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格友之間的互動》之十一:老仔喜歡玩接龍
2011/10/04 00:01:23瀏覽638|回應13|推薦66

※更生大哥在大作中提供類似寓言的故事卻頗富哲理:

世界開始之初,上帝創造了一頭牛

我將給你60年的生命,但你必須終生為人類工作

牛說那我寧可活30年就好,也不願過那樣的生活

上帝創造了一隻狗

我將給你30年的生命,但是你必須終生為人類看家

狗說那我寧可活15年就好,也不願過那樣的生活

上帝創造一隻猴子

我將給你30年的生命,但是你必須終生在人類面前裝儍

猴子說那我寧可活15年就好,也不願過那樣的生活

上帝創造了人類

我將給你25年的生命,但是我會賦予你思考的能力

人說我還要接收牛放棄的30年,狗放棄的15年及猴子放棄的15

更生大哥在作品中衍生解讀原本是「牛生」的30年正巧是25~55歲,那是牛鼻孔穿上牽繫鐵鉤沒有靈魂,苟且偷生的日子。

向上帝要來多出的「狗命」15年則換算人已經55~70歲,大概意思是猶如在家看門、照顧孫子克盡著狗兒的天職。

70~85歲餘生是求來的猴命,他自謙老頭我傻傻的也活到如今80歲了,而他所謂「傻傻的」實際上不符合上帝要求是裝儍過來的,反倒是本性因糊塗而快樂,不想陷於自尋煩惱的泥淖裡。

後面15年的猴命他未曾作進一步解讀,毋寧說是規避吧!大概他不必要裝儍,因為其栽培的後輩晚生如今個個出類拔萃、孝順明理,再裝就不像原來真正的自己了,的確不必要多此一舉。

對於該文他的解讀我有一點點不同看法,於是作了如下回應:

《蝦米隴嘸知》

老哥!上帝是公平的,25年可以啄磨思考的歲月,現代很多年輕人反而在依賴成性,連後來向上帝厚臉皮要的牛生30年,甘於勞苦那還有救,可憐他們仍舊痴迷不悟,眼看蹉跎歲月轉眼臨老沒得依靠了,有兒女的因之前自己做了太多的歹模範,也嫌他棄他不理他,逼不得已為裹飢只好過乞狗食的日子﹙哪需看家,甭看家了,填肚子活命要緊﹚。後面給的猴子15年他不是裝傻,而是實被生計磨得真傻了,傻得甚至怎麼死的都不知道,餓得凍得就一命歸天了,拜拜!七、八十年感想你問我:「阮蝦米隴嘸知。」

U莫佬新近提供了Mail的一則笑話,挺有意思的:

~~假如中國和美國開戰了~~

兒子從小就想參軍,父子間有這樣一段對話......

子:「我要參軍保衛國家,如果美國帝國主義真敢入侵…」“啪”,父親一個耳光煽過來。 

父:「家人都保不了,還保衛國家?你說說美國人能搶你啥?國家啥東西需要你保衛?」 

子:「我要保衛咱的土地…」 

父:「你先說說你哪來的土地?連幾十平方米的小房子都買不起,就算買得起也只有70年暫時的使用權,還土地?等你有了土地再去保衛吧!」 

子:「美國想吞併我們…」 

父:「你不是天天想出國嗎?你同學不也是一大堆想出國嗎?吞併了把出國費也省了。」 

子:「被美國吞併了都白人說了算,中國人都成二等公民了。」 

父:「美國選總統都是一人一票,要合併了咱中國,13億華人對他2億白人,誰說了算?選出來的總統到時是華人,美國人自己才不幹呢。」

子:「美國人打過來,會顛覆我們的人民政府,我要保衛人民政府!」 

父:“啪”(又是一記耳光):「你究竟想保衛誰?國稅局?財政部?發改委?證監委?衛生部?藥監局?房管局?規劃局?計生辦?城管?還是足協?你如果想保衛這幫混蛋,看老子不打斷你的腿…」 

子:(賭氣地):「我想通了,如果美國入侵,我去給美國大兵開門帶路。」 

父:“啪”(又是一記耳光):「白養你了,這麼白癡,到時輪到你帶路?領導幹部早在那排隊帶路了。」

老仔玩接龍:《故事沒完》

故事沒完:

