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之路(九)——〈拍片囉——處女秀〉
2024/07/04 05:25:08瀏覽352|回應3|推薦16

電影之路(九)——〈拍片囉——處女秀〉

 

5/19(日)早上5:40自然起來,再將我今天的台詞背一遍,整個場景浸淫一番——處女秀呀。早餐又去to-go 店,這女店員不懂英文,在這觀光旅遊區開店她怎麼會聽不懂英文呢?她或許也在想,這人來到波多黎各,怎麼不會說西班牙語呢?我倆就將在那一會⋯⋯我靈機一動,對著頭頂上的食物牌子照一張相,指著照片中的一項說,我要點這個😜圓滿完成任務

 

9:00 Priscila來接,她在這電影組的任務是運輸、接人,她也是casting Director.⋯⋯好像每一個人都可以當casting Director🧐

 

9:20就到了拍攝場附近的拖車。拖車很長,有三個入口,分別是今天三個演員的更衣間。今天這幾埸是三人之間的對手戲,E(女主角)A( 女主角的媽媽)以及hue (A的男朋友,我啦☺️)。

 

先換裝,我換上了拖車內已經準備好的拖鞋、長褲、內衣、長衫,一個掛在脖子上的項鍊,是的,連內衣也要穿上已經準備好的內衣,我覺得我今天穿的內衣不錯呀😜。還有,我是從來不帶項鍊的,為了演戲,也將項鍊戴上,為藝術我什麼都可以做呀😊

 

換裝畢,被帶去隔壁的拖車中,原來是化妝室。裡面有三位設計師,男設計師先為我做頭髮,就是噴一些髮膠、染色劑,把我頭髮定型、並且變得更黑一些,感覺起來我就像電影明星了🤣

 

之後是旁邊的女設計師為我臉部化妝,她拿著各式各樣的化妝品、粉筆東摸摸西畫畫.想想上一回如此慎重的化妝,還是27歲結婚時吧!這女化妝師的右手臂有一隻好大的蛇刺青以及其他動物,非常有藝術美感,我讚美她,她高興的把其他大大小小的刺青也秀給我看了。(哈,話癆搭訕、嘮嗑、社交技巧之一:稱讚對方的刺青💪😜

 

第三位設計師纖細瘦小,頭髮黃粉色,很有特色呀,我不需要給她設計(已經很完美了?),但我還是做到她的椅子上,跟她裝模作樣一番,噴一些香水,照一些相片,興奮呀,她也很興奮。

 

化妝好了,在拖車前巧遇女主角E她的本名是Aris Mejías,今天早上7:30就來場地了。(她的戲份多,所以早到)真是個女明星、大美女呀,她和靄可親,與她嘮嗑一番、「相見恨晚」呀,她也去過中國大陸,七月份為了《外國人》這片子也將到台灣去拍攝台灣的部分,將是她第一次去台灣呢💪她非常期待。我說波多黎各的太陽很像台灣的太陽,這些天我的皮膚也都曬黑了,與她的膚色相同,健康又有活力,立刻拿起手臂來跟她的手臂相比,物以類聚,人以色分呀💪

 

之後,一輛麵包車來將相關人員載往山上,約一分鐘的行程,有點像陽明山的氣氛,高大老榕樹不少,開到一間二層樓的洋房別墅外,這庭院很大,裝滿不少機組道具⋯⋯卻突然下起大雨了,一分鐘前還是大太陽了,想必是艷陽、大雨一同來歡迎我的電影首次開拍呀💪🤗🙏服務人員送來雨傘,讓我好好地走進洋房內的二樓。二樓裡的客廳、餐廳、廚房都裝飾成台灣的模樣(這一場的場景是2018年的台南市、Hue的家中),例如,廚房內各式各樣的中式調味料、2018年的月曆、手一直在上下揮動的招財貓等,另有兩大間,一間是電影機組人員的各式器材以及工作人員休息地,這房間真大,卻擠滿了東西與人員;另一間是洋房的主臥室,是三位演員的休息室,裡面還有飲料零嘴呀。當然也看到了導演Michelle她指揮若定,也是精力充沛樣,很高興與她再次相見呀。也見到了A(本名Patricia Reyes),優雅又有氣質的資深女演員,她昨天才由墨西哥飛來的(還轉了一趟飛機,花了近八個小時),戲中是我的女朋友,兩人相擁、相見歡😀呀!

 

場地,相關人員在準備,機器、燈光、攝影機,真是人機忙碌又擁塞呀;演員,也要被打理一番,主要是裝個麥克風,在上身裝個小麥,連一條線到右腿膝蓋處,綁一個小機器,綁得挺緊呀;再看看演員的衣服相貌,妝補一補,油吸一吸,嗯,我的內衣最好不要露出來,服裝人員來幫我的內衣剪了剪,這內衣別出來搶戲呀🤣

 

我開拍的第一幕是在廚房內,三人之間的對話,Hue(我)突然看到他的廚房內來了一位客人,波多黎各的年輕美女,好奇地詢問並自我介紹,「我是Hue…」。我問導演,Hue是哪來的名字呀?中文是什麼意思呀?她說是在網路上找來的,我說改名吧,她叫我建議,我想了半秒鐘,改成「老金」如何?她說好極了(哈,我為我的角色正名了⋯⋯之後,也有劇務人員來問我老金要怎麼發音?怎麼寫?Lao Jing.

