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回憶像一片盎然綠意的寬闊草原》…之﹙難忘的舊日屈尺﹚
2010/04/26 11:25:35瀏覽459|回應0|推薦2

有人提及回憶,我曾在某一天的心情日記上標題《懷舊》,就著吃一碗傳統切仔麵致勾起幼時對該垂涎美味的印象有過著墨。的確也是,甜蜜回憶令人盪氣迥腸,每個人相信多多少少都曾擁有過,尤其少不更事的年代,煩惱越少,快樂的點滴越多,印證於現在,人們就更應該懂得如何摒棄一干不必要的繁鎖,讓生活回歸單純,自然煩惱少,快樂也相對的多。
回到正題且談過去的點點滴滴…我在服完義務役退伍後步入社會,還仍然算是青澀的年紀,當時的台灣民風是純樸勤奮的,沒像現在光是政治就搞得擾擾攘攘,人們只知道胼手胝足打拼,每戶家庭就是一個小工廠,「在家趕手工…」幾乎是掛在嘴邊交待動向的一句話。也就在那種時空環境下得幸於朋友的引介進入他爸爸開設的貿易公司工作,剛進去薪水不高,但總是個起頭,菜鳥嘛,裡裡外外還都得打點,套句用語「校長兼撞鐘」改一下是「職員兼小弟」,但並不以為忤,反而很滿足了,心想的是年青人嘛本來就該多些磨練,有時到外頭跑跑外務我正求之不得咧,公司配發一部准許全天侯代步的100cc機車,嘩!帥呆了,也是當時夢寐以求的,將它後面檔泥板改裝稍微切高一些,以使後輪胎更突顯,騎上去是既炫又拉風。
有了機車三五好友聚首就方便多了,我們都有同好,假日人手一支釣竿,有女友的就載女友,沒有的就在後座綁隻冰筒,不論池釣、磯釣…相約地點隨興決定,然後吆喝一聲就成群結隊馳往,常引得路人之側目。
記得有回可能約定的時間沒說準,碰面時連我才兩人,商量好往新店屈尺走走,當時那個地方尚未完全開發,人跡罕至,印象中有一處很陡的坡,得加足馬力兩腳還需配合著地使勁才得以勉強爬昇上去,那種刺激感真是過癮極了。
那天還不賴,也許是平常日,也許氣侯濕冷,靜悄悄的看不到一個人影,我們把機車停妥後,迫不急待連跌帶跑的奔向溪岸邊一艘舢板,也顧不得是那位船家的,跳上去就著儘有的一隻漿左右交替的使勁划水,目標是溪河中央的一塊巨石,倆到點後分頭爬上去各據一角取出釣具,開始享受著垂釣之樂趣。哇!說來也許沒有人能夠體會,當時整個一大片山谷就只我們兩人的世界,那種情境和芬圍,簡直沒辦法以筆墨來形容,恍若仙境,遠離塵囂置身於一個超脫凡俗似夢幻的環境,真的是叫人永世難忘,存在於腦裡的記憶也恆久鮮明,後來幾次再前往都未能再碰到類似情境,更遑論漸次的人工開發,只是多了人氣,卻已尋不到靈氣,這真的是無可奈何的遺憾啊。
屈尺,難忘的舊日屈尺,有幸補捉到瞬間之美的屈尺,你永遠烙印在我的心底深處,我想你呵。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3977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