子:「天啊!有夠超過,連領導班子都帶頭叛國,太迂腐太墮落了,我不想當美國人,我要投奔中華民國。」

啪!﹙又挨一記耳光﹚父:「笨得真是無药可救,你能逃得出如來佛掌心?整個大陸都成美利堅合眾國了,台灣還能保嗎?到時候民進黨趁勢崛起必藉公投屁股一扭也搖尾求做美國一州,變成世界大同了。」

出處:更生大哥提供:《禪門寶訓》

寒山問:人家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惡我罵我騙我這時應該如何

捨得云:只可忍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等幾年看他怎樣

老仔回應:《纏門飽訓》

更生問:人家挺我捧我贊我跟隨我色誘我賄賂我拱我出山作馬上帥這時我應該如何

老仔云:只好容他順他牽他抱她上她肚子搞大紅包照收披掛參選東窗事發時出獄見

轉載出處: 不等 不管 不給 - lung5290 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lung5290/5551033?raid=4270083#rep4270083

. 我不等

朋友什麼都等:等退休等一千萬存款、等孩子長大、等房貸繳清,最後等到了告別式。

他有感而發告訴我們這群探病友人,人都會走,可是他走得有些遺憾,有點不甘,非常後悔,除了工作之外,他什麼事也沒做過。

離開醫院,所有人眼眶泛紅,並且許願,絕對不等,一定好好活著,享受生活,但盼這些允諾全是真話。

. 我不管

友人什麼都管:他管成績、管分數、管第幾名、管英文、也管數學。

當然是累人的! 他常說,沒有他怎麼辦?

事實上,這個世界沒有誰都照舊,地球照轉,別人照活,太陽月亮依舊浮浮沈沈。

不管孩子就好多了,我只要管好自己就行。我管健康,我管快樂,我管自己的遊山玩水。

人是從依賴到獨立,我們卻常把孩子從獨立教成依賴。當孩子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忙得不可開交,經常不在,讓孩子留在安親班;當我們需要孩子的時候,換成他們很忙,沒空,不在,我們順理成章住進養老院。

. 我不看

兩眼看,不如單眼瞧,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好些,什麼事都太精明,反而自找苦吃。

孩子只是孩子,不可能什麼都會,可是大人總希望他們快快長大,什麼都懂。這是衝突,沒有解藥,唯有少看為妙,孩子有自己的成長軌跡,而非揠苗助長。不會到會是必然歷程,學習中挫折很多,但從中吸取經驗,於是會了。可是一般人卻奢望孩子要武功高強,什麼都會,後來發現,除了讀書考試,這些人什麼都不會。不看,並非什麼都不看,而是看那些該看的;不該看的、看不見的,就不必一直想看了。

. 我不做

我不做對孩子無意義的事,要做有意義的事;做不來的不做,做起來很辛苦的也不做,做了之後會後悔的當然更不做。

我打羽毛球深知其味,救不到的球不救,救到了會扭傷腳的不救……人老了,必須服老,不服老就慘了;而今我更明白,什麼是適可而止,量力而為,來日方長了。

. 我不給

給不起的,不給;不必給的,也不給。需要的,我給;想要的,不給。柴米油鹽,給;房子、車子、名牌、好的手機……,不給。

給的愈少,孩子愈賢;給的太多,就不賢;什麼都給的家庭,孩子鐵定什麼都不會,只會茶來張口,錢來伸手,變得貪婪,徒增其苦。 

林則徐有名言一句,我深有同感:

子孫有若我者,留錢做什麼,賢而多財,則損其志;

子孫不若我者,留錢做什麼,愚而多財,益增其過。

老仔回應:《五個不,難呀》

不等——可中間過程中它們都在逼著你走﹙做﹚。

不管——有夢還有期待,你超級的力求完美,看不慣就捲起袖子,將他推到一邊。

不看——誰叫都生了一雙眼,裝瞎不可能,難澆熄是心中的無名火。

不做——還是做了,明知救不了的球,「一股恐懼失分的衝動,硬把老骨頭給翻了個跟斗。」,後果…他敷著石膏笑說。

不給——帶不走藏不住,不想給的還是給了,誰叫他老了能花用的本事逐年呈遞減,再沒多的精力趴趴走,養小三…。瞧他們睜著眼等你翹辮子,沒耐心的每天更是糾纏嘶叫,你走的時候心情是抑鬱的。

出處:頑童校長創作《中華民國新睡法》

跟老婆睡是依法納睡.

