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知識📢出國要帶身分證嗎?
2019/03/23 02:43:34瀏覽21732|回應0|推薦12

【💖第二證件的重要💖】

或許很多人會認為(包括我自己也是,哈誰理你),出國帶"護照"就好了,幹嘛要帶身分證呢?不但沒意義,還會有遺失的風險,簡直是多此一舉啊!所以很多人會認為寫這篇文章等於是廢文。但...您知道嗎?事實上不是如此的歐!

就我之前參訪過桃機的經驗,特別針對此問題詢問過機場相關業務人員,得到的結論真的是和我們過往的想法是大相逕庭。為何會如此說呢?理由如下:

機場相關業務人員的回答

以世界上的護照來比較,本國護照首頁(也就是印有照片與個人資料的頁面)的清晰度是比較模糊,所以在辨識上會比較困難。那此時有人就會問了,那為何我出入境時都沒有問題呢?那是因為台灣的海關給予國人較為寬鬆的審查,所以比較不會發生問題。

那至於國外的話,當地的海關人員可能就不是如此,萬一對方覺得辨識不清的話,其實是可以要求我們拿出其他證件複查,所以帶第二有效證件是有其必要性der!

❤❤❤❤❤❤❤❤❤❤❤❤❤❤❤❤❤❤❤❤❤❤人客啊!我這樣的說法是不是很顛覆我們以往的認知呢?就像我的想法也是如此,出國護照不就等同於身分證嗎?看這個就好了,何必那麼麻煩。

但說真的,有時候觀念改一下也好,因為其實我觀察外國人在過海關時,似乎很多人也都會帶自己國籍的身分證件(因為他們在拿護照時我都有瞄到)以被不時之需,所以似乎這樣的習慣也要加諸在我們的腦海裡了。

像我之前出國雖然都不會帶身分證(現在會帶了),但我一定會帶其他可以有照片、且可以證明身分的證件,如國際駕照、台胞證(此證雖然敏感,但個人不牽扯政治議題,感謝😁)等...以避免有他項需求而來做準備。

這樣的旅遊資訊也提供給大家,也希望大家日後針對此問題能多加思考、與著墨。

【下圖】  此為示意圖。出國證件準備請多下點心思歐~~

⬇⬇⬇⬇⬇⬇⬇⬇⬇⬇⬇⬇⬇⬇⬇⬇⬇⬇⬇⬇⬇⬇⬇⬇⬇⬇⬇⬇⬇⬇⬇⬇⬇⬇⬇⬇⬇⬇

💫如喜歡我的文章,請大家到我FB粉絲頁按個讚👍鼓勵歐💫

自助旅遊達人兼新銳作家-陳岳賢Ace Chen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19513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