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歐-義大利跨年之旅Part5ღ羅馬地鐵環境篇ღ
2019/01/16 23:24:17瀏覽868|回應0|推薦4

【💖羅馬地鐵動向判斷、與搭乘方式分享💖

羅馬地鐵系統可說是相當簡單、且容易辨識的大眾運輸系統,因為此系統目前只有三條路線,用顏色來區分為紅(Line ABC)(Line B&B1)綠(Line C)

路線之所以會如此的精簡,實在是有難處之所在。因為在羅馬的地底下埋藏著相當多古羅馬時期的歷史遺跡,那地鐵又是走地下化,所以在開挖過程中,常會遇到文物遺跡剛好介於其間,往往導致必須停工來評鑑開挖之下對古文物的影響;此舉不但耗時、相對的也相當耗費金錢,這也就是為何羅馬地鐵建造成本遠高出歐洲他國的原因。

搭乘方式其實也很簡單,按照我之前所寫的三大原則,那就是--『地點確定』、顏色判斷方向確認即可。

假使忘了也沒關係,那就藉由這篇文章來再次溫習一遍吧!

【下圖】  此為羅馬地鐵目前的路線(FR代表的是火車路線,和地鐵無關)~~

【下圖】  羅馬地鐵和我之前前往歐洲的地鐵站較為不同,因為此處入站前要先確認有無購買車票~~

【下圖】  此為進入地鐵站指示牌所表達的意思~~

【下圖】  舉例來說,如果要前往紅線的"Anagnina"的話,可以看地上的指示牌~~

【下圖】  確認路線是否正確,亦可看牆上路線指示(紅圈虛字代表沒有前往,那綠圈實字部分就是前往的地鐵站)

【下圖】  地鐵站內部月台~~

【下圖】  地鐵內部~~

⬇⬇⬇⬇⬇⬇⬇⬇⬇⬇⬇⬇⬇⬇⬇⬇⬇⬇⬇⬇⬇⬇⬇⬇⬇⬇⬇⬇⬇⬇⬇⬇⬇⬇⬇⬇⬇⬇⬇

💫喜歡我的文章,請大家到我FB粉絲頁按個讚👍鼓勵歐💫

自助旅遊達人兼新銳作家-陳岳賢Ace Chen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240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