跟小老婆睡是逃漏睡

跟小姨子睡是增值睡

跟老闆娘睡是所得睡

跟舞小姐睡是營業睡

跟自己人睡是奓侈睡

老仔接龍:《補睡》

咋晚加班——補睡

找妓女睡——交易睡

和金絲貓睡——進口睡

抱著遺腹子睡——遺產睡

《老仔對應》             脫免之《夕落碎紅》    

將夏至愁西北雨            臨春小園怨東風

鎮日閉戶酗黃流            一夜開盡落碎紅

燕簷築巢雛待哺            蛛網罩霧珠簾露

隻影飛翱數寒暑            繁華過盡戲夏秋

                           

流星劃夜東留殘            夕日斜西籬照長  

林隱水荒路迢茫            星明月隱燈昏黄

草履磨破幾多雙            芒鞋蹅盡蒼苔路

只緣取經回大唐            落拓天涯悟蓮台

                                           

鳶映湖心夕照暉            雨落山徑濕梯坪

履沙穿梭避人蕊            拾階扶石入桐林

千帆點點更勝鳶            一重花影似雪映

斯景突顯太平年            此白更顯萬綠青

                             

風吟淒淒似寃怨            雨絲瀟瀟不盡意

期遇青天盤經年            似為摧詩不肯停

人說樹也哭枯淚            吟那花意正醉心

根掀葉落更垂憐            輕風掃落花煙雨

※回應仙劍:閒來也加入遊戲,對應您前段詩賦,其實是在做相反詞、相似詞,哈!哈!好玩而已。

   ﹙老仔﹚                       ﹙仙劍﹚

星稀風曳葉落地            月明雲開星滿天

細雨飄引意低迷            清風吹來憶纏綿

歡聚樂    離時泣            別離愁  聚散苦

倏忽轉眼又七夕            驚覺情冷已數年

枯候期遇相逢喜            相思換來是淚眼

年年鵲橋築再離            往事不復如炊煙

聽鳥鳴   情難依             撫六琴  音也亂

天帝無情徒淚滴            痴人空夢滿朱顏

記得我   信得過             忘了吧  倦了吧

冬去夏至盼秋急            秋聲驪歌已腸斷

《一個昌兩樣心》

一個昌字兩頭寫,一胖一瘦日和曰

瘦的普澤大地,胖的說說而已

《扁的迷思》

又見司法「偏」差,A錢!無罪。

想當年「徧」植烽火外交,撒錢!有理。

特「編」列袐密外交經費,北一女校前交錢。唱吧!

「篇篇」都是「騙」,攪得「遍」地腥羶!真欠「扁」。

讀靈婆「秋殺」:《人生路上我為的是啥?》

我殺!我殺!我殺殺殺!殺掉貪婪、殺光空無…

殺不見其血,殺了只換來一陣虛脫,累得軟癱跪地搗頭

人生路上我為的是啥?…

※我有心事就會出神,大概那也是神吧!腦子裡串連了相關的記憶,是或非的檢視、有懊腦、後悔…通常都存在於你最在意的回想,而那些都已經是過去了,為何仍如此執著不下?…

※一代更一代有化不開的代溝,男與女也有不解的風霧迷思,而這兩項您和更生大哥甚至是我卻都對上了,不簡單的是您卻能與之溶入,也許真如斯言:「1.5秒鐘之內可以聯想到相差十萬八千里的事情」,不惟交錯時空而且互惠心智,很高興能認識您這位年青朋友。至於打架話題嘛!趣談而已,也許有更多將來我們可以交流的話題,且拭目以待。

※老仔也秀一段佛理:"有即是無,無即是有"。我悟出真理就是擺盪在混沌之間,悟道不難,加點料﹙譬如花香﹚可矣。好像炒一盤菜,厨藝不一樣表示道也不一樣,令饕者的領悟也不一樣。「一事無成」在於我的領悟,也可以等於說:「無成一事」,擺盪在混沌之間。

口愛惹人疼惜也是一種貢獻,對孩童、老人的慰藉尤其是,這類的動物太多了,熊貓能幹啥?什麽都幹不了,整天就是吃、睡、玩…樣子討喜卻不能時時刻刻近身,和波斯貓比較誰才是真正的好朋友,誰最實際能帶給溫馨歡樂?他老宋比喻老馬是不倫,信口雌黄莫此為甚,該道歉的不止馬英九,還有您替抱不平的波斯貓及全台灣的老百姓,他近乎邁入老番顛的歲月。

宇宙運行沒有歸零的問題,時間的歸零是人類的遊戲。 

鐘擺「滴答!滴答!」不會為面前放置壽木裡的逝者停擺。

 《空蕩蕩地》 

踟躕又進你的園子

聽的還是同一首曲

遙遠的記憶已漸是遙不可及的路

有模糊抓不著落愁的影子

喋喋的問:恁地那麼遠?

