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御饌餐廳}作家聚餐~~
2012/08/13 23:41:48瀏覽1446|回應1|推薦25

【聚餐啦~~】

今天到台北參加了一場聚餐,聚餐地點是位於: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2段20

1號 御饌餐廳電話:  02-27550309

而會有這次的聚餐,主要是由吳老師邀請一些各路英雄好漢,準備十月份要

到廣州做一場五天四夜的參訪。

(下圖)人物介紹,每個人都是大有來頭歐(除了小弟不才以外)~。由照片左邊

開始,依序為左一:應該不用多加說明,那就是自助旅遊達人兼新銳作家--

岳賢是也;左二是衛斯理,不但是作家,還是一位記者;中間

是river,作家兼模特兒 ;再來是梅洛琳,是位知名的網路部落客;最右邊

的就是吳建宏 吳老師,他可是這次活動的發起人。說起他的經歷,可真是

嚇死人,他不但是一位作家,還是企管顧問,更是大陸{台商月刊}專欄作

家,時間更長達六年之久,可說是經歷豐富~~

【點餐哲學】

今天會到這家御饌餐廳,都是吳老師所安排,裡面不但是裝潢與餐點,個人覺得是相當有特色;但當中最令我訝異的是,這家餐廳是沒有菜單的。OMG!沒菜單怎點餐呢?我相信大家和我都有相同的想法,既然有了問題,而我又是那種有問題必問的人,索性我就詢問了同桌吃飯的董事長。

根據黃董事長告知我,他的理念很簡單,當初要設計這樣沒菜單的點餐方式,最主要是他以往在做生意時,常常在外面吃飯,但他最喜歡吃每一家店最有特色的餐點,但每每看到店家拿起一本厚厚的菜單時,反而看到都覺得累。

所以當他開這家餐廳時,就完全抿除以往的思維,設計出這樣一套"無菜單點餐法",只要告知你想要的主菜(有羊排、豬腳、牛排等...)和飯後的飲料是啥(有花茶、咖啡、果汁等...),其餘包括餐前菜、甜點、小菜等...都由店家幫你準備,免除看到一堆密密麻麻的菜色名單時,心中卻有了問號,「到底啥菜才是這家餐廳的特色料理呢?」我想你我都曾有過這樣的經驗吧!

(下圖)這就是我點的羊排,本人對於羊肉可說是愛不釋手,可說是吃「羊肉」專家,但對於羊騷味可是極其敏感,所以肉好與不好,只要到我嘴裡,即可分真曉。所以來到此地,一聽有羊排,那就二話不說,點來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各位可以看到那鮮嫩多汁的羊肉,搭配著獨特醬料,另外用紅(蕃茄)、綠(花椰菜)、黃(玉米)不同的蔬菜,加強了視覺上的享受。而羊肉用煎烤的方式,不但襯出羊肉的獨特性,更覺得口感變得很綿密,有別以往我吃過的感覺~

(下圖)這是店裡的豬腳。光看那炸得香酥滑嫩的外皮,我口水都快流下來了,立刻和衛斯理說:「可否和你PLAY一小塊呢?」

唉!美食當前,哪還顧得了形象呢?哈~

(下圖)說到這一杯蔓越莓醋,可說是具有畫龍點睛之作用。根據服務人員的說法,喝醋本來就對身體很好,而此醋還具有清腸、解油膩的功效。

嚐起來的口感酸酸甜甜,和我之前喝的蔓越莓汁完全不同,強力推薦~~

(下圖)此為五穀飯,在淋上餐廳特製的醬料,真是一絕~

(下圖)餐後水果~~

(下圖)我的飯後飲料--花茶~

(下圖)飯後甜點。據吳老師說,飯後甜點為其重要的一環,那就是甜點不能夠太硬,因為如果太硬的話,曾有客人為了要切甜點,所以就打破了盤子。所以小細節也是大學問歐~

【豐富菜色,讚不絕口】

而今日的菜色為:現榨果汁、 沙拉 、餐前小菜>>排骨、  雞湯+蔬菜˙物仔魚、 主菜、 醋茶、甜點、茶點&咖啡,不但餐餐有序,在上菜的同時,服務人員還會在一旁講解,不但吃得健康,更能了解出菜的前後順序之道理,宛如上了一堂美食饗宴般的華麗。
用完餐後,我只能一個感想,那就是:「前菜精緻且誘人,主菜肉滑且銷魂,甜點解前膩又耐人。」搭配著裡面的裝潢,真可說是吃的愉快,看得也賞心悅目。

(下圖)這是廁所的梳妝台,裝飾的夠金碧輝煌吧~~

(下圖)廁所內部,播放著蟲鳴鳥叫的樂聲,化解了上廁所緊張與尷尬氣氛~

(下圖)此為外面的座位,高雅而不失莊重~

(下圖)其實乍看之下這間店不大,但事實上此店是有空間規劃的概念。例如側邊的拉門一拉,這個空間就變成會議廳,可容納24人之多,可在裡面辦活動、舉辦演講或聚餐等..都可和店家預約並告知需求歐~~

(下圖)此為店內的吧台~~

【個人心得感想】

其實一家餐廳的經營理念,和當初規劃與設計的人有很大的關係,而這家店的黃老闆本業就是從事建築與室內裝修的行業,才會讓我覺得進去裡面有種高雅但不奢華的感覺,而此店也成為 一些政商名流的私人會所,所以今天真是有幸能到裡面一探虛實。

我並不是因為今天接受招待而寫出這篇【推薦文】,而我只是陳述事實和個人想法罷了!而現在最講求吃得健康,在這邊也很重是。當中有一道雞湯,根據店家的說法是沒有放味精,純粹熬煮出來;但經過我們試吃後,其味道還真的和加味精的不同,重點是如果菜色裡面放太多味精的話,飯後很容易口渴。在我飯後幾小時,也並沒有感到有口渴之感,所以不添加味精我可證明為真。

以美食聞名為世的台灣,在街底巷弄內往往隱藏著一些【內行人】才

道私家景點。而今天也希望藉由我"吃"的經驗,在此分享給大家,畢竟

碰到好的事物,能夠告知天下,我想是大家之福利啊~~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6710942

 回應文章

梅洛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
2012/08/14 13:14

真的好吃~~因為我在家曾自己熬煮過雞湯,那湯的味道真的是得久熬才能出味。

另外,甜點也大推薦,沒想到起士跟桂圓這麼合,愛吃甜點的人絕對不能錯過!

重點是,新鮮的食材及料理,不會讓身體造成負擔,好食材即使是原味也很好吃,粗糙的食材則讓口中生膩,很開心能夠享受美食跟健康併存喔!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2-08-14 23:55 回覆:

格主如意

說的真得是太好了,補足我沒有寫到的重點,但總體來說,就是一個"讚"字形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