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格友之間的互動》之十四——與您溶入:一起回憶、一塊兒悲喜
2012/02/23 00:02:31瀏覽649|回應8|推薦61

看異色想我眷村的姐妹們

回應:《那一段輕狂的青澀歲月》

初高中時期有一票眷村的朋友,都是到市圖書館或打架認識的,所以對眷村的生活環境並不陌生,也無番薯芋仔之分,反倒是當時因交流使口語加進特色,到後來都難被分辨出彼此了,那是一段快樂又荒唐的歲月,再相聚時也經常提起,或消遣也給難堪,結論是回歸岑寂都會慨嘆:「哎!如今逐年老了…」而我不變的綽號「老仔」,依然被稱「老仔」,倒符合了時宜,有時兀的被猛踹一腳,這一脚可以掀開追打戲鬧的序幕,暫時再透出些許顯早已生澀了的活潑動力…

看更生大哥2008年夢女孩教我「噹噹噹!上課囉」__在首頁下面

回應:《動人心魄》

老哥這一篇是懷念舊識,一位未曾謀面的夢女孩,複貼的圖文能留存至今確是不簡單,落落長只是想證明她對於您這位笨學生極盡耐心循循善「誘」之能事,弟感應到也感動到了,尤其描寫華中橋上打手機說她看到您了這一段,真的像電影情節似的反應人生的隨遇飄萍,何等的動人心魄哇!

這位夢女孩數天後現身回應,我覺得她是因受感動被逼過早打破咯帶有悽凉的美,唉!寧願她再繼續捉狹更生大哥一陣子甚或一輩子,好似從雲端來的女孩,原織出一片片雲彩的美正讓人心動時,卻突然蹦出了個孫悟空。                               

看忘江魚格友 我見萬物還是萬物

《祝願達成》

聞樂音沉澱,思索忘江魚是何許人耶?能從老莊意境的閒緻,重新躍回入世童雪鈺的專業領域世界,人生落差如此,真的是見萬物還是萬物,儍眼。也預祝俗願達成。

《來自遙遠》

物理艱澀,天文深邃,把溶入詩裡篇篇,我有看沒有懂…

奇的是我能感受能體會,不礙因才疏學淺。

黑月的意境總是來自遙遠,那深不可測的…

※資料出處: 民進黨2012~2016之退化事件簿: 喇叭門事件 - 小肉球的部落格

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中華語文知識庫」網路啟用儀式致詞說:兩岸分別使用簡體字及正體字,要說服任何一方放棄「都有困難」,但正體字有助中華文化保存,他希望對岸能「識正書簡」。
 
馬英九說,他樂見「中華語文知識庫」成立,他也舉出兩岸詞彙用語上的差異,「例如我們叫雷射,對岸叫激光;口無遮攔,對岸叫『沒有下巴』;我們用的『拍馬屁』,對岸卻稱為『吹喇叭』」。

就是以上談話,其中「吹喇叭」引致民進黨民代的反彈…

老仔回應:《這壺不提提哪壺》

有這麼無聊無厘頭的嗎?標準的這壺不提提哪壺。「吹喇叭」能把它直接導入開黃腔的自然列,你乾脆定位就說這是「台灣的思維文化」算了,讓大家諱疾忌口有稽可尋,建議民進黨在立法院列入立法議題,免生滋擾。嘿!還真兩岸文化大不同咧,到底是誰在心術不正?

《依台灣的思維去推敲:可見他們吹捧是見不得人的》

俺突然想到,這應該是兩岸的對峙現狀之一,不禁莞爾:你們台灣拍後面,我們這邊就拍前面,你們是可以公開滴,而我們大陸這邊卻是圈在私底下見不得人的。

《未付買路銀》

草山依舊百花盈﹙註:陽明山

最醉櫻花萬人傾

原是熟地滬尾景﹙註:淡水

擅闖未付買路銀

該打!該罰!