 

還有每一幕開拍之前,順序大致如下,導演來確定演員們都知道各自的台詞、如何接戲、對話、表情等。攝一個全景(演員都在鏡頭內)的攝影,再攝一個個別演員的攝影,NG的、完成的,反反覆覆的重來又重演,第一幕拍了至少十多回,終於過關結束——導演說過關才能過關,到下一幕

 

第一幕在一點左右拍攝結束,我還真有點累了,其他兩位演員從早就開始,還要繼續下去,其累的程度可想而知,尤其是女主角,休息的時候她就在沙發上躺著休息,又搧風,喝著她自己帶來的水,一個超高的水壺,其他場務人員幫她的妝補好,或吸吸臉上、額上的油。哈,我的補妝師也偶拿著小油脂片來幫我吸油呢——代表著我也有努力的在演戲呀。

 

隨後麵包車載我們回拖車附近吃午餐(catering),服裝人還特地來為我換了一雙拖鞋,因為外面的地可能仍然是溼的呀。我的午餐已被準備好放在拖車內的演員專屬室內,演員可以在冷氣房內吃午餐,其他人員都在棚子下熱烘烘的環境下吃午餐,是的,大太陽又出來歡迎我了。其實我還是喜歡跟大夥們一起吃午餐,決定明天不要點我個人的午餐了。在棚子下,也見到了三位群眾演員,都是當地僱的,二男一女的老中,在戲裡他們是來我家打麻將的,完全沒有台詞

 

下午場,第二幕是在餐廳的餐桌,母、女、我三人在餐桌上的談話,這一場鏡頭也是分別對準女兒,之後再重複所有台詞,鏡頭對準媽媽,之後重演一遍,再鏡頭專門對準我,重演一遍。中間如果有不對之處,立即重演,不過也都是在嘻嘻哈哈幽默的狀況之下再來一次,畢竟反覆重來太累人了,演員也累,其他的相關人員也都很累,N G就得再來呀。對準我時的一次完美演出,還是得重來,為什麼呢?導演說我的演出完美,就是有一隻蚊子跑進了鏡頭前面,不得不重來。這隻蚊子是不是古巴派來的間諜?🤣這一幕中,老金對E說了一句諺語「⋯⋯那只是一句諺語。」演的時候,我主動將這台詞改為:「⋯⋯那只是一句台灣諺語。」導演說,改得好極了👏🤗這句台灣諺語,我也不熟悉,我也是Google才得知的🤣

 

第三幕是三個朋友來到家裡打麻將,A以及我分別起來歡迎他們。基本上我就是歡迎麻將朋友,自自然然的說中文、動作,就過關了

 

第四幕是母女之間的對話,我去演員房間休息了。(到我的時候,自然有人會來領我出去)

幕與幕之間的準備階段,我們三個演員都在休息室內看台詞,或休息或聊天或吃零嘴或喝水,總之,冷氣很不錯,也可以在床上稍微躺一下。A秀出她的三隻寵物狗,好可愛,E累了躺著休息,A還貼心地為E做個小按摩,A提到她前一天早上六點的飛機從墨西哥市出發,到巴拿馬轉機,之後才飛來波多黎各,到時已經下午四點了,累個半死😱A也提到,她以前的男朋友、丈夫年紀都比她大,現在她竟然有了一個比她小九歲、又英俊的男朋友(我啦),她高興的要命😜🤣

 

第五幕是四人在麻將桌堆砌起麻將來,算是很簡單的一幕。麻將桌是一個背景戲,主要是母女之間的對話,四人打麻將只是個背景。重複,等待,等待,重複,這就是演電影,女主角學的就是電影,是職業演員,習慣了,她熱愛電影,如此的工作性質也就演下去了。扛著最重的主要攝影機是一位女子,看著她扛重的樣子,覺得她太強了。

 

天怎麼黑了?怎麼已經晚上6:30半了,還在拍,也不知道會拍到幾點?⋯⋯拍、拍、拍⋯⋯

 

71歲的A是墨西哥的職業演員,她的西班牙文、演技當然是沒有問題,這部電影中,她要說不少英文、以及幾句中文,可真難為了她,我就反覆教她:「歡迎歡迎⋯⋯」導演及E也不時教她英文台詞,讓她的舌頭常常轉得受不了⋯⋯啊,演戲!當然,我講的一句西班牙文,我也是反覆的練習呢,不容易

 

晚上8:04終於收工,大家都好高興。8:40將我送回住處,逕行前往中餐館吃的一道牛肉炒麵,非常道地,中國胃還是需要中國菜,很棒💪

 

累了一整天,回家梳洗一番,倒頭就睡⋯⋯噢,隔天是幾點接我呀?問了問,不急,10:30AM,好棒,可以多睡一個半小時👍

 

不得不與話劇做個比較,電影、話劇實在不一樣,與話劇相比,演電影太容易了💪👍感覺上,我的電影處女演出似乎不錯,導演很滿意的樣子,我與其他成員都能相處融洽愉快,雖然我都聽不懂他們之間的西班牙文。

 

據聞話劇《柳暗花明》將於八月份再次在馬州洛城同一地點做個「最後的公演」⋯⋯我可能又要回到話劇表演了。(又註:由八月份改至年底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80780376

 回應文章

寫·閱·評·聚@華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7/08 12:27
what a wonderful experience!!
成功嶺上的大專寶寶(刊載於世界日報上下古今版)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24-07-08 19:36 回覆:
thank you 開心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7/06 17:59
你看起來比 A 年輕多了!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24-07-08 19:43 回覆:

是的是的

我本來就比較年輕啦微笑


皓呆土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7/04 08:10
原來金大俠是一位大明星 ~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24-07-05 10:58 回覆:
不是大明星啦
只是因緣巧合演上了一次電影

是配角中的配角

好像也很重要

趕快大張旗鼓地記錄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