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破解人性的弱點:以色誘詐錢又一篇
2010/04/26 03:37:53瀏覽533|回應0|推薦3
因為需要,我近期都持續打開著網路電話,基本資料曾經PO上網也登錄了,卻突然碰上了這種新鮮事: 大慨是目前網路上有一群專事以色誘詐錢的小女生﹙?﹚她們會在交友網上四處打游擊,或找有點上了年紀的男性網友,在聊天系統上開宗明義的坦承自己從事援助交際,費用大約3000~3500元,服務時間兩個小時。然後她會問你有沒有興緻,如果你果真表達了意願,即會上傳一幀jpeg的圖像,天知道那是不是真的她本人,看上去長得甜甜的可愛極了,讓人不由得不砰然心動。接下來就是磋商付款和見面交易事宜,有些人或許會要求你直接赴提款機匯款到她指定的銀行帳戶,言明確認帳款收到了後就出面交易,當然同樣是容許預付前金,否則怎麼排除對象的不信任心結?至於這一筆前金也許只是幾佰元你真付了,但她會不會出面實踐交易的承諾,再拿足你剩餘的後金?那只有天知道了。 我碰上的這一位眉眉則更為高招,為博取得你深切的信任,她跟你來一套磨蹭的功夫,我且試著在這兒來一段模擬演劇,提供參考: 大凡她在取得你的連絡電話後,馬上主動和你搭上線﹙那聲音確實迷人動聽,充滿著嬌嗔和磁性﹚,並且在交談中透露著委曲,大約是說警方抓得緊啦!好壞人難辯識啦…等等,表達從事這一行違法行為人的所謂弱勢者的憂心,接著話峰一轉,譬如怕被壞人事先抄錄給付鈔票的流水號,後以作為被設計陷害的對照證據﹙虧她們想得出來﹚,所以不要求你馬上付款,而是待完事交易後,一起到提款機提現並即轉手交付,耶!這種顧忌還言之成理,聽在上鉤者的耳裡,還覺得蠻蹅實的,我想沒有一位不會被這種說詞感動。再接下來就約定見面地點,互為交待穿著的樣式和顏色以供辯識,並且特意交待,為保障安全,見面時彼此先得過目一下身份證件,一方面若你見面了不覺得滿意,根本也不經查驗就揮手向她說By-By了,你聽,多麼的思慮周全又會替恩客設想,太符合公平原則了。好啦!既已說定:「那你就趕緊快來呀,我正在耐心的等候你的出現,今兒個我將是你的囊中物、甕中鱉,我會好好的伺候你,給你最滿意的服務,讓你嘗試過後,還將有第二次、三次…甚至從此後成為你專屬的禁臠了,你知道嗎?」 你既緊張又興奮,巴不得用飛的趕到約定的地點,途中你直淌著口水而不自知,混身酥麻難耐,並且又連續接到幾通關切體貼及重覆注意事項的電話,﹙得在這兒提示網友們,那電話也許是易付卡,也許是copy機,她的手機號碼仍然會顯示,可你依樣回撥時卻是怎麼也打不進去,更奇怪的是還會提示:「這支電話已經停止使用…」之類似的語音訊息﹚。好啦!不管它了,匆匆的終於到達約定會見地點,這個時候她又來電話了,嗲嗲地:「親哥哥,你到了嗎?噯喲!妹妹這是第一次從事這種工作,突然有點怯場咧!這樣子啦,為了防患我們被坑被訛的安全考慮,我想先確認親哥哥的誠意,麻煩你先到銀行提款機做個小小的動作,就是列印一張「餘額查詢表」,待會兒見面時,你可以遮住前面金額數字而只留後四碼數字讓我過目一下下,好嗎?好嘛!快去做啦,我的親哥哥…」﹙「哦!原來是怕我白嫖呀!」你心裡也許就滴沽著,未免小心過了頭吧!我可是正人君子咧,怎這麼地不信任我?﹚可是,嘿!事情至此可還沒有完結呢,待你列印出來後站到那兒痴等著美麗伊人出現,可這時手機鈴聲又響了,這回聽到的聲音不太一樣,肯定是另外的一人:「親哥哥,我是小×的姊妹淘啦,我這位妹妹因為是頭一次,怕碰到壞人,所以做事比較謹慎,放心啦,我保證她絕對漂亮,也包你沒得挑剔,只是還要麻煩你再到提款機做個小小的動作,請依我的指示,匯個500元到她的戶頭上,讓我也聽得到你在現場敲擊鍵盤的聲音,然後由我這邊再確認款項匯入成功,就馬上出面…對不起啦,對你造成的麻煩,我們小妹一定會加倍補償,就幫你好好的按摩按摩怎麼樣?,好嘛,快點啦…拜託。」 聽清楚了沒有,又要到提款機前操作,敏感且仍存在著絲絲理智的人,肯定已警覺這是詐騙集團慣用的手法,你還敢再進行下一步動作嗎?如果你依然如著了魔地依指示繼續陷下去,那一切不可預知的後果於焉形成…天啊!磨蹭到現在連個影兒都還沒有見到,卻一路下來受妳的擺佈,如果妳還有沒完沒了的後續,或甚至什麼動作都沒有了、斷了…那麼損失小則500元,大者則是在受摧眠似的操作指示下,糊裡糊塗的把所有的儲蓄一古腦的全匯了出去,損失可是匪淺呀。嘿!突然間想通了,搞不好妳根本不在現場附近,連藏躲在某處監看我都不存在有,只不過是在某處內室裡光靠著手機遙控,正在玩弄一套制式的詐騙遊戲技倆,小詐一個「憨頭牽豬哥」500元,一天盯上數個不是難事,就有好幾千元的入帳,受騙對方頂多覺得夠嘔,損失也不算大,就自認倒霉吧,何況這種事說出來也不光釆,當然更不能報案,誰叫你色慾薰心,如果上了年紀得又要被譏「老不羞」,給騙了活該報應。 故事說到這兒告一段落,都是事實的陳述,差別只是雙方儘以手機空中交會,對象八九推測不在約見的現場附近,而我則肯定家門都未曾邁出一步,所以並沒有存在上當的危機,充其量算是私底下暗中配合演出罷了,所以我還頗得意於自己比她們聰明,再說出真心話吧,我對於年紀比我女兒還小的眉眉確實不感到興趣,這才是真正保有理智的重點所在,這樣說你們該滿意了吧!———國王的貞節豈容許遭受質疑。 她們是不是以色誘手段行詐騙技倆,過程參雜了我的合理臆測,相信網友們心裡已有定數,儘提供參考甚至防患。我思考後相信她們有可能是一個組織,成員互為聯繫支援,有時也可能出錘而重疊造成搶獵物的錯覺:明明你只給某人連絡的電話,卻又會蹦出來另一位冒失鬼,同樣企圖約你在某處會面,就是因為遇到這種巧合,才促成我的警覺,決意將計就計上演了這一齣戲碼。 後記:這事件過後,果不其然,那些莫名奇妙跳出來的一隻隻女怪物,全部戛然不見,好像都有一致的默契似的,她們肯定又去尋覓別的獵物對象了,阿彌陀佛,但願被盯上的人都能像我一樣聰明有警覺,千萬莫要有人上當受害才好。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3976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