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格友之間的互動》之十二﹙上﹚——相互切磋,格友們都好棒
2011/12/05 14:39:46瀏覽246|回應3|推薦25

blackmoon ''寒香'' 的延伸創作

好棒

我沒有音樂細胞

但是聽懂do le mi

我沒有文學造詣

但是看懂ㄅㄆㄇㄈ

隨它的音律徜徉

字幕一字一句翻揚

我知!這就是意境

沉浸不一樣的感受

啊!你們好棒好棒

他們的故事之八:大腦百分之五

《答案在百分之九十五腦汁上面》

黑月其實甭再絞盡腦汁思考這方面問題了,費事而且白忙、無解,答案可能藏在未使用的百分之九十五腦汁上面,人類不知如何使用它,偶爾見諸通靈和超能力,而那百分五的框框早經迂腐,走著走著就突然鬧出笑話了:「他是如此孤單,好像整個世界都消失了,只剩下唯一的我,擁抱著他孤單的心靈。」何嘗不是她潛藏意識數十年的框框,她走不出去了。

※看靈婆的潮信

回應:《傳道者的心胸 

一個人在面對加害暴力時只有痛和忍,因為他無力還擊。能還擊肯定會兩敗俱傷,敢反擊表示勢均力敵,對長輩施予的還多了一道道德自制力的考量。無論怎麼說,因承受致承擔的壓抑畢竟不是好事,誰都知道:暴發開來是一股不可遏止更驚人的暴力,能克制而轉換成為賦予人的助力,那是傳道者的心胸才能敞開,如您。

一生無所事事

回應:《無所事事,事出有因》     

無所事事,摳蠹抓蝨,書蛀人也病了全身又髒又臭,一介書生落得的下場如此,不是不想動,是無奈在熬。

無所事事,襤褸破碗,飢寒交迫昏沉中難辨陰陽府,一生從絢麗墮入落魄至此,不是不想活,是無法搏命。

無所事事,上網電玩,做宅男宅女像與社會脫了節,一輩子黃金歲月荒廢在此,不是不想過,是自甘墮落。

老囉﹗

《三分之一》 

"人生七十才開始"那是講半截的話,否則就是狗屁不通。您加上"開始生病",有些符合了實際,但也不一定,賈伯斯早早就病了,56歲就翹蛋,照謬論說他的人生尚未開始卻已造就驚世影響力,那人生開始與未開始就不具有多大意義了,倒是我的看法是:七十開始應該更懂得看開,心境比以前知足快樂多了才是,人生後面的三分之一,能走多長算多長,這後面都是賺得的。

真愛

《公平原則》

也許老仔庸俗,實在不明暸親情的昇華是出家,內心可能有另一重深層的許願吧?否則您怎麼解釋夫人仍有病在身,做公益、還得照顧老小…後面的「小」如果証實仍有小孩需要撫養,那就表示重擔尚未能卸下,盾入空門豈非加重夫人肩擔,好像不太合乎公平原則吧! 

※看靜ㄚ宜的說戲二則

回應:《回憶正坐》 

 回憶—— 一串串

布袋戲尪仔挵呀挵

歌仔戲班咿呀囉咿

搬新劇路邊哭啼啼

喊鈴瓏的隨來隨去

賣碗粿喲一碗一摳

…正坐、真正夠坐

六隻!

 那晚我殺蚊》

說起蚊子,捶心肝哦!叔仔昨暝歸暝攏無睏,就親像你講:嘸知對叨飛入來,唯電蚊拍能伺候,但你知道的,牠比人琍落精明,強度關山無濟於事,只能以靜制動,而且是直躺躺地不動,只能手抱電蚊拍半遮面,待牠聞腥自來誤觸電網的守株待免之計,可我難免打瞌睡的,稍不慎常先電到自己,反射動作致使瞬間地動…。經一夜的努力,計殺敵九隻,卻換來隔日開車度龜,安全面臨在懸涯邊沿,划不來。

