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一」插曲
2010/04/26 02:52:58瀏覽340|回應0|推薦6

這一天早上出門上班後兩個小時,我打了通電話給老婆:「老婆啊!妳有沒有聽到嗡嗡轟轟奇怪的聲響?」

「沒有啊!在那兒?」

「沒有?真沒有嗎?好奇怪?我聽得很清楚,似乎從雲端裡傳來成千上萬飛碟飛行的巨響,我懷疑我們地球恐怕遭外星人攻襲了。」

「發什麼神經了,怎會有這種事?等等,你說耳朶有幻音,會不曾是耳鳴現象?」

「不清楚,反正很詭異。再向妳報告一件怪事,我迷迷糊糊地不曉得為什麼會開車到山上,都已經一個小時了還是繞不出去,是不是碰上鬼打牆了?現在我覺得好害怕,老婆!快救救我吧!」

「太不可思議了,你快打110求援,先冷靜的搞清楚自己處的方向,不要慌,手機一直保持聯系,我會時不時的叮嚀在你的耳邊幫你打氣,好嗎?小心點。」

「老婆!對不起啦!今天四月一號愚人節,祝愚人節快樂!」

「死鬼!開這種玩笑。嚇死我了。」

這一日,可以解讀是:

把快樂建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一個絕對放肆捉狹愚弄人的世界之日,對象大多限於身邊親近的人,時間也非常短暫,造成的效果或是驚恐、或是尷尬…事件經揭曉後,頂多一陣哈哈帶過,算是為這個特別的日子留下插曲,畫下點綴,也為刻扳的生活增添些許笑料。

我卻意外的更認清楚老婆對我的關懷是真情流露,令人感動,必需承認,都快激動的大聲嚷嚷:「老婆!我好愛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3976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