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頭不難
2022/01/10 19:31:05瀏覽193|回應0|推薦0

上午來了一位美沙冬門診的女患者,坐下後第一句話是:我很難抽喔!

邊找著血管,邊跟她閒聊著。

EH:我可以問一下嗎?是因為那個的原因嗎?(我手指著檢驗單上的診斷說明:鴉片類成癮。

P't:我自己也不確定,十幾年前因為不懂事吸食違禁藥,可是在那以前已經在打干擾素了,所以我也不知道究竟是什麼原因得到C肝。

EH:那....當時有共用針頭嗎?如果有,就很可能因共用針具而感染喔。

P't:........

於手肘處下針,沒有回血,宣告失敗。只好轉而找手背。沒想到手背上有兩個傷口,幾條微細的血管。翻轉手背看看手腕處,幾條白色細絲狀疤痕明顯可見。

EH:你以前對自己很不好齁?

P't:對啊。不會想。

EH:現在醒悟了嗎?

P't:恩~所以才會趕快來看門診。

......................................分隔線.............................................

在生命中,總會經歷幾段灰暗的時期,整個人只想躲起來,被世界遺忘。

像被繩子(錯誤認知)綁在樹幹的驢子,只能不安的踱步、繞圈圈(逃避)。最終只是將自己困在那一方圈圈裡。

一旦繩子被鬆開,勇敢的走出去,便會發現原來一切都是那麼微不足道。前面還是有路可走。

感謝每日的櫃台經驗,總讓我有機會重新撞見自己。

讓自己放鬆一下,看本好書,喝口茶。

換個角度看世界,或許會有不一樣的收穫。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