※露西佛爾的天空之城:道歉啟事--又要當放羊孩子了,出書延到1212 

《老仔推序》

不忠不義——咬牙切齒

叛國變節——千夫所指

陷害忠良、屠殺百姓——記取猶親

………………………………………

歷史都可以為見證,它就是一面鏡子

可攸關人民生計和利益,我們痛恨貪腐

這是切身的感受,沒有人能置身於度外

它終將也走入歷史,但一本「對抗錢總統」

內容巨細糜遺,秉公義及良知,為歷史留下最詳實記錄

老仔一介平民,跨刀致力推薦

※老查新詩那些年 那些事

《絢爛回歸平淡》 

從霓虹五彩回歸五燭昏黃

絢爛走過了,我寧在山澗洗足

車聲喧囂擾攘

哪能比聞蟲鳴花香的日子安逸

※最后一聲呼喚的歸屬﹙一﹚街頭人生――異色自家攝影展

《走進印象》 

看似都是幾張不起眼的隨機隨拍,經您的附文解註竟掰得到味,彷彿蘊藏底細的生命意義都被整個挑活起來,原來作家細膩敏銳對周遭的觀察可以如此與眾不同。

都是我小時候熟悉的印象,幾十年來沒有改變,且依然被您獵獲存在於新時代的舊社會餘影,心裡有著一種不小的震憾。

﹙二﹚"最後的火吻"

從一夜跳到永恆 

劇情太緊凑了,感覺還沒消化就拉清肚子,不過直呼的是過癮,速食品調製的過程當然是快速的,色香外並兼顧味蕾瞬間的滿足:漢堡鷄丁、生菜沙拉…哈!您是怎麽湊配的,這麼可口?可否也讓我進入類似劇情裡軋上一角,讓神遊於太虛夢幻之中,從一夜跳到永恆。

※更生大哥眾鳥高飛盡__李白與玄宗、貴妃 ()”

《分析高力士》

綜觀老哥描述的這些人物,咱平心做個分析:李白是文人,仍不免因受寵而趾高氣揚,醉命高力士脫其鞋當場給予難堪,孰能忍耶?李白糊塗,高力士難免犯了平凡人的通病藉機陷害猶可體會,但其至死能忠於主子,真情至性雖卑微仍不免讓後人唏噓,時空更易巧而能享今之「禮遇」也算是得其所報了,和那些叛將孳子們比較,其心可誅實不屑一提也。

吟荷殘 

《趣味對》之一:

枝枝濃豔露凝霜,      常常裝儍流口水,

最醉蜂蝶採蜜忙‧      最迷辣妹秀大腿。

蜂蝶不知何處去,      辣妹最懂豬哥意,

忍容豔消襤褸裝?      掩鼻強顏任他虧。

《趣味對》之二 

賞花人何去?          獵艷哪裡尋?

池中悠閒魚,          西門扮潑猴,

對看嘆時晚,          互瞋兩不厭,

飾容幾鬢鬚?          相偕度一眠。

運動是健康的最佳補品!” 

《老當益壯》 

背網球袋的歐里桑

以為他疼孫順勢裝模作樣

一身勁裝打扮愛現學時髦

誰知對幹一局下來拜下風

查某囝仔講:阿伯好厲害

我們歡聚__不忘待助之人捐

《最佳榮譽》 

老哥鬧失縱便是為吃,每次弟都得從「生存儀表板——最新訊息」上探得新登大作才知行縱,原來又是幫派聚會了,看來這一次又有新的生力軍加入,只不知忠誠度如何?但這不是重點,至少幫會幹部成型足以擬聚共識,為「無塵居」的快樂文化發揚光大,並繼續拓展知名度,證明幫派非一定是暴力組織,而是udn延伸出來的文化聚落,是部落格倡導和諧的最佳楷模,有幸參予便是最佳榮譽。 

漫談「小小說」寫作法

《壯哉,加油!》 

老哥寫得太好了,以自己追隨學習創作思想的理念,舉自己本著此理念完成的代表之作:濃縮一千五百字,容納嚴謹的結構、新穎的理念、令人驚異的結局,成完整的戲劇…您真的做得到位了,我說:循著別人的智慧結晶,不是創新也能創新,壯哉,加油!

