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求職插曲
2008/07/10 15:12:42瀏覽133|回應0|推薦2
那天到一家臺灣公司面試應徵,有一段對話。
老闆:(語帶猶豫)你……大陸畢業的?!
我:是的,是中國人民大學。
老闆:那你學過馬克思、共產主義?
我:對啊,因爲是必修課,都學遍了。
老闆:(微帶憂慮)你……共產黨的?大陸來的?
我:(内心自白)難道你是國民黨的?
老闆:(憂慮中外加恐懼)你不會到臺灣那邊生事吧?
我:(内心自白)難道我帶兵打臺灣不成?
老闆:(嚴肅態度)要知道你是去做工的,不是去cos張儀、蘇秦的。
我:(内心自白)walao……老闆,你很神哦,歷史造詣好高。
老闆:你好好考慮,不過你要真過去臺灣工作,我不敢用你的大學證書作保証,因爲你的大陸那邊的。
我:哦……(内心自白)我不干了,我不考慮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lishi&aid=202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