《幸福幸運隨身》

老哥,是金吔呢!頭一擺在相片看到貞嫂站起來,擱教人跳舞哦!我講嘛!開春掏寶是好兆頭,這聲有準無?來!遙對您以茶代酒,敬您替您高興,非常恭喜您囉!鏡頭移到偷獵少年囝仔親親,更顯見老哥童心未泯,湊合一下給添個興奮之氣也正其時,不錯,見到的花團錦蔟又更是好事,繼續落去啦!乎幸福幸運隨身。

依凡斯格友洋娃娃的全盛時期

回應:《「有模特兒從電視裡掉出來了…」》

是資訊快速流轉引領了風尚,回頭要怪,受害者應該將電視電腦砸掉。時裝、化粧品業、整容整型診所…建議一體供奉的不是關公及財神爺,而是象徵意義的太空梭:「祈煽風點火尖端領域者如設計師流,再多搞怪、給快、要多釆…」咒語每天唸它三遍,緊跟著肯定有追隨者,附帶的效應則是財源滾滾。「有模特兒從電視裡掉出來了…」笑岔了我。

《祝永遠康泰如意》

每逢佳節倍思親,不因時空更易斂…一輩子最不易淡薄的記憶是父母還在時那種新正年頭團圓的芬圍,如今只能空留住惆悵,老查兄圍爐啖年夜飯之際,猶能面對著慈顏,故汝其慰藉意適之心實在是羨煞了弟一桿子人等,您才真正的擁有了人生的至寶至福,儘憑此特該作揖向令慈及您作深度的恭禧:祝永遠康泰如意。

※大哥薑是老的辣果然精明,很多生態現象的確可以印證在人類現實上。我們試舉一例:有人擠上高位,或者是依附權力頂層後,不思治國之道,卻企圖謀國篡私,盡其在我的安插自己人馬並且排除異己,然後極翻雲覆雨之能事,老百姓呢!本是他的衣食父母卻豢養了這一堆歹人而不知,縱是知了也莫可奈何,蓋權勢等都已經掌握在他們的手上矣…您不覺跟本文主角杜鵑鳥有部份影子的類同嗎?

※過去的人生活單純,要求真的不多,符合越簡單越清純知足的生活理念,與現在追求虛偽浮華的價值觀真的不能同日而語。

※張﹙金龍﹚兄所言極是:老歌最好聽、老故事最耐咀嚼、老路最熟悉、老朋友最不客氣…所以懷念、是以眷戀、更以情繫、真以心對…但是可惜不能抓住永遠。

※遙控在距離之外,touch則親手為之,前者方便養成依賴,後者不便卻使人勤快,快樂在於知足,憂鬱因慾求不滿。

※老哥的人生歷練最有資格站出來講話,相信您必也同意簡單的生活是比較單純快樂且容易知足的,如今我們也正朝向這個目標邁進:在udn的天地,單純、層次高、能從其中學到很多、有機緣能遇知心、路徑絕對是正向正確的,沐浴於此,餘﹙後半輩子﹚願足矣。

偶在網上路見不爽,也有擦槍走火的時候,近見CNN主播扯出「中國佬」不當用語風波被處罰禁足令,巧我也PO上類似此亦為歧視字眼與格主幹上的齟齬過程﹙姑隱其名﹚:

《怎就冒出一個…》

老仔難得針對個人批判,樓下那位XX何不真面目示人,現在連日人都不敢用汚衊字眼了,他肯定是軍國主義餘孽,我不曉得他到底是排中還是排共?

XX格友果然現身:

使用支那人有什麼不對嗎?

《借用挌子回應》 

抱歉呵!小肉球,借用您的格子。                                          

樓下XX:到您格子晃了一圈,知是仇恨園地,本人不屑駐足。                   

知「支那」是音譯,但「尊重」您懂吧?某人既慎重聲明他不喜歡給取的綽號,如果一再逆耳東風那便是蓄意挑釁,只有仇敵為之。

XX格友再次回覆:

回老仔                                                                

怎麼?怕被刪文,所以不敢把回應貼到XX的閣?是不是刪別人文章刪太多,所以懼怕遭到報應啊?呼呼~                                                  

支那人自己不去要求歐美禁用「CHINA/支那」,卻獨獨意圖干涉台灣人使用這種字眼的言論自由。僅能視為是“蓄意挑釁,只有仇敵為之。”                     

對了,冒昧請問,你是不是支那人啊?

《不屑與舞》

真真抱歉!小肉球,您的園地變戰場了,保證最後一次,以後懶得理他。           問我是不是支那人嗎?

答覆同故總統蔣經國先生: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              

請查證一下本人删過任何格友的回應或留言否,莫信口開河。                  

挑族群仇恨者如您,余不屑與舞。

《小肉球格友回應XX格友部份》:                                        

﹙之一﹚:                                                                 

小肉球初上網路就寫過 "支那" 文章, "支那" 本源自東來佛教高僧對梵語佛經的翻譯, 到日本大化革新之漢化將 "支那" 兩字帶入日本, 起初毫無貶意, 到甚至清末興中會與同盟會我國革命志士都以 "支那" 稱中國, 到二戰時期日本逕以 "支那" 侮辱它踐踏的中國領土暨中華民族, 二戰戰敗日本政府明令停止使用 "支那". 
﹙之二﹚:
XX兄誤會老仔兄了, 他不是怕被刪文.                                     

