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格友之間的互動》之十三——大卵孵小蛋
2012/01/31 00:04:06瀏覽475|回應3|推薦85

《送更生大哥「思母的歌」——台語》

思念你、思念你,啊!母親…

又擱你作忌的日子,使我想起相依的過去

「有你就有母」化作我心內一世人的刻字

如今,無母竟然還有我

隴是你在天之靈的保庇

這呢健康、非常快樂、千萬的知足

做孩兒深深的感謝,言呀言不猶盡

母恩啊!是咱一世人的懷念…袂除

《正的反的,陽的陰的》

老耆言之諄諄,少者聽之藐藐

一邊聲絲如蚊,那頭幹譙似雷

小英嘲說:適可而止

小馬謙遜:歹勢歹勢

看人倫式微,惟財帛不讓

今夕是何夕,明朝猶落雨

《從雲端來的》

你不認識你,卻說自己認識自己

我看不見我,你說就在你的跟前

從雲端過來,夢裡迴旋著踢踏舞

那人不是我,我和你究竟在哪裡

《不是憑嘴巴說了算數》

柿如此道歉的?

柿損柿難追回。

真的假的母親,

所羅門王的公道仍也由著她自己掌控?

空心菜是否吃了爽口,

純母親的手藝,不是憑嘴巴說了算數。

《老查新詩:家院觀》 《老仔給濃縮版:觀家院》

深院秋風起                      憶往事耳順知否

心隨落葉池                      在當時猶秋風瑟

粼光驚擾夢                      心葉落池驚擾夢

月影皺膚差                      皺膚差月影粼波

憶想當年事

爾今耳順知

   秋風能幾度

   何不在當時

 《興猛男》———台語

有人興彼味,管妳有意無意

死豬仔疊死人,代誌辦完阿孵浪港

嘛有查某人興猛男

骨哉摸費死命甲摟

貴婦組團怹尪無法

《大頭春轉勝》

欣見大頭春

祂用心在看世界

照映並玩味宇宙

所以能青春永駐

祂活著只想超越

自己介定的人生

流浪因沒有定點

到此處揮別那裡

永遠趣味且鮮活

大頭春轉勝

《初夜驚異》———台語

哎喲喂!黑布本承落紅血

卻流甲一堆阿哥的膏膏水

銀針揣好準備治你騎馬瘋

卻顛倒害伊刺到彼小弟弟

失禮啦!阮不是挑故意

是阿母仔教阮要按呢

要怪,你家己去找伊

老查詞:怨情劈腿(孤雁兒)        老仔:《安慰》

孤風孤影孤思起                          怨他情違難寐

冷落底  冰心指                           對月空思魂墜

沉香裊裊斷聲琴                          說憐花卻淚花

欲問誰家簫咫                             且把心思復卷

墨無形畫 聲難成韻

對月空思意

寒風串串連成累

倚窗影 魂千墬

誰將情字兩頭違

怨得秋風愁難寐

問心無語 思難成卷

把酒憐花淚

《吟詩方寸間》

吟詩方寸間

言心無人憐

詩是朵朵雲

飄浮不定處

破雲出月

山泉涓涓

不見心

便歸隱

《誰來耕耘》

都祈願當官經商

誰來耕耘?

穀米裹飢、果菜供我養分

都無盡感懷農民如衣食父母

銀錢交換,換不足他們的辛勞血汗

哪還拿選戰作標靶,和兵禍何異?

哎喲喂呀!誰是誰就狼心狗娘養的

《春夢矇矓》

冷露霜覺醒熱窩人

孤枕才知猶是單身

昨夜風流疑生夢幻

虛脫難起方信是真

《現代老萊子》

孝子最易受感觸

思母縫縫又補補

如今慈顏安見兮

倏地兒也將入木

《三種票》

沒錢時心慌,上當鋪典物取錢換當票

有錢時鬼迷,上當失金換報案三聯票

收錢時鬼祟,上當收賄出賣良心選票

※也打誑語也笑謔,陪您玩唄

《看着就儍眼》

改版啦!一新耳目。

正面瞧您,俏麗的輪廓帶點淡淡的憂鬱,

那眼神似乎訴著:「我不…有所求!」

側面端詳您,知應是目前樸實清純的嬌嬌女,

我敬我憐,啊!一生若能擁有此女,余願闔目。

《莫非空夢》

莫非空夢?

