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之路(八)——〈週末啦〉
2024/06/21 01:29:06瀏覽343|回應1|推薦16

電影之路(八)——〈週末啦〉

 

週六(5/18)早上 3:15自然醒來。啊,怎麼這麼早呀?肯定是被昨天晚上突然停電,我早睡,打亂了我的生理時鐘,我摸索、整理、書寫、紀錄一陣,5:00又累了,再去睡個回籠覺。

 

7:30To-Go吃早餐,順便把未看完的電影劇本全部看完,我的台詞、我的演戲部分應該沒問題,應該是吧?🤔這回演電影與上回演話劇太不相同了,例如,上一回演話劇《柳暗花明》我被導演釘得「人盯人」、「緊迫盯人」呀;這回演電影似乎沒人管我,是對我的演技太有信心了?還是我的角色根本不重要,戲份台詞不多,當場再指導也就可以了(也可能是導演的指導功力超級強👍💪)。總之,兵來將迎、水來土掩,我隨遇而安。今天To-Go 店也兩次停電,但店內的自動供電系統立刻接手,完全沒有影響生意

 

明、後兩天是正式的工作日,我拍電影的日子,興奮呀。除了再複習一下我的台詞、精神上入角色、入戲外,可要把握今天,再次旅遊一下呀。藉由旅館服務人員的推薦,我決定搭Uber去附近的PINONES海灘,車程約20分鐘。

 

這是個令人眼睛一亮的海灘,白色的沙灘「幅長」適中,約10公尺吧,即在沙灘上約走10公尺就可踏入海水,海水內有一個自然的防波堤,將靠近沙灘的海水圍成一個自然的水塘、泳池,池內的水幾乎不受海浪的影響,海水清澈見底,不少魚兒悠閑地來回游動。安全、舒適、安逸,連一個救生員都嫌累贅(根本也沒有救生員)。海岸線呈自然的曲線,凹凸有致,向東向西綿延無限(宜人區應也有一、兩哩),岸邊有人工走道、木頭步道,更有不少家的餐廳、酒吧、音樂、海鮮燒烤等。沿岸多是椰子樹,大大小小的椰子高掛樹上。藍天白雲、白沙海浪、陽光海風、人群海鷗,海水中、池子內泡水的人,大大小小老老,形形色色的身材、男男女女的笑聲、顏色各異的人種,在水內喝啤酒、開派對、吹風曬肉、談情說愛⋯⋯應有盡有,陽光燦爛海風徐徐,沙灘美韻海水清澈,大自然對所有的人一視同仁。

 

接觸海灘,那興奮樣呀⋯⋯還去挖掘岸旁新鮮的海膽!遊客們都非常好,還會主動為我照相,就是善良熱情和樂呀。

 

旅遊人數多,卻也不夠多,導致沿岸原有極多的餐廳無法支撐下去,紛紛關門倒閉,成了空屋,更製造了許多垃圾酒瓶碎玻璃等等,收入不夠,原本公共設施的步道等也荒廢成了險路,當地人會自己開車來,載著飲料食物來戲水郊遊,只有外來的遊客來此消費,經濟活力遠遠不夠呀。不少遊客從美國各州前來,或探親或旅遊,但遊客人數就嫌不足

 

找了一家餐館吃午餐,餐廳的服務超慢,點了一道菜、芒果汁、pina coloda,食客也不多,上菜如龜速,飲料極好喝,菜很一般,那海鮮硬呀⋯⋯波多黎各的做法就與老中的胃口不合吧。閒聊藝術與電影,「電影是遺憾的藝術」——這話最早是由法國才子導演、編劇馬克·費杜斯在接受採訪時說出,他曾感嘆,電影是一門遺憾的藝術,拍完之後就難以改動,就是定件,追求演技完美的演員就只留遺憾了;話劇會一場一場地演下去,埸場可以不斷改進、精益求精。我們也笑稱,《外國人》電影組叫我早到四天,可能是嫌我的皮膚不夠黑,早點來曬曬波多黎各的太陽,曬黑一點才符合角色的需要、可以入鏡呀⋯⋯好,我就用力曬太陽(我從來沒有擦防曬藥品),我們就在這海邊走向西、漫向東、徐步到盡頭方止。

 

搭著Uber回住處附近的To-Go店,等了好久呀。終於來到,這Uber 駕駛才22歲,他主動與我們搭訕,他是華裔後代(混過),還有華裔的輪廓長相,一個月前才當了Uber 駕駛,對駕駛Uber充滿熱情,對未來充滿希望。他的英文不行,中文更是一點都聽不懂。他用有限的英文向我們溝通,並介紹今天有一個大遊行:First Puerto Rican Parade in Puerto Rico3:00PM Old San Juan ⋯⋯就是我們前一天才去的地方),鼓勵我們去,他說才10分鐘就到(我心想,怎麼可能?至至少少也要25分鐘),但還是聽從他的建議,改去Old San Juan 看遊行,但是開了10多分鐘還沒有抵達,並且是往我們的To-Go店駛去,不是說好要直接開去Old San Juan嗎?怎麼開向To-Go店?他說軟體設計如此,要先開往第一點、再開往第二點⋯⋯what the ⋯⋯我立刻說不去Old San Juan了,在To-Go店把我們放下即可。雖然如此,還是為他的熱情以及華裔背景給了五星好評以及大額小費。Puerto Rican Parade每年六月也會在紐約市舉行,長長的街道都封鎖管制為波多黎各大遊行歡呼,兩年前我在紐約正好遇到呀。

 

拖鞋在海灘上長征走壞掉了,來To-Go店再買一雙新的,還帶著跟,高度增加了一公分呀🤣。因為這趟Uber,我在附近看到一家中餐館,順便走到哪兒買個晚餐外賣。

 

明天就要拍戲了,明天早上幾時來接我呀?劇務人員也沒人通知我?對我這麼有信心嗎?買完晚餐後我主動聯繫、詢問,隨後終於收到了電子郵件、簡訊以及最新的更新,多數是西班牙文。這份與我有關台詞的講解部位都是西班牙文呀,我怎麼懂?之前送給我的版本,講解部位是英文的呀!一份好多頁,總之要點如下:

 

CAST MEMBERS CALL:

E(女主角): 7:30 A

A(女主角的媽媽)PICK UP: 7:00 A

HUE (我)PICK UP: 9:00 A⋯⋯半小時之後開到製片廠,更衣,11:30 HUE埸。時間充裕,還有午餐、晚餐呢

 

我有一句西班牙文是:「Debes aprender」其他的中文、英文台詞,也沒有很多,都沒有什麼問題。

 

我的Airbnb 戶外竟然有一游泳池,昨天晚上停電時無意之間發現的,跳入游泳池游了十圈,小游泳池,一圈不過20公尺😜。游泳池雖小,整座游泳池都屬於我一人⋯⋯耶。

 

晚上,加強準備隔天的〈拍片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80737257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7/01 01:17
妙哉,至強的里程碑,金兄轉行的挑戰有成啊,期待殺青!🌴🏖️🏊🏼‍♂️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24-07-03 10:30 回覆:
哈 是無心插柳
正好碰到一個好機會

想不到,真的演了一場電影

雖然只是配角的配角😜 

SN兄,好久沒有大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