空蕩蕩地只覺是一片虛無

讀異色「大西北」回應:《判無期徒刑有理》

提起大西北總會躍出蘇武牧羊的畫面:「夜在塞上時聽笳聲…」想像換成如您蠻叔大提琴低沉的琴音,那種淒冷的情境猶有感焉。

當愛來敲門,對象又是辣妹子,回她一句喜歡或印象還不錯有啥為難處的?將來感情之路的發展又是另一回事,您叔腦袋是怎想的,除非他對她一絲感覺都沒有。我更認為因他一時間的隱晦不僅傷了姑娘的心,也間接害了一條命在遺憾和不捨中閉目。

不管是挪威森林或荒漠的大西北,誠如您說的:"有些人選擇了這樣的精神與肉體的雙重冒險",但冒險意義代表也承擔風險,感情之路你和我,卻見不到他蹅出第一步,直接跨到終點反而喟然嘆說:「她,永遠活在我心中。」得了吧!判他無期徒刑有理。

《一半一半》

半個人,半張臉

半是鬼,半嚇人

半大 B,半小 g

半擁籃,半摘橘

半種菜,半打馬

一瑜兩吃,肖貪

棄王保車,變輸

讀Sir Norton「你的故事,又是什麼呢?」:《故事能否更美》

故事說完了,激突的情節往往啟人疑竇和好奇,總會參上那麼一句:「真的、假的?」真假的比例決定故事本身是否好聽耐聽,這比喻好比生吃和熟食之分,大廚做的和我自己胡搞的肯定有別。人類的睿智就在於懂得加油添醋,食物沒調味能吃嗎?養了口慾又分出層次,那狗兒貓兒也分杯羹了,野生獸禽仍在狀況之外。所以人類的歷史應也是故事的延續,真的假的都在持續重覆上演中,重疊處您甭懷疑,要麽您也可以去蕪存菁,且拭目以待您編的故事是否能夠更美。

讀Blackmoon「想當野鹿的牛」回應:《生而有用,憑而有恃,別以智慧殺戮》

人類自詡為萬物之靈,都以自我設定的方式構成體制的運作,於是加諸其他動物"懂得人性"乃稱之為靈性是一種贊譽之詞。可人類其實本身就是動物,只是比烏鴉更為狡猾、比狐狸奸惡、比豺狼凶狠…罷了。﹙以上也是自我的偏叵﹚

Yvonne本身只是發揮了動物本能的極緻,證明人類不是萬能,他可以和人類玩98天,耍得他們團團轉,哈!老牛軟式現身只是想明明白白告示世界:你們也不過爾耳。

夠了!理性對待天地萬物,生而有用,憑而有恃,別以智慧殺戮。

為JK TSAI外孫女抓周解盤:《瞎掰而已》

小孫女是吧!本師按她「抓周」解卦:「量尺」和建築業有關。「皮夾」夾具了身份的表癥、信用的衡量、所有一切的見證。「維他命」表意想要健康,說明工作量非常大,有了警惕。「紅包」通常給具份量的人,問題轉到當事人的身上,究竟是該收呢還是拒絕?

瞎掰而已

讀老查居士「那年的中秋夜」:《今夜任它沉澱》

泛黃的照片,陳年的往事。勾勒的不是愁結而似是一縷縷冒出又飄逝的青煙。

往事卻在憑空裡遊走於時光隧道,明明是皎月的夜空,眼翳竟逐漸感到一片矇矓,原來什麼時候我已經不自覺的滲出淚水,是感喟時光的稍縱即逝,還是我也有不能解的迷惑?今夜,就放任沉澱吧!