揉揉眼,真的白紙黑字耶:「異色請你碧潭喝下午茶」…

明知未必成真,想像一下聊勝於無。

謝啦!能若實是幻與心儀才女作家一晌共處,

吾願足矣!

※除夕夜的感覺就像是剛從尾班車下來,才看著車的尾影逐漸遠去,抬頭天剛初透,每位旅客都正要起步,欲轉投的目標大家都不一樣吧?誰還去管他們呢!我連自己都在徬徨著,也許先吃完早餐了再說…請問靈婆,您呢?

※黑月處寰宇一個未知的點,總傳來聲聲「遙遠的問候」,那裡一樣有龍的圖騰?還是真正有龍的存在?日日、天天…開心和平安…似乎與地球村的中國語文相似詞有極度的雷同。既如此,咱是相通的,嘀答嘀答…回應同樣的訊號,收到請回答。

兄弟!才三克拉您就大驚小怪,鵝蛋大的五克拉才值一兩千萬台幣吧,章子怡、陳德蓉、侯佩岑都秀出來了,三克拉能值多少?當然我高興給女主角幾克拉就是幾克拉,敲鍵盤而已,哈哈。

※老哥啊!弟搞情境唄,幻想如夢,有夢最美,情最難捉摸也最惑人,寧為它赴湯蹈火不為錢,扁啷鐺入獄可為殷鑑,您且盡情笑吧!我寧被傾盆蓋頭醒腦,不想仰天望月徒生興嘆。

《異色攝影展可望闖出名號,超越文風》

有一短時間撞邪了,找不著攝影展場,回頭才恍然怪不,這是一趟時光逆回之旅,彷彿父祖輩的掠影重見。

湯姆瓊斯當年真震顛了俺,我覺得您仿他搖臀譬喻如水缸搬家,不如說是地動晃的,想像搖搖欲墜摸樣兒真想扶它一把。

迪恩馬丁在我眼裡是性格巨星,永遠的一線。

很巧,「弒士三部曲」殿後在俺的「一陣一陣三部曲」,靈動來自於默契,咱哥倆好。

《老仔崩了》

無塵居地傑人靈,因地在吉,發書一定大賣。

人聚透出王者將帥之氣,美女亦皆秀媛,才高更勝於男兒,閱之瞅之誠賞心悅目耳。

老仔崩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6063109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頭春
2012/02/08 11:29

到處流浪的大頭春

終於看到您的安慰

春天果然已經十分

所以冷天也不怕冷

堅持要寫那小品文

與人分享生命轉折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送來貴婦
2012/01/31 19:11

  謝謝老仔哥又提到異色,異色感到粉榮幸捏:)

  換個口味,送個貴婦給您----(美呆了唄?)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1-31 22:22 回覆:
哈哈!不一樣顏色的妹子,您知我色,老喜歡吊我胃口,這幀只能看不能吃,而且老叩叩,我要是幼齒的揑!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生自嘆不如
2012/01/31 13:43
老仔兄 你又讓我...一次
感恩啦 你台語寫心 比更生溜啊
母親之於孩子 誰與比
經你妙筆 更是情見乎辭

你這與格友互動篇
更生服你 記性健因為你心有友情濃
能如此寫 要先讀透格友作品 用心良苦喔
謝謝你 更生自嘆不如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2-02 11:46 回覆:

老哥,這褒的話害我尾椎翹兩工才僑正,無法度提筆哇!歹勢,這慢回應。

頭一段是因為我會將心比心。第二段是咱用心入心,做人應該的,無就鬼氣嘜回應,推薦意思一下嘛袂卡失禮,您講對唔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