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ans
2022/02/06 01:36:14瀏覽294|回應0|推薦0

2020.12月某天下午兩點多,正在抽一個自體高濃度血小板血漿(Platelet-Rich Plasma. 簡稱:PRP),有位交完檢體的A女士突然湊過來,盯著我的識別證看過後,對我說著:「我的血管很難抽,之前住院時妳告訴我要用蝴蝶針抽,妳記得我嗎?」

剛看見她的臉孔時我認不出來,聽到這麼一說,我就想起好像有這麼一個人。

A:「我昨天有來,可是沒看見妳…」

我:「噢喔~我昨天下午兩點就下班了,妳要抽血嗎?可能要等一下喔!這個(病人)比較難抽。」

A:「可以嗎?」

我:「可以啊!」

我接著開始處理失敗的工具,隔壁桌叫了號碼,就聽到一個男聲說著:「我們想給那位小姐抽。」於是順口跟學妹說:「等一下我再抽。」學妹:「那我就叫下一個號碼囉!」

豈料手頭上這位PRP患者的手臂血管實在太難找了,只好換找腳背血管。不順就是不順,A女士大概等不及了,就說要先去做胃鏡。怕她又白跑一趟,便轉頭提醒她:「我三點就下班了,我這個月都上早班,下午三點下班,有時會提早一小時離開醫院,明後兩天也是上到三點。」便繼續奮戰……

事後學妹說到我昨天下班後,也有類似的病患,一來就先看有沒有她想指定的人,看過裡面沒有她要找的人,最後是F學妹抽的,感覺好像同一個人,會不會就是她啊!

ㄜ……應該不是吧!如果昨天抽過了,剛剛應該不會再抽號碼才是。

學妹略帶無奈的笑說:學姐,妳都被人家標記了啦!!又多一個粉絲。

呵呵…她們應該是過去有過太不好的抽血印象,所以就會希望可以少痛幾次啦!

話說,我的“粉絲”其實以女性居多,最近發現有位先生每次來看到我都會很熱情的對我說:「L小姐……」,上週充當患者讓實習生練抽血,隔壁桌突然傳來這位先生的聲音:「L小姐怎麼了?生病了嗎?」

ㄜ……我其實不認得他耶!

#我只是做我該做的事

#也常有抽失敗的時候

#粉絲稱號是別人給的但仔細想好像也還滿多個的🥰

🐾後記:

身在有如宮鬥劇的職場,並不因職在醫療服務有所避免。

有人猜疑,有人迷糊,有人算計,有人犧牲奉獻,有人計較規避,有人開心,有人難過。

有許多不公,也有許多幸運。

我或許不完美,也會有許多不開心,但我只想記取自己想記憶的,會開心的記憶。🌻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