※﹙六﹚卿本佳人__奈何被槍決? 

《別半夜找我》

老哥截取從網上的這些舊照也只會是從前有吧!現在不給轟個稀巴爛才怪,人權、人權…

她們一個個那麼水讓人動心,誰知是蛇蠍心,所以水不一定柔,有些時候也可會把人給嗆死、悶死的。

我讚她們水﹙美麗﹚沒事吧?別半夜找上門來,怕怕。

※小肉球的﹙一﹚禪是屁可非介紹不可!

《佛不是屁》    

「道在屎尿」和「禪﹙佛﹚是屁」不就是同一個解讀,屎尿有形、屁無影無形,都屬從人體排出來的廢物﹙氣﹚,是無鳥用卻總不能積累影響健康,真這麼說就衝撞您說佛沒有屎尿的矛盾,總而言之:「禪﹙佛﹚是屁」可不能隨隨便便用來打誑的。不過俺倒同意您批評的「道在屎尿」是不負責任的說法,講道參道卻汚衊自家的道,言行又違謬人倫之寬容實不足取。﹙「鼓盆而歌」的確過份。﹚

﹙二﹚"小肉球檢舉超商" 

《正義之將難求》 
小肉球回應安哥說:您在台灣、也不在台灣…這話讓俺想起打工說,不過您的工作態度盡責盡心,橫馬立刀威不可犯,倒是令人肅然起敬。
在打著手電筒視線儘及五碼地時也得防蚊蠅肆虐、蛇狼竄出,畢竟生命是自己的,去了再複製難矣——俺意思是說,正義之將難求也。
※阿鍾哥的”林北熊大黨” 
《吾黨所宗》
這黨彼黨
阿貓阿狗統來
閒時泡茶聊天
興起搖旗吶喊
說啥妨害交通
隨你駡俺不管
前進國會,入主總統府
雖椽木求魚,吾黨所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5900743

 回應文章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佩服你啊兄弟
2011/12/09 02:50
讀之感心之餘
有愧啊
老仔兄哥把更生拙作  能搜集消化
再以之詩對 更生沒有慧根做到
難得啊如此兄弟情  倒是老哥虧欠多多
現在0246分鐘 讀的感動 醒過來
真佩服你啊兄弟 恕老哥八十秋冬 力有未及
祝萬事順心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1-12-09 23:06 回覆:
老哥講蝦米?按呢是褒抑是櫯?嘜害小弟跋跋倒,我嘸知你欠我啥?啊!對啦!欠我這世人識你箱慢,鬥咀鼓無夠氣。若按呢!以後多多請您賜教,教我做人,教我如何樂天知命?教有的沒的,但是嘸通教按怎凱查某。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此珍藏隻字片語,
2011/12/06 16:33
如此認真於友情如老仔,令人動心!如果這社會多些如老仔之人士,我們將何其有幸啊!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1-12-06 23:31 回覆:
「珍藏隻字片紙」倒是使我想起以前長輩的教晦,影響所及真的一生如此。提起來不怕您見笑,我的確很在意任何物品壓在書籍上面,小動作到事後自己都覺得莞爾。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格調
2011/12/05 17:28

從您的回應就可看出您的生命格調

您是愛家有責任感的人

您體貼風趣謙虛

您傳統有些叛逆

您青春的火焰還正旺   只有三十九歲而已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1-12-05 22:41 回覆:

靈婆啊!如此經典拍本為何不早些出現?我好與老邁語錄並行一併載入,現在遲了,再做便顯得自已矯情。無論如何感謝您的靈準預知,您是我新的知心者呀!

青春的火焰跳躍出無限活力,歲月如此不饒於人,如果我忝不知恥偽裝夾入其間,徒引人訕笑而已,還是埋在心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