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魔頭〈第一回〉
2010/04/26 22:22:01瀏覽578|回應0|推薦6

       小魔頭!小魔手 來!來!來!快來看小魔頭如何玩女人——還是被女人玩?…

〈第一回〉

      從小我就天賦異稟,倒不是說我像一般人所讚美的,像是:「小畫家」、「音樂神童」、「數學小天才」…之類,而是當時大人們特加諸我身上,取笑、調侃我的雅號:「小魔頭」。

        長大成年,媽媽就常提起這一段令她出糗難堪的過去,但這還只是我記憶力不及的嬰幼童時期的故事,從稍微懂事到現在,回想起來,還真印證了小時候給取的這個稱號,還真他格老子的,不是浪得虛名。

        媽媽說:「當你還在吃奶的時候,奇怪得很,常常無論怎麼哄你、搖你、拍打你,就是不睡覺,摸摸你的小雞雞,嘿!要不到三分鐘,就迷迷笑的睡著了,還真屢試不爽。有時心想:看摸摸其他別的部位是不是也有同樣的效果,譬如耳根子、小小手,或者是摸摸頭…結果你說怎麼著?沒用!真的沒用。可把你這個老娘給氣死了。」

        每回只要是提起這一段,我都會笑彎了腰,可是別急,精釆的還在後頭哩!看官且繼續看下去。

        台諺有一句描述嬰兒成長的標準是:「七坐八爬」,也正是那時候。一天,媽媽趁著有好多親友聚在一塊的難得機會,臨時做了一項試驗:她先湊一大堆東西,像:刀剪、毛筆、鎮尺、算盤和鍋鏟…等等,說是要試看一看,這孩子將來會從事什麼行業來著?有出息沒出息?

      準備底定,她一古腦地把它們全丟到飯桌上去,然後抱起我也把放到東西旁邊。試驗就要開始啦,但見全場鴉雀無聲,目光的焦點全都集中到我身上,而我呢?媽媽說:當時她印象特別深刻,只見我不亢不卑,連旁邊那堆東西也不屑一顧,還傻不隆冬的朝群眾掃視了一下,嘴角淌著口水,「呵!呵!」兩聲,突然兩隻小腳交錯跪爬,顛顛仆仆地奔向一個目標…大家知道,古早大家庭用的飯桌都是蠻大的,但讓小嬰孩在上面爬行也用不到三、四輪步,眼看著爬到桌沿就要衝出去了,說時遲那時快,站在那個方位的一位媽媽的結拜妹妹﹝江阿姨﹞迅速彎下腰一把就將我接了個正著,這時候荒唐的事情發生了:在眾目睽睽之下,我竟然伸出小魔爪朝江阿姨的胸部猛抓,把這位末嫁的小閨女羞紅了半邊臉,還直嚷嚷:「我不要!我不要!」

         現場頓時哄堂大笑,其間二伯父幽了一默說:「哈!這小子將來還是個登峰專家咧!」惹得大家更是笑彎了腰,有人接著起哄,叫道:「小魔手!小魔頭!…」在旁的祖母還有媽媽一臉哭笑不得,祖母更是直呼:「夭壽哦!夭壽哦!」

        「小魔頭」的這個稱號,從那天起就不逕而走,傳遍了左鄰右舍………

      稍長,會玩躲貓貓遊戲的年紀,媽媽說:我常提著塑膠玩具槍,口中又是「衝啊!」又是「嗒!嗒!嗒!…」一勁的衝向人家女孩群的遊戲圈,把小女孩嚇得四散奔逃,這不打緊,有時更有驚人之舉:大慨每碰到喜歡的小女生,總喜歡突然間兩手搭在人家的雙肩上,而且是面對面,以額頭頂著人家的額頭,狀似含情脈脈,把每遭遇到這種境況的小女生弄得一楞楞的,不知道我究竟在搞什麼名堂?…倒是人家媽媽看在眼裡,難免擔憂那一天這個「小魔頭」會對她們的女兒伸出小魔手而無不議論紛紛,常常是相約了集體到我媽媽那兒去控訴。

(未完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3979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