生成爲了太郎的第一號點播聼眾;在廣播之閒暇,兒童病房的孩子成了太郎的朋友;在太郎的生命最後歲月,多惠奶奶寫信感謝支持太郎……

結誠先生的點播是第一首也是最後一首歌;捨生先生說:有些事情不再那時候完成,那麽一輩子都會有遺憾;多惠奶奶告訴太郎:寂寞是沒有辦法說出來,因爲那年代的大家是一忍再忍;環喜歡秘密……

生命中有很多不能錯過的時候,要把握要及時。太郎在最後的一個月說:我有現在必須要完成的事情,一定要在現在完成不可,因爲我聽到他們的呼喚

15年后,太郎來不及爲環點播的《比我小的男孩》,在music express中由尾崎老牌dj代播

“廣播雖然無法面對面,但是能夠在同一時段擁有共同的時光,這不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嗎?”“讓一個人的滿足變成兩個人的滿足,兩個人的滿足成爲三個人的,這不就是一種頂級的滿足了嗎?”

為你獻上《Little DJ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lishi&aid=202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