讀巴代「原住民跪不跪」回應:《進化的意義》

把腦袋簡化或歸零就不至於那麼難理解:個人是個人,双胞胎也是個人,同名同姓還是個人,不會搞混吧?所以至家庭、家族、社會﹙部落﹚以至於整個國家毫無疑問就是一個不同的羣體,有不同的風俗習慣和信仰、理念,融合就是彼此包容,那還有什麼可討論的。halahala所謂敵人區的觀念已經隨著時代及民智的開放淡薄或消失中,尊重代替敵對,和平比殺戮在進化過程中更具意義。

《執教育的右手,左手也得翻查字典》

我猜:您兒女感覺自己是同性戀因素是複雜的,連他都陷進了死胡同,一以您管得太多,叫他無所適從,二是上回分手不快的經驗讓他對異性起了戒心,相較下同性相處反倒自在輕鬆,三不排除是他耍的心機,但我不太相信這是單純一個孩子會有的作為,不幸若是也可能是幾個臭皮匠的點子。不過,您懂得因受驚恐修正自己的方向還是對的,至少您甭担負這個罪責,而且又復能見到他回歸您期待的正常感情方向,您寬心了。兒女的事,軟性的關懷比硬性的箝制要來得有意義得多。

靜ㄚ宜「隨意對」老仔《故意嗆》

那張嘴喋喋不休    將針縫叫她住口

這句話咄咄逼人    把話說死斷了頭

啊無您咁袂當卡細聲咧

《話刀出鞘前用自己舌頭先舔一下》

三字經、五六七字經,激突的形容詞當用就會用,甭高學歷吧!倒是一詞一句一把刀,出鞘之前最好用自己舌頭先舔一下,試試犀利的程度。

讀Hey.Ho「失去人情味的馬路」回應:《馬路如虎口》

哈哈!兄弟,沒錯,台灣的人情味只適合肉搏,穿了鐵甲就變了樣成窮凶極惡,兢逐「戰場」如此,您親了它得嚴陣以待伺候,更別說狠狠的給它重拳一記,搞不好口氣稍有怠慢不慎,全武行十八般武器都可能上場,為了保命,小心為上,真的,「馬路如虎口」。

讀伊凡斯「豪放女.朱唇樓記」回應:《像看一部殺人魔被七剁八切,大快人心的電影》

「痛快」總在男性洩精一陣廝叫後癱軟,蹦出來細得聽不出聲音的用詞,但看完您的這一篇大作而我竟大叫,驚得老婆跺腳罵神經病。

哈!咱說得一點都不跨張,當年青人在為反傳統、反思維…振臂疾呼的同時,付諸的行動就是嘻痞、性向認同的反迷思及爭取的運動,還有後續您可能想像不到的諸多驚爆,別鬧了,快來看伊凡斯式創作的故事,包準您對社會將來的走向有了譜,心理建設還是挺重要滴。

讀忘江魚「啟峰,謝謝你」回應:《偉大不是偉人的專利》

每個人行自己的路,在崗位上做著本份的工作,在交互觀摩及學習當中,或許無意中影響了一個人,是好的我們覺得欣慰,有成就更是與有榮焉,偉大不是偉人的專利。

回覆老查兄關於拙作《夜深,都睡了…誰聞夜來香?》文中86400的進一步解釋

86400一如所述是一日24小時換算作秒單位的數字,沒有人會在乎它,所以一般只是個概念而已,既是概念通常只存在模糊,八點十分發生的事,沒有人會去計較當中的幾秒,是以秒在多數的情形下是被廢棄不用的。文中第一段提出一個統合的數字,強調這麼大的數字竟沒有人猜出可以是時間單位的數字,直覺的反應卻反而是金錢,豈不諷剌。

第二段表達新舊世代觀念的落差。第三段試探連結時間及大自然運作之間的關係,往往是美的、好的都無法去全盤掌握,想擁有的常只存在一瞬時而已,人生路上蹉跎一再,溜逝卻絲毫不留情面,故有以嘆焉。

讀伊凡斯「穿著紅鞋的惡女」回應:《阿彌陀佛》

看完故事腦子一團麻亂,心想:我如果是梅慕凡,豈止崩潰,那是凌遲一輩子的酷刑。繼而想風流不設定方向,誰叫以為這輩子安全過關,臨老卻衛星撞地球被砸到了,當是這則故事的教喻意義在宣示報應吧!阿彌陀佛。

讀小肉球「小胖被警車撞斷腿了」回應:《眾生平等》

常數經常是自我的設定,非一成不能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569493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靜ㄚ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破音讚
2011/10/07 23:38
仔字有沒有貶抑的意思,以我對中文字的理解,
我認同您……似乎好像或許可能大概有那麼一絲絲一點點味道,
可我尊敬您的事實是千真萬確的事,這點老仔大叔不用懷疑喔!
想當年,靜ㄚ宜也是一朵花。

不過現在就——是一朵比較大朵的花!

