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之路(十一)——〈奇怪的安排〉
2024/07/15 06:01:41瀏覽167|回應0|推薦14

電影之路(十一)——〈奇怪的安排〉

 

今天(5/21、二)一整天在波多黎各休息,是因為我前兩天工作太累,所以讓我多留在波多黎各一天嗎?不得而知。

 

回顧這一場意外演上電影,真是巧合連著巧遇,機會接著機運,或只能說是緣份、命中注定吧

 

先是波多黎各電影《外國人》找這Hue的角色已經找了好久,波多黎各、美國、台灣都在尋找的範疇,無意間找到一位住在維吉尼亞州Richmond的華人社團領導R, R四月份很湊巧地遠遠地(3小時的車程)來到馬里蘭州洛城市看了一場話劇《柳暗花明》(我有演出呀),R就向《柳暗花明》的相關人員探尋,正巧Hue角色的背景與我非常類似,又輾轉輾轉地問了我,我謹慎小心、慎密查證詢息(別被騙失財失身呀)外,也正巧我服務的兩所學校可以安排請假。《外國人》 casting director及導演很滿意我的所有資料(據說,是我的身材、相貌很上相,與女主角、女主角的媽極般配⋯⋯夠襯托她們。哈,我就姑且聽之,也很慶幸他們不是在找人演豬八戒🤣),主動積極與我聯繫,似乎也沒有電影試鏡,我就被選中了,還給出令我滿意的薪資及package,也就水到渠成。一關一關很巧妙地緊密結合,我也就真的待在波多黎各八天、演上了兩天的電影。還有,這角色的台詞也不多,演的部分也與我本人類似,我只需要做自己(Be myself)即可——什麼,只要做自己,就有人付我錢😀——這麼好康的事,起初真讓人以為是一場精心策劃、針對我個人的國家級騙局呀😱

 

《外國人》 劇務組的某一個安排,奇怪的安排,至今令我百思難解。為什麼安排只要演出兩天的我卻讓我待在波多黎各八天呢?(還給了八天的per diem)。我問了《外國人》casting director及導演,他們也不知道為什麼,奇也怪耶,並且也不在乎(反正也不是他們出錢☺️

 

另一位來自外地的是A ,電影中是我的女朋友,她是來自墨西哥的職業演員,有三天的戲,卻被安排演戲前一天下午才飛抵波多黎各(還不是直飛的飛機),演完了戲,隔了兩天飛離波多黎各,她待在波多黎各七天呀。

 

~因為我是非專業演員,所以對我特別優待嗎?

~因為我不是電影公會的演員,所以對我的福利嗎?

~因為我特別帥,所以給我的優惠嗎?

~因為導演特別喜歡我,所以給我的好處吧?

~是看上我有演技、做演員的無限潛力嗎?

~沒人給我答案,我只好胡思亂想、隨意自我感覺良好一番🤣

 

最後一天,總也要做一些事。今天(5/21、二)根據Priscila 的建議,徒步閑走掃街,閑逛了以下景點⋯⋯

 

Museo de Arte de Puerto Rico(Puerto Rico Art Museum)波多黎各藝術博物館,一週只開門三天——開三天、休館四天,這「工作態度」比法國還要法國呀——卻遠遠比不上我的遠渡重洋「工作兩天、休息六天」呀😜該館今天正好關門,只好在館外照一些相片,到此一遊。

 

看著地圖,順利走到了Placita de Santurce,它是一個傳統市場,很接地氣,呼吸著當地人的氣息。這市場的室內,也不大,攤位數十個,水果攤為主,還有草藥店呢。禁不住誘惑,吃了不少熱帶地區的水果,家鄉味呀:計有椰子(現殺的)、百香果(黃色皺皮的、好酸)、芒果(又熟又香又甜又軟),像台灣的芒果一樣,並且價格便宜,售貨小姐和靄又親切,她的英文不太好,卻努力地以英文與我交談,仔細又細心地為我切好芒果,還會從冰箱內切一些冰凍的芒果,附送給我,實在太貼心了。遵循她的建議,到了市場旁一家很地道的餐廳吃了午餐,餐廳有冷氣呀,好舒服,並且裝潢算是高檔,與旁邊的傳統市場形成強烈的對比。又吃又喝,非常滿意,並將那極酸的百香果汁,放一些到Margarita內,風味非凡也。又,市場旁很多家店都是關門中,可能下午、晚上才會開吧

 

Priscila 還建議了Museo de Arte Contemporáneo MAC/當代藝術館,但當天我以手機沒有找到它,我手機中的地圖軟體在波多黎各似乎有些問題😱,可能是天氣過熱,發燙了、中暑了🥵。之後,在PC網上看到MAC的介紹,還算不錯,沒有順道走去參觀(我估計當天可能也關門),是個遺憾,留一點遺憾給未來。

 

閑逛的途中有不少的驚喜,路旁的野貓、野公雞、老榕樹、野母雞,很有特色的教堂(不宏偉倒很精緻)、古色古香古老的高中學校、路旁牆上的大面壁畫、拿著排球的高中女學生、路邊堆疊的舊書供人免費置放拿取,傳統市場外的水果銅雕,那四個梨子或立或躺或聚或合,寧靜又簡單;路旁半裸的胖美女銅雕塑像,她面朝天享受著日光浴,令我以為是唐朝美女來到了波多黎各。

 

也不期而遇Plazoleta Juan Morel Campos/胡安·莫雷爾·坎波斯廣場、Sala Sinfónica Pablo Casals/巴勃羅·卡薩爾斯交響樂廳、Pabellon De Las Artes/藝術館(都在關門中);安排,有時容易失望;不期而遇,更有意外驚喜。坎波斯廣場上有九位半裸女銅雕像,為藝術而執著,我與那位電影導演照了一些相。

 

回住處途中,在SuperMax超市點了一杯現做的芒果冰汁,為暑熱來一個完美的句點。在住處沖個涼、睡個覺。準備最後一晚來一個「三水舒暢」。

 

晚上7:08 (天已暗了,怎麼這麼快)走去海邊游泳(約50秒的步程),沙灘上還是有不少人在玩沙灘排球,海水裡的人數不多了(不到10位),我在海水裡泡、漂、流、躺、浪、潮,約20分鐘後,回到住處的游泳池游十圈泳(一圈約20公尺),然後回到房間內沖澡,最後一天,最後一晚,非常三水舒暢

 

隔天一早七點多的飛機回華府,要早起,我準備好返家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80812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