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下週還會在嗎?
2021/11/29 21:06:15瀏覽183|回應0|推薦0

醫院疫情解封之後,在院內走動的人流明顯增加了。

自疫情爆發以來,感動人心的事許多,令人不捨難過的也有。

從校正回歸吵到檢驗量能不足,從津貼一件1000,到24小時內未完成通報無津貼,到如今可能沒有或打折

PCR檢驗量從少到多,從眾人閃躲到全科瘋搶操作……

疫情很考驗人心。

今天,有位看起來像是阿姨的女士坐下來後,突然對我說:看到你真好!給別人抽都要抽好多針。(呃趕緊瞄一下檢驗單。嗯~似乎是難抽名單之一)

我:你的血管是有比較小條啦~這已成為我遇見類似情境的標準回答了)

患者:妳下禮拜還在嗎?(阿姨應該知道我們是輪坐櫃檯)

我:(思考狀~腦海趕緊跑過班表~全白班)有喔!我下禮拜都還是在櫃檯。

患者:我下禮拜還要抽血.......(妳想接著說:希望再遇到你~對嗎?)

(嗯,我聽見妳內心想說的話囉!)

我:放心,我下禮拜都在。

我有發現,這樣的對話在我的工作日記裡常常出現,已不是新鮮事了。從一開始會驚訝錯愕,到現在可以冷靜以待。不變的是 內心的觸動與激勵。

二十幾年,日復一日做著相同的工作,處在這日漸低迷的職場環境,說沒有思考過去留問題是騙人的。但每每患者這樣的期待與信任,總會提醒我:工作的意義。

雖然,這只是很小很小的一件事,卻是我可以為患者做的事~讓她安心來抽血。

雖然,這只是很小很小的一件事,卻是會讓我很開心的事,因為自己能幫助到別人,更欣慰自己的工作是有意義。

希望,疫情快散,人人都能遠離不安與害怕。

平安,健康。

#今天是令人安心的抽血醫檢師

#希望大家每天都是安心的一天

#寫於2021.06.16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