靜ㄚ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吼!
2011/10/07 08:45
尚供袂去查某間啦!阿叔仔為老不尊,您的老茶杯怎麼受得了!
靜ㄚ宜說文解字:
宜蘭腔台語喜歡把一些稱謂名詞加一個「仔」字,
舉大家耳熟能詳的台語辭彙為例,發源於宜蘭員山的「歌仔戲」,這個「仔」字的尾音要拖長且微微上揚。
同理可證,「伯公仔」、「叔公仔」、「阿姑仔」、「阿叔仔」、「阿姨仔」、「阿弟仔」、「阿妹仔」等的尾音都要拖長處理。
但也有例外不用加「仔」的時候,如「阿公」、「阿嬤」、「阿爸」、「阿母」。
靜ㄚ宜小時候到板橋母親娘家,看見舅舅、姨丈就很親切的叫了「阿舅仔」、「姨丈仔」,把眾大人樂得捧腹直笑,當時年紀小,根本不懂得大人在笑我什麼,只知道他們笑我宜蘭腔很奇怪。長大之後,就知道要自動把「仔」字去掉。
所以,叫您「阿叔仔」,您可千萬不要再「丟張」了喔!
想當年,靜ㄚ宜也是一朵花。

不過現在就——是一朵比較大朵的花!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1-10-07 09:25 回覆:
提起「說文解字」這學問有點大,你鑽它進去研究會發覺存在矛盾,方才從小肉球格子處回來,她提到類似「聽﹙觀﹚眾」及「粉絲」…之謬。同理,「仔」在台語多數作為尾音,解讀下來就有所爭議了,就好像我也不能理解宜蘭腔幹嗎「伯公仔」…等後面還得加尾音「仔」字,這通常意含有輕視或降格的味道滴,這點只能歸責於習慣的養成而已,無道理可言。順便對你說尾音有時也可以破音解釋,譬如咱「老仔」的仔就是一例。——這次回覆超正經,理由是正在教育下一代。

靜ㄚ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咦~~
2011/10/06 22:35
老仔大叔是想到哪裡去了,我宜蘭腔台語有這麼難以理解嗎?
靜ㄏ呷、靜古錐、靜新識、呷笨配滷卵、呷埋、……
還好更生阿伯幫我討回公道了。
難不成阿叔把「叔仔」聽成「俗辣」?!
嗚嗚嗚……天可明鑑,我怎敢不尊重在偶心中udn輩分排名第三大位的老仔阿叔呢?
您僅次於笑笑爸和更生阿伯而已咧。
白白布給人家染嘎黑,偶不管啦,驚嚇到靜ㄚ宜,您要請人家喝壓驚茶啦。
想當年,靜ㄚ宜也是一朵花。

不過現在就——是一朵比較大朵的花!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1-10-06 23:51 回覆:
請你飲茶喔!袂駛。彼個所在囝仔嘸好去,有阿姨會啪人。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10/06 18:39

老仔兄吉祥

與格友的對話

或 和文

亦能激發許多靈感

讀此篇文 可知

人生 總歸絢爛歸於平淡

我是也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看你__阿宜叫你"鼠仔"__鼠輩呗
2011/10/06 13:15
咱請問咧厚:「叔仔」字這時拵是讀台音抑是國語?若敢講是前國後台這聲你就該死,啪乎你死,猴死囝仔哩啊!無大無小。

