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之路(六)——〈搭訕〉
2024/06/11 21:21:55瀏覽188|回應0|推薦14

 電影之路(六)——〈搭訕〉

 

週四(5/16)早上五時我自動起。陌生的地方陌生的床,我都會自動早起。我住的地方是旅遊區,沿著海岸白色沙灘,都是旅館、Airbnb, 地皮貴呀。我住的Airbnb,老舊,據說一$120PC若要上網,還要自帶cable…what…自帶cable,現在誰還自帶cable上網?

 

我的Agent住在一分鐘路程處,是旅館,據說一$200,(哈 他自付,他大概很有錢?)我打算到他的旅館去蹭他的Wi-Fi以及一杯早上的免費咖啡(貴,是有原因的,我的Airbnb只有廚房內的免費刀、叉、碗盤餐具)

 

我先到附近的店,店名To-Go,買我的早餐,點了一份法式麵包⋯⋯等等等,等了近十分鐘,才做好,並且不是To-Go帶走,而是讓我在那邊吃呢,一份量還頗大,香味誘人,我就吃將起來,並拿出PC上網了,哈,我有一些學校的事物,網課、網上討論,必須以PC上網,才易搞定。

 

後來我也買了一杯咖啡,咖啡的杯號分為:四、八、十二。我不解其意,銷售員就帶我去看咖啡杯,原來如此呀,就是小杯、中杯、大杯。(4 oz, 8 oz, 12 oz )

 

坐我右手邊的一男子,向我比著手勢,要我放輕鬆一點、不要急著的手勢,三、四回呀。隨後他跟我說話,搭話、搭訕呀。——是我長得帥、還是有明星的架勢,導致有人要向我搭訕了?🤣

 

他已82歲,父親是蘇聯人、母親是波多黎各人,曾住在紐約,述說他在世界各地的經歷,也在學太極拳、道,向我展示了幾招太極拳,呵呵,最後把他老師的名字(名片)都給我了:MASTER KUO, The essence of nature is the TAO。總之是個愉快的談話。最後他老婆將他拎走了:「趕快走,怎麼又跟陌生人聊這麼久?」呵呵。

 

To-Go是一間24小時營業的店,像個雜貨店應有盡有,還有打電玩的區域呢。環顧四周,不少老人坐在裡面悠閑自在,喝飲料、看電視、聊天嘮嗑等,我拿著我的筆電、手機、iPad,或有些格格不入吧!

 

又一位老男人拎著六瓶啤酒坐到我的左手邊,一個人喝著啤酒、看著電視,先是點頭、微笑、繼而向我搭訕,——我這麼吸引人要與我搭訕嗎?🤣我倆就是聊生活、談來處、美國的總統選舉(雖然波多黎各人不行投票),他還硬是要給我一瓶啤酒喝呢。他已經76歲,是退伍軍人,走遍世界各地,⋯⋯當然大部分是他說、我聽,我仍在我的筆電上忙著⋯⋯老男人有說不完的歷史可以講述,什麼都不缺、就缺聽眾。

 

這店裡就是悠哉悠閑的生活,偶爾大聲,偶爾安靜,連店員都是一副懶散緩慢、慢工出細活的態度。

 

我也得努力的確認一下,我來此的工作日呀(也可以確知哪些日子是我自行遊山玩水的日子)。與那可愛的小女孩、臉上還有些嬰兒肥的小美女Adriana E. Lorenzo González (她是Production Coordinator - Film Industry),確認我的拍片日(工作日)就兩天:5/19(日)、5/20(一),星期天也得工作呀💪😜。隨後,她又來簡訊:「Hola Chin, Hope you are doing well. Do you have any food allergies or stuff that you can’t eat? I’m asking because we have a scene with food on Adelaida’s house. Please let me know. Thank you.」食物過敏?即使有過敏,來到這麼舒適愉快的地方,也都好了。

 

今天的主要活動是下午兩點與選角導演(casting directorZoraida Sanjurjo Lopez 午餐,我們在附近的一家披薩店喝美酒、吃紐約披薩,主要是我的Agent要與她見面,當面感謝、請益、學習。選角導演(casting director)就像是Headhunter recruiter,可能我的Agent也想當一位選角導演?Zoraida已近八十歲,仍然是優雅氣質、嬌小美女、聲音宏亮、耳聰目明,總之,他倆人一見如故、相談甚歡呀⋯⋯談了電影、導演、演戲、選角、生活、政治(大罵川普呀)、秘聞、緣分、命中注定 ⋯⋯當然也提到這部電影中的四位華人,四人在打麻將,其他三位(二男一女)是波多黎各本地找的,他們只要坐在麻將桌前打麻將,只有一天的戲(5/19),領一天的工錢。我這個角色的人選最難找,尋尋覓覓,覓覓尋尋,尋尋覓覓,終於找到我😜我的薪水、好福利也都是Zoraida爭取的,總之,冥冥之中似乎命中注定呀🙏我的角色有戲份、有台詞、在兩個場景出現、兩套服裝⋯⋯工錢也比較貴許多😜⋯⋯

 

回程時,又是安步當車,我們終於走上海邊沙灘,沿著沙灘走回住處,與海水、白沙、海風、陽光來個浪漫接觸。

 

之後到旅館泡水、游泳,溫水的游泳池,完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80704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