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立委擬修法,免除受虐子女撫養父母義務和反向抵押貸款
2009/10/07 23:48:29瀏覽570|回應0|推薦1

   

      哈!!我看到這些新聞時,真是感到太爽快了,雖說台灣有些法令真的是不合時宜,但至少也有再慢慢修改,也算是進步了。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真的是這樣嗎?倒不一定。因為現今的社會,父母都把孩子視為自己的資產,所以我覺得心態會變的很極端,不是過度溺愛、不然就是疏於管教。過度溺愛不是今天討論的範圍,但疏於管教、甚至不管,我覺得這樣就很嚴重,而且還會導致社會問題。試問,假使做父母的,對於小孩都不理不采,唯一的功勞只有生下小孩;而等到孩子大了,反而要求小孩養他們,這有何道理所在呢?我說真的,換作是我,我是無法接受這種事情的,我是一個實事求是的人,所以我支持這個法令。

    所以我發現有時電視新聞的報導真的是有些偏頗,畢竟我們是旁觀者,怎能夠了解當事人的心情呢?往往對於事情一發生時,只會批評子女怎那麼不孝,深不之其父母本身是有錯在先。以前總說"清官難斷家務事",但現在如果立法之後,那可就又不一樣了。

    所以我覺得人真的是互相的,畢竟人都會老,那到老後的日子就會有很多不可預知的事情產生。此時又提到另一個問題,那萬一是子女不孝,那該怎辦呢?所以我真的由衷的建議,到老時一定要自己準備一些錢在身邊,但萬一錢都被弄光時,又該怎辦?所以就有所謂的「反向抵押貸款」的出現了。

    這真是一項德政,其內容是對「有屋沒錢」的銀髮族或退休族。老時只要將房屋設定抵押給銀行,而銀行則照抵押的時程支付固定金額給對方,解決該設定人日常生活的物質生活所需,直到契約到期,到時房屋則歸金融機構所有。說真的,立這個法的目的就是要防堵老人到老時,被不孝的後代棄養,其用意之深啊!

    !寫到此時還真的有些感慨,當初不是都說「養兒防老」嗎?怎現在都變成「養老防兒」了呢?很多事情很簡單,你怎麼做,以後你的後代就怎對你。如你現在不孝,那你的小孩都看在眼裡,那等到你老了時,他不理你時,你覺得你有立場和你的小孩理論嗎?因為當初你也是如此對待你的父母的。所以人生在世,有很多事情都有「眉角」,重點是看自己的出發點,是不是發自於內心的,我覺得這才是最重要的。

新銳作家--陳岳賢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3386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