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巷弄內的甜點~~台北馥莉食尚烘培坊
2013/07/10 23:28:05瀏覽1380|回應0|推薦34

【"食"再不安心嗎?在此推薦一家有良心的商家~~】

您""的安心嗎?我想自從毒澱粉事件爆發後,「食安」這個議題可是目前大家最關切的,可說是搞得大家人心惶惶,畢竟這些食物都是要吃下肚的,危害的可是你我健康的,所以不得不注意。

有鑑於此,在此我推薦一家位於台北「行啊內」(台語:巷弄之意)的美味--馥莉食尚烘培坊。而說到這一家烘培坊,個人認為真的是有別於以往,因為此坊走的是主題性質,所以產品特色鮮明,也就是說在還沒品嚐味道之前,光是從外表、顏色、包裝設計等...就已經夠"吸睛"啦!

{"超養眼"的美味--粉彩乳酪~~}

如果說:「上帝給了女人一張臉,那我想化妝品給了女人另一張有自信的臉。」在在證明了化妝品對於女人的重要性。那化妝品跟烘培兩者間有啥關係呢?其實這就是創作者的巧思啦!因為老闆把此產品命名為--

根據描述,當初會研發這樣子的商品,其實最主要的概念就是來自於女孩子的彩妝,運用多層顏色的搭配,讓人不想注意也難,我想不論男女老幼對於美的事物,都絕不會錯過的歐!

【下圖】  各位仔細看,用婚禮謝卡模式來行銷自家的乳酪,真是有創意歐~~

【下圖】  採用來自澳洲的原料cheese,製成的美味的乳酪,而且口味多變(共有:藍莓.櫻桃.香橙.芒果.巧克力.咖啡.抹茶紅豆.檸檬),光用看的就讓人口水直流囉~~

【"晶華"馬卡龍~~】

今天來此採訪,不僅滿足口慾,更增長了知識。說到這個馬卡龍,我先前還真不知道有此項商品,但經過老闆的說明後,才整個人恍然大悟了起來。

原來馬卡龍是源自於法國的一項甜點,那各位會不會覺得很奇怪,為何源自國外、但卻掛上了一個台灣飯店的名字呢?原來當初老闆是向晶華西點坊的副主廚請益做此產品的"眉角",而對方也不吝嗇的分享秘訣,也就基於這份感恩的心,才在商品名前加上"晶華"二字歐!

所以我只能說在此家烘培坊,是可以用"平民的價格,嚐到五星級的口味"歐!

【下圖】  哇!還買一送一,各位還在等什麼?快去搶購啊~~

【眼影概念,發想而出~~】

上面說到乳酪是源自於彩妝,那這個馬卡龍也是其來有自。根據老闆的敘述,此產品的概念是來自於女性的"眼影"。想不到能夠把食品和化妝品二者合一,如此天馬行空的想法,剛好正中現代人喜歡嚐鮮的思緒歐!

【下圖】  此為"眼影馬卡龍"的謝卡模式~~

【下圖】  禮盒組可真是超有時尚感~~

【下圖】  準備吃眼影??啊!不!不!不!是馬卡龍啦~~

【馬卡龍製程~~】

要做出美味的馬卡龍可不是那麼簡單,尤其老闆又是堅持手工製作,手續可說是相當繁瑣的,在此我簡單說明。

首先就是先做好外型,再放置矽利康布(此布價格可不便宜,一片約1500元,可耐熱至300度左右)上,放置室溫內約7~8小時變硬且不黏後才能放入烤箱。

再來就是隔板加熱150度約8分鐘後,就會有所謂的"裙擺"出現,但這只是第一次烘烤。最後就是取出鐵盤後,翻轉再次加熱140度約14分鐘,馬卡龍才慢慢成形。

所以在製作時的前置作業、與當中等待的時間可說是相當"搞剛"(台語:很花費時間之意),由此可見美味可是要付出相當心血的歐!

【下圖】  此為馬卡龍待乾狀態~~

【下圖】  老闆正在用心的烘培中~~

【下圖】  終於看到傳說中的"裙擺"啦~~

【下圖】  各位,好吃到啥程度呢?就在老闆切完後,不到30秒的時間,桌上立即清空,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秒殺"嗎?

【下圖】  還有提供"派"的選擇,其用料豐富且多變,老闆可是不惜資金下重本歐~~

【下圖】  怎麼托盤上會呈現一個愛心的形狀呢?而且如此具有夢幻美感呢?

【下圖】  噹!噹!答案揭曉。此為"心型"古典巧克力蛋糕,讓你/妳吃在嘴哩,甜在心裡歐~~

【下圖】  用料實不實在,光用嘴說不準,有圖為證啊~~

【下圖】  這就是傳說中的"香草莢",百聞不如一見阿~~

【下圖】  心動了嗎?那請拿起訂購單下訂啦~~

P.S.目前接受預訂,全省(限台灣本島)滿2500免運費,未滿2500,則收150運費~~

【下圖】  沒有精美的裝潢,但卻能夠提供美味、且真材實料的甜點歐~~

{人物側錄~~}

【看見"堅持"的精神~~

在前面談了那麼多,都還沒說到今天的靈魂人物,那就是--許智信(許老闆)。在訪談過程中得知,許老闆已經年過半百,但還是堅持著自己創業的夢想,雖說之前已經失敗兩次,尤其是第二次開業,因為擴充太大的緣故,反而狠狠摔了一跤,但還是不放棄;甚至於為了要圓自己的夢,還遠到汶萊去拚經濟,只為了想要東山再起。  

他還說從事烘培業將近三十年來,看盡人情冷暖,但他卻不以為意。這次創業的目的,就是希望以打響"自我品牌"為主,並用"簡單、天然"的原則,吸引消費者的青睞,也希望這樣的理念能夠得到消費大眾的認同。

官網:台北馥莉食尚烘培坊

【下圖】  永不放棄的許老闆,我也在此祝福他~~

目前客群:以電訪、試吃、辦公室團購、網購為主。

【下圖】  電話、地址、以及訂購專線請參考此相片~~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自助 旅遊 達人 兼新 銳作 家~ ~陳 岳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7903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