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娟娟~舊文
2021/12/22 14:46:52瀏覽173|回應0|推薦0

準備好要洗手下班時,櫃抬傳來一聲:E.H!~是梅姐,想來是娟娟要來抽血了。(有聽到學姐用電話在聯絡退檢要患者重新抽血,名字就是娟娟)

很自然的走了出去,梅姐笑著對我説:「娟娟來了。」接著轉頭對娟娟説:「是E.H。」

E.H:「娟娟,有沒有乖?不要這麼想我啦!我不喜歡在這裡看見妳,我們下次約在外面見,好不好?」

娟娟一如往常用著她那單純又可愛的聲音叫了:E.H!我以爲是OOO(洗腎室的護士,娟娟新認識的好朋友)

邊跟娟娟聊著天邊準備工具,俐落的抽好血,又囉嗦的交代著:要乖喔!~然後,就下班了。


梅姐是主計室的同仁,原本是互不相識的,就在我第一次上整月早班的某一天,梅姐跟外傭推著娟娟來讓我抽血,娟娟開口第一句話居然是:妳好漂亮喔!~害我挺心虛的。心想:你才是真正漂亮的人。

從此印象深刻。

大概也是之前有過不佳的經驗(娟娟血管不好抽),我很幸運的抽成功了。梅姐特地的看了我的名牌,問了我另外一位同仁的事,才知道~是自家人。

之後的某幾次,走著走著就會聽見梅姐熱情的叫著我,告訴我:『娟娟又住院了,她怕來醫院,不舒服都不說,結果拖到真的不行了只好掛急診。你下次可不可以幫我跟她說要乖乖吃藥?』~當然可以啊!沒有比"權威人士"或"旁人"更能讓不聽話的患者願意配合醫囑了。我𢤦梅姐的心情,也𢤦娟娟不聽話的背後,那體貼家人的心意。

偶爾路上遇到,很自然的就會問起娟娟最近好不好?就這樣,原本看似不會有交集的我們,牽起了難得的緣份。

有時候,我們明明不舒服,不想讓關心自己的親友擔心,也怕造成他們的麻煩,於是默默的忍著,痛著。𣎴小心就這樣拖重了病況,結果讓親友手忙腳亂,更擔憂。

有時候,我們明明知道我們所愛的人正在受苦,想要幫助他,想要關心他陪伴他。礙於民族性格所致,總是不小心就讓心疼變成了責備。於是,相愛的彼此各自落入各自的懊惱與自責中,各自為對方感到不捨與擔憂。

那之間流動的,是滿滿的愛,我相信他們都是知道的,只是習慣了這樣的方式為對方著想,我知道,她知道,她應該也知道。

我樂當這個角色,替梅姐要求娟娟乖乖的,好好的照顧自己的身體,不要怕妹妹會麻煩。也樂接這樣的交付,讓梅姐能稍有所倚。因為我知道我的身邊,我所愛的某些人也是如此的被其他人照顧著。我相信這是一種愛的傳遞,也是一種祝福。

願我關愛的所有人都能健康平安,幸福。

《2014.12.22突有所感》

PS:娟娟小時候因病傷到腦部,發展略為遲緩但不是很嚴重,很單純善良的小女孩心性。去年(2020)或前年因病情加重已蒙主榮招成為小天使。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