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CFA辯論,馬總統贏了嗎?
2010/04/29 22:56:34瀏覽196|回應1|推薦1

ECFA辯論結束以來,大家連續討論了幾天誰勝誰負後,現在又開始轉移精力於討伐某媒體民調的可性度‧回想一下我們為什麼要有這場辯論?ECFA說清處楚了嗎?什麼地方沒有說清楚?我們是不是應該簽ECFA?大家似乎都已經失去了探討的熱情‧

我不在乎在野黨在辯論以後的態度與舉動(主張公投或渲染對美國經濟的衝擊-AIT根本不認同),但我對於馬總統在辯論後的無所做為感到憂慮‧馬總統你真得認為你贏得辯論,就等同於贏得人民對ECFA的認同嗎?

如果民調顯示還有許多人不明白ECFA的內含,做為一個政策的推動者,有必要:

1.          用更簡單的語言,將ECFA的內容包括什麼、不包括什麼再說明清楚‧

2.          將辯論中對方質疑你沒有回答的問題(細節),做完整的論述與說明‧

3.          將辯論中對方質疑的數字做更清楚的分析‧

如果大家連ECFA是什麼都還不明白,政府又如何能告訴大家,這個政策是對的,別人批評的是錯的‧執政者必須要有執政者的高度,總不能也用口號和扣帽子的手法‧

馬總統,你或許贏了辯論,但還沒有贏得全民(大多數)的支持‧慎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fuhsueh&aid=3989280

 回應文章

Ab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總統其實是輸了
2010/04/30 08:41

以一個國家領導人的身份與在野黨的主席進行辯論,根本是不對等的事.

是無從論輸贏的事,馬總統贏了嗎?只是馬總統自己及幕僚.馬迷們的看法.

馬總統說服了蔡主席了嗎? 沒有.

馬總統讓人民瞭解了 ECFA 嗎? 沒有.

能說馬總統贏了嗎?

馬總統只是讓全國人民看到一個油頭粉面伶牙利齒的政客而已.

能說馬總統贏了嗎?

掛號信(chifuhsueh) 於 2010-04-30 10:32 回覆:

從辯論的表現上看,馬總統的表現的確較好,但既然要挑戰總統,就不能再以對方的身份和資源做藉口‧因為不是誰都能挑戰總統,而總統也不是誰的挑戰他都接受的,和總統辯論的本身就是一種榮譽和肯定‧

現在的問題是,這不是辯論比賽‧就辯論的目的而言,馬總統雖然沒有輸,但我也不認為他有贏‧

無論我喜不喜歡馬總統,我都不會醜化自己的國家元首是油頭粉面伶牙利齒的政客,因為他代表我們台灣人民‧這種聽起來有點非理性的仇恨意識,是我們台灣現在最不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