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歸鄉思鄉路迢迢
2012/02/17 22:39:38瀏覽371|回應2|推薦50

 1、《謎樣的人生旅程,中途站之:看護》

       平日裡我不施脂粉,多數時間以院為家,面對與病魔為伍的患者休戚與共,冷眼則已看盡人間生死。 是啊!點滴人生,撐起半邊身子艱困似扛著斤擔重,他們都須順著我的扶持;沒了我們,他們又豈能坐看田園。﹙推輪椅於院內外四處蹓躂﹚

        而現下此時我則已返鄉正在家裡享福哪!好久沒這麼地舒坦過:晨起看鳥、夕打麻將,你知我原也頗欣羨安逸的日子嗎?明知尚須達成未竟之目的,縱使儘短暫探親之旅依然要即時把握住哇!待背起行囊乘向天際的那一端,我知!一張張枯澀眼神孤苦無依的北北嬤嬤們正待我回去幫他們回歸殘病的照料,莫說那應該也算是做功德一件吧!雖然實質上我為的、愛的仍然是錢,但我是在為酬庸付出相對的勞力啊!

        無奈,這千欉萬樣謎般的人生,每個人都得去面對吧!

2、《異鄉月的情人節晚上》

        思緒惆悵仰看異鄉的弦月,斟一杯米酒再塞一口漢堡,既止飢也澆愁腸。

        矇矓的我見迎面一女走來,嘰哩哇啦的是我熟悉的語言:「阿尼啊!別喝太多,明天還要上工咧,看你又想家了是不是?」                        「瑪琍亞呀!妳不用耽心我,我自己酒量非常清楚的啦!妳怎麼沒先打電話就過來呢?是不是和我一樣恍神不知身居何處意欲何往?」        「我才不像你醉生夢死的。方才到菲姐用品鋪採買些東西,見離請假時間還有些空檔就過來看你了,還是一付悶悶不樂的樣子?

     「瑪莉亞、瑪琍亞啊!貧窮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利,我們國家就是人均所得偏低,為試圖改變咱家的命運,為了起蓋原已破舊的房舍,我們寧願犧牲遠離熟悉的家園,忍受孤獨不復見到了歡娛,幸好今天能在這兒認識到妳是我一生的福份,天主保佑,讓我找到了精神寄託,那將是下半輩子的延續,我會加倍的努力籌錢到能娶回妳的那一天。」

     「我也是,我感覺好幸福喲!阿尼,我愛你…」 倆緊擁著痴迷對吻,在情人節的這一天晚上,天空是燦爛的繁星點點,月兒似乎也在偷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6115195

 回應文章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性文
2012/02/18 23:55

夜深囉 讀你這感性文

要回應起來幾百字

累啦 你看我近來幾天才去格友家拜訪一次

08年加入城邦  也四年囉

08年什麼都不懂 夢女孩夢師教我多 久 軟硬兼施 不學都不放我 現在一年多因身體欠安,退出一年多 她懂的多 今天這篇懷念她 寫寫她 她四年城邦休息 更生可能步夢師後塵 漸漸少上 養養老身體 只語你一個喔‧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2-19 13:07 回覆:

弟語您:您心裡有我,存在一心,知我感動可矣,回應只須隨意。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打招呼
2012/02/18 08:39

不敢隨便亂回應:)

待有空時多看幾遍再回,比較好!!!

不過基本上,思鄉的情結部分寫得很不錯---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2-02-18 11:14 回覆:

感激您路過小打招呼,是否正充電中?

被加持是給動能,少了您失魂落魄,回返請敲我頭一下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