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之路(五)——試裝
2024/06/09 22:22:30瀏覽221|回應1|推薦16

電影之路(五)——試裝

 

5/15 (三)早上8:30起飛直奔波多黎各,近四小時的飛機旅程✈️。我的左手邊坐著一位年輕健壯的男性,3040歲之間,他的老家在波多黎各,這回帶著老婆以及兩個小小孩子返鄉探親,我與他在飛機上相談甚歡。他令我吃驚的是,他有九個小孩子,這回只帶兩個小孩子,其他七個還留在家裡,嚇人呀,我說,我有兩個小孩就受不了。我倆談到小孩子、學習第二語言、ToastMastersPodcastinfluencer、企業計劃,我的一些人生經驗或許對他有所幫助吧!我的Agent坐在男子隔壁,瞪眼評到:小伍太會聊了!

 

飛機安全著陸,拿行李,有專人接機。她給我的簡訊如下:「Hi! Welcome to Puerto Rico, I hope you had a safe flight. My name is Priscila , I will be picking you up at the airport. My car is a black bronco. See you in a while!」皮膚稍黑的年輕美女 Priscila呀,她將我與我的Agent一同接走。這天氣就像台灣的夏天,有家鄉的味道,戶外像烤箱,有回到家鄉的感覺。Priscila,波多黎各政府在推展電影產業,有不少預算、經費,養了不少大小電影公司,在電影事業上邁進⋯⋯哈,我是沾了波多黎各政府的光呀🤗😊

 

車開了約30分鐘,進到一住宅區,之後,左手邊是一大片墓地,右邊是住宅區,Priscila找不到要找的地方,要打電話詢問,我心暗想,不會把我的器官賣了吧?之後,埋了也方便。 原來,車子必須迴轉,路邊有一排拖車,就是我要去的地方。

 

找到了我的專屬拖車,又有一位年輕的女孩接待,拖車內有我的一些衣服、褲子、四雙鞋子、一張沙發,浴盥洗設備、冷氣等,是的,一定要有冷氣,拖車不小,一應俱全。一列拖車,停在路邊,路的一邊是(高級?)住宅區,另一邊是一極大片的墓地。這是個什麼組合呢?一邊是活人、一邊是死人,中間就是我們這些演員,在生死之間,演得要死要活😜

 

今天我的主要工作就是試穿衣服,挑出我要穿的兩套衣服。在我的拖車內,劇務組也來了不少相關人員,都是年輕女性,來向我自我介紹,可愛的Adriana E. Lorenzo González Production Coordinator - Film Industry)也把八天的per diem給了我(我的吃飯 錢),一天$60,一信封袋的現金,我簽收了~耶,晚上得大吃一頓😄

 

隨後,一輛麵包車(裡面已有四、五人)來載我們去不遠處的拍片現場(2分鐘的車程),拍片現場在一所電影學院,設備有些破爛,也與所有人員(大人、小孩,演員、工作人員共有四、五十人吧)一同吃了午餐,也為我倆介紹了劇組的工作人員,七、八位之多,又是西班牙的名字,我也記不熟😱(也可能是飛機、舟車勞累、緊張興奮過度所致)。我倆與導演同桌午餐,導演好嬌小可愛又和藹可親,還給我們吃她公寓內的加勒比海櫻桃。導演說,此片在波多黎各拍攝完成後,十多人七月份也會到台灣去拍台灣的部分(有夜市等埸景)⋯⋯我這個角色會跟著去嗎?沒有呀,好失望😞。導演對她的電影很有信心,之後應該會參加各國的電影節、影展,包括台灣的金馬影展💪。當然,也有父母親帶著小演員來與導演合照,我也與導演合照了,或許她以後會大大出名,趕快與她合照留念。😜😊

 

午餐過後,一行人又隨著麵包車回到了拖車,試穿衣服 。長袖、短袖約10件,長褲也約10件,兩雙拖鞋、兩雙休閒鞋,都是新的衣、褲、鞋,牌子也都在上面。一男一女服裝師來看我試穿(女的是服裝設計師、男的是服裝助理或是裁縫師 )。女服裝設計師選搭第一套衣褲時,準備出拖車,讓我在拖車裡更換,拖車外多熱呀,讓他倆在外面烤著,令人難受!我說別出去,我可以在衛浴間換裝,衛浴間雖然很狹窄,但我苗條、靈活呀💪!隨著女服裝設計師選搭,我就一一試穿,女服裝設計師就一一品頭論足賞衣,當然,也都一一照了相。她還問我意見,我說要穿什麼就由導演決定吧,我全身全力配合。又脫又穿的,每一件幾乎都很合身(之前已將我的尺寸送來了),有的袖子稍長,就捲起來或是要改短吧?電影中,我只有出現在兩個場景,只要兩套穿著就夠了,如此這般地試衣,也將近一個小時

 

一一穿穿脫脫又照相,感覺我就像模特兒了,年逾一甲子,還可以享受當模特兒的待遇與感受,值得一哂一嘯

 

之前演話劇《柳暗花明》也是有試穿「褲」呀。我的Agent說:「話劇是演員的表演藝術,電影是導演的藝術。

 

試裝畢,Priscila將我倆載到住處,又是半小時多的車程。給我住的是airBnB,很一般,並且我的筆記本電腦無法上網,令我傷腦筋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80699900

 回應文章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6/10 19:24
最後一張照片, 是一堆無線電嗎?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24-06-10 21:23 回覆:
哈 那是所住Airbnb 公寓的圍牆(不是無線電通訊系統啦)

進去公寓,要先拿到鑰匙

鑰匙就先儲放在這一個小小的保險盒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