==更生翻國語 :
我請問一下,"叔仔"字這時候,是唸國語或者台語?====還要問嗎?國語‧
恐嚇女孩子喔你: 
如果是前國__後台語的話,這樣妳就該死,打給妳死===早年歐巴桑都是這樣嚇孩子的,你不會是....???吧?恐嚇女孩子喔你‧
猴死囝仔哩啊!無大無小=====關猴何事呢?有這款大人就有這款小輩....袂賽嚇女孩子啦__沒大沒小的‧
哈哈~~老仔真趣味  有這款的查埔人  尬 囡仔計較
哇緊來走  變面ㄟ款喔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1-10-06 20:39 回覆:
老哥啊!你嘸知,今仔的囝仔甲卡早無同款,你無變面伊嘸知影驚,大聲佮會出猴人。「鼠仔」抑好,驚ㄟ叫我「卒仔」,前者可以偷偷摸摸無人知,後者乎人管甲死死死,永遠袂出脫,按呢講你知厚?作賊嘛ㄟ出狀元,上驚乎人蹅在土腳叨。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坦白從寬
2011/10/06 00:37

老仔兄  你麥驚死人

一敗搞這麼工程

害老頭哥看了再看

看到你的尾溜   忘了你的頭殼

更生何能何德  兄弟你幾次打鴨子上架

剩下的十幾二十年

給你   慢慢的消費吧===說我2000字  分兩次上吧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1-10-06 01:15 回覆:
老哥:好佳在沒偕弟去貓仔間,今仔日才有通歡歡喜喜繳「目屎稅」後擱倒返來寫感言,弟救了老哥哇!否則您可能還被貞嫂罰跪算盤脫不了身。

靜ㄚ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再一文
2011/10/05 22:52
我大概猜到了,老仔大叔給了太多提示了,
靜ㄚ宜這次總算看見 推舉 這兩字了,既然出現這兩個字,那當然就是好的一面了。
「年度最佳風雲人物」、「最緣倒漂丿ㄟ男子漢」、「最有異性緣的帥割」,
這次肯定猜得八九不離十了吧?!
想當年,靜ㄚ宜也是一朵花。

不過現在就——是一朵比較大朵的花!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1-10-06 00:14 回覆:

「推舉」分自律神經和交感神經驅動,您說前者或後者你能接受?

前者令我臉紅,後者難堪卻倍覺光榮,「1.5秒可以想到十萬八千里」,哼!這回看你怎麼回答?


靜ㄚ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叔仔、叔仔、叔仔!
2011/10/05 22:36
連呼三次稱慶!
還好靜丫宜小時候有被同鄉不喜歡我的姐姐罵過「三八」,打過預防針了,
(無辜~~偶還以為我國小二年級時是天真、爛漫、活潑、又可愛哩!)
不然,這一句「八珍」一出,靜丫宜鐵定跑去躲起來哭兩天的啦!
這厚臉皮也是需要練的,ㄎㄎㄎ~~~
想當年,靜ㄚ宜也是一朵花。

不過現在就——是一朵比較大朵的花!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1-10-06 00:01 回覆:
咱請問咧厚:「叔仔」字這時拵是讀台音抑是國語?若敢講是前國後台這聲你就該死,啪乎你死,猴死囝仔哩啊!無大無小。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0/05 16:44

哇喔~

老仔兄真是很用心

精彩萬分,讚~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1-10-05 21:15 回覆:
哇哈!經常的客套用語:沾您的光,託你們的福…用在這兒最適當不過了,幸好如此,弟一段時間後湊一湊、編一編又可以交作業,懶人有福,蔭從大家來,謝了。

靜ㄚ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要我猜吧?!您確定~~~
2011/10/05 15:38

靜ㄚ宜腦子構造雖然很複雜,

但是還是不要給我太多想像空間會比較好,

不然我會想「不正」去 ~~~

( 該不會是什麼不正經的事吧?! 老仔大叔真愛吊人胃口~~)

但我還是猜一猜好了,呼應大叔喜歡玩接龍的啦!

最正氣凜然的男子、最正經八股的男生、成績最優秀的班級幹部、

最有色無膽的男孩、最......( 看吧!偶還是想歪了 )


想當年,靜ㄚ宜也是一朵花。

不過現在就——是一朵比較大朵的花!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1-10-05 21:36 回覆:

哇哩咧!叔仔故弄玄虛你真正潦落去,有夠八丁﹙呆勢!有權依老賣老,否則您以後就別叫叔﹚,你咁知真ㄟ假ㄟ?擱再講,過去是雲,飛雲在天,想得到,卻看是飄飄渺渺,徒令人仰面長嘯而已。

重要的是,現在我已漸年老色衰,意欲展風頭叫做「憨頭憨面」,嘸知見笑的老番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