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惑啦!『出國自駕遊』終獲解答^^
2018/10/31 22:58:15瀏覽489|回應0|推薦15

【出國租車的疑慮

出國旅行"租車自駕"絕對是最愜意的方式,行程中不但省去走路的疲憊感、還可以想去哪就去哪、更沒有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面臨人擠人的窘境,老實說真的是好處多多。

但問題來了。因為就在我多年的觀察下發現了一個問題始終無解,那就是--萬一在國外開車超速被照相不知而有罰單,那人又回國了,此時該怎麼辦呢?此問題著實困擾我許久,但就在今天我終於得到解答了。

【答案就是-欠債還錢

今天就和朋友聊天談到出國旅遊租車自駕的相關問題,話題中也剛好提到這,最巧的是那位朋友就是有發生這樣的事,所幸就把他所遇到的事件過程與處理經過告訴了我,聽完後也讓我知道了答案。結論其實很簡單,這筆罰款是一定要繳的,除非是抱定了終身不去該國,否則天涯海角都會追到你。

根據朋友的說法,他當時是收到對方寄來的e-mail,告知違規事項與金額,幾經確認無誤後,就用信用卡繳清罰款,否則當中衍生的利息錢也是要自己負擔

通常來說,在國外租車過程中都會填寫個人資料,如姓名、電話、住址、e-mail等...當留下這些資訊時也就是租車公司在處理還車後可能會有後續事件的依據。

【延伸性的問題

除了上述的利息錢外,如果鐵了心就是罰單不繳、我也抱定終身不去該國他們又能奈我何呢?說真的,此想法算是相當的合理,畢竟天高皇帝遠,區區小錢總不可能派警察來抓我吧!乍看之下似乎還真的拿我沒皮條。

但各位試想一個問題,現代是物物相連的網路世代,很多資訊都是一個按鍵答案立現。基於此原則,會不會各國政府在彼此間建立私下的默契,每個人的基本資料(如欠款就納入當中一環)就在全球的海關系統建立了檔案,如此一來,這可就不是去不去該國的問題了,那可能演變是無法出國,寸步難行了。

再者,除了個人被封鎖外,我們的紀錄會不會影響到下一代的權利。如:遊留學、申請他國簽證、或移民等...相關問題,這些都是必須要考慮的。

以上只是我個人推論,並不是標準答案,但我認為都是即有可能發生,因為在世界各國的海關體系裡,藏有太多我們不可預知的秘密。

總結一句話,"守法"精神是一定要有的,尤其是身處國外時,更要特別注意;那萬一不幸發生事情,能用錢解決的都是小事,千萬不要置知不理,以免產生難以解決的後續效應。

⬇⬇⬇⬇⬇⬇⬇⬇⬇⬇⬇⬇⬇⬇⬇⬇⬇⬇⬇⬇⬇⬇⬇⬇⬇⬇⬇⬇⬇⬇⬇⬇⬇⬇⬇⬇⬇⬇⬇

💫如喜歡我的文章,請大家到我FB粉絲頁按個讚👍鼓勵歐💫

自助旅遊達人兼新銳作家-陳岳賢Ace Chen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1907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