老仔兄是中國人, 俺很清楚老仔兄, 也認識他很久了.                        

老仔兄最可貴的一點, 在俺看來, 很符合 "美國民族大熔爐" 的理念, 他完全做到, 俺甚至欣賞到要稱他為典範 ---- 俺敢說, udn, 沒有比老仔兄更中國人的中國人, 也沒有比老仔兄更本土台灣的格友, 他熱愛他的 ethnic roots (閩南族群根源), 也熱愛他的國家中華民國.                                                   

老仔兄是台灣人, 也是中華民國國民.                                      

XX, 老仔兄是心理習慣上 "肯定" 外界事物的人, 小肉球認為您的心理習慣 "否定" 的太多.

※一篇那一夜我嘿咻登出後有褒有貶,褒者如蕭茜文格友:                           

飲食男女 生動活潑 發人遐想 好文筆 情人節快樂

張金龍格友:

粉有年輕人的衝勁,下集呢?等太久會暴動喔....

老仔回覆:意外有人向我索續集,沒有了啦!再接下去恐述及限制級,udn不宜,張兄莫害我。樓下有友反應大慨有老不羞的意含,咱收斂些好,私下再塞給您草稿可否?﹙一笑﹚

貶者一如…﹖﹖﹖還是勞煩諸位格友幫老仔看看吧!航迷老叟兄如下的回應是否有虧我的味道?… 

上了年紀仍不死心,
這樣的男人永遠停留在修養與情慾,
自持與誘感,意志與慾念中掙扎,
誰說人不是生活在矛盾中。

哈哈!原回應照登沒別的意思,互動參考而已,樂見大家坦率有話直言是好事,亦彰顯在下修身養性方面確不如人,該閉門思過作探求改造進步的空間,只是好色異類者其劣根原本難治,突遇如柳姓者群徒令我汗顏而已,遂涎著臉皮謹慎回覆:「航迷老叟」兄想必以此作為筆名前已洞識徹悟人性,四個字足夠涵括回應文裡所想表達的一切。喟:「飲食男女,好近好遠。」近彷日昨,蒼生逐戀;遠若被棄,威而剛救我。

《子彈換成選票》

將內戰譬喻是地痞爭勢力範圍的擴大延伸,外患侵略是異族侵門蹅戶來殘踐霸佔我們的家園,後者勢不可忍,護衛絕對有理;前者就說不過去了,除非真正暴政苛民,倒霉無疑是當夾心餡的一般草民,幸好現在是以選票替代子彈,這就是民主的價值所在。您所言受上位者爭權奪益的池魚之殃景況就將不復再現,變成那只是他們政黨圈圈內的角力,大不了…我們很煩而已。

伊凡斯格友說:準備劃下

休止符

每一場夢都會走向終點

現在「一個伊凡斯式的夢」結束了                    

希望各位喜歡這裡曾經上演過的一幕幕情節!

夢最神奇的地方是原本不相識的人能親如夥  

在這裡不也如此嗎?

也許將來在一個無意間的瞌睡中                                                         

我們會再次相見!

回應:《打一下瞌睡無妨》

莫道結束,累了打一下瞌睡無妨,也許您頓個頭被自己無意識的嚇醒時,睜開惺忪眼卻見大夥兒還正睜著眼瞧您,等聽您繼續說故事呢!

看更生大哥:O__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6142264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
2012/02/26 11:28

老仔兄吉祥

一起回憶

一起悲喜

好個彼此  彼此

與格友間互動  彼此增廣見聞 學識 情感

祝福假日愉快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草山吟
2012/02/25 10:44
草山又聞邀盛宴====輕牽指根漫遊閒
梅花席繫櫻花緣====梅花沾身貼紙豔
萬人徘徊皆戀棧====萬人尋芳忙摘景
獨我濺瀑想從前====獨我濺瀑想從前=====老仔兄寫的活回當時情意綿綿喔~你花時用心濃縮精煉~珍品!


矇矓是一甲子的懷念====矇矓一甲子前的眼前
這石墩有坐過的痕眼====石墩仍溫憶從前綿綿
那池魚猶不變在交歡====水清魚遊無言還語歡
她瞋笑痴,粉臉靦腆====情侶戀歌心底輕輕吟
我見更憐,擁摟纏綿====舊時觸指併肩懼人眼
往事層層波波一卷卷====往事眼前不堪話當年
且把今攝往鏡頭裡攬====獨攝無貞鏡花水月看
留永恆讓美植進心田====遊賞花叢美夢憶裡現
逸樂充實的度過一天====浮生偷閒樂難語還言========好啊~~會死沒騙你‧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漪歟盛哉!
2012/02/24 22:51

這篇[與格友之間的互動]。

內容真是[漪歟盛哉!]

可視為udn史料讀,準備向您學習,

有機會也編寫篇此類文章。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2-25 13:58 回覆:

笑笑兄許久未造訪交流了,事忙時難免疏漏,尚祈見諒。

互動只能說是弟以有限的人際空間裡謄出與格友間對話的點滴呈現,實談不上史料這等誇大的形容,恐折煞我了。

大哥不需謙言學習,肯定您將編寫得更加精彩,且拭目以待。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貼心 感動
2012/02/23 23:11

哇~~這攤吃尬冬尾
有美女千謝萬謝你 為人梗直善良
更生與你一比 十八層去囉
夢師 知心梅__知識 她倆都教過我
你說的更生歹勢死 兄弟你喔 貼心 感動
不簡單啊記的那麼多人 ...我慚愧
謝謝你老仔兄弟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2-24 02:19 回覆:

老哥呵咾一遍害阮歹勢一遍,兄弟嘜相冲弟,請您一碗切仔麵。

您的夢師南柯夢被您這一攪給弄醒了,雖壞了弟跟著作了一場蒼凉的夢,倒也幸祝您長久感懷恩師的喁喁之情得以落下巨石,還算是喜事一樁啦!似老哥如此重情重義的,實話講不是不多,而是實料實心的畢竟再難找了。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介意那事
2012/02/23 21:42
那位仁兄是一到 udn 就認識的, 人不壞, 但超怪!  他是哪壼不開偏提哪壼, 什麼是禁忌字或敏感字, 他就偏偏愛把它們變成自己的口頭禪.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2-24 02:37 回覆:
老仔沒有再在意,道不同所以也將碰不上,既未錯身就無誰閃避誰的尷尬問題,那一次真的只是路過看不下去而回瞪一眼罷了,尚不致於影響一路的散心雅興。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坦誠的老仔
2012/02/23 17:03
老仔把自己各處的回應集中刊登,讓人對老仔的思想為人有更廣更深的認識,這種坦誠的態度,是對自己心靈的最好交待。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2-24 01:50 回覆:
「對自己心靈的最好交待」這句話寫得太對了,我就是我,現在的我不定是從前及將來的我,我随時都在修正自己,既是修正就得用心,而心靈的沉穩便是我的追求,所謂的至少要對得起良心,是交待也。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老哥
2012/02/23 13:20

謝謝老哥把我放在頭條(雖然我一點也不大條)

謝謝老哥一直保持著和我的互動(即使有時我們吵架)

謝謝老哥對朋友的愛護有加(被踹也開心無比,量大)

謝謝老哥關心國家大事,民生,環保問題,滋事份子到頭來

還是個有良心的知識分子(玩笑噢,別介意)

總之,謝謝老哥努力發文饗宴我們!!!!!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2-24 01:33 回覆:

今古武林兢技叫做以武會友,以文會友則應是處於現代網絡資訊發達一種特殊熱絡的新興現象,再不必像以前擔心被退稿而傷了自尊,任何人均可以随性發揮所長,以透過鍵盤方式躍成文字並公諸於各部落格中分享交流,容或用字遣詞及功力素養有別,但我們不敢否定每個人所欲表達的思路及抒情意境的誠意,那全都是大夥兒的心血結晶啊!余豈能以妄自菲薄視之。

所以異色是才女,對她我本多了一份景仰,但這是針對性的,混熟了自然就較敢於表白和掏心剖肝,其他格友則仍本著這種虛心向學的態度不有稍減,是以滋事份子也罷,不妨盍興乎來,知識份子承他看得起,保證更為禮遇。至於有良心本是原則,昧心那就來嚼舌拼個你死我活,誰又怕誰,我又不是少你一張嘴、一支筆,可不是?


伴霞樓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12/02/23 09:38
您的佳言,銘記於心。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2-24 00:14 回覆:
相互吧!從您那兒我學得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