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在評論我們的評論家
2010/04/29 03:26:40瀏覽248|回應1|推薦1

我自以為佛家之所以講究因果而不重是非,是因為世上沒有認定是非的衡量標準‧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說的就是這個道理‧我們所理解的是非,經常受到個人生活的經驗與認識、現時社會的道德觀念、不完善的國家法律、不完整或不正確的資訊洗腦、個人立場、社會輿論、或人云亦云的積習等的影響而決定‧而這些因素都不是絕對的,大都是人為的,是短期的,是隨時可能改變的,更壞的是它經常是 今是明非或者 是非難分

每一次回到台灣,我晚上都一定儘量不出門,待在家裡看Call-In的節目‧但我發覺,每一個節目幾乎都有自己固定的一群評論家,感覺起來,這些評論家幾乎已經到了無所不知,無所不評論的境界‧觀察這些人的身份,不外乎黨的代言人、立委、媒體人和學者‧如果是黨代言人或立委在發言,那就一定是在掰,在為黨的立場辯護;如果是媒體人發言,多半是陰謀論或一些無關痛癢的冷嘲熱諷;如果是學者,那一定是在學狗吠火車‧

且不論這些Call-In節目孰好孰壞,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如果你多看幾次就會發現,這些人只是不斷的將個人主觀又狹隘的看法,一遍又一遍的重複著,嚴然一副真理的捍衛者‧可怕的是,他們都言之鑿鑿,都認為只有他們的評論,才是政治正確的‧

兩天前在一個節目裡看見一位平時頗受人尊敬的評論者,對於他個人的一個看法(或主張),竟然公然提出:如果政府不這樣做,他就要呼籲人民在選舉投票時對政府投反對票‧姑且不論他的主張是否正確,(我個人就認為這個主張有點無知和幼稚,但說說本也無傷大雅),或有沒有人民會買他的單,選舉本身就是在兩個爛蘋果中間選一個比較好的(Best of two evils)果今天另一個蘋果更爛,就因為你的這一個主張沒有被政府採納,你要大家去選那個更爛的蘋果,這對人民是好的嗎?那還有其它千百個議題,是否都得按你的意思做‧我實在沒有辦法理解他的心態,就一個政治評論者而言,這種言行我認為太超過了‧我覺得不管你是什麼類的評論家,如果真有好意見,應該透過正常渠道向政府建言‧如果你不認為政府會接受,就看看、學學一般學者是如何上電視的就好‧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fuhsueh&aid=3986417

 回應文章

隨便說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4/29 07:10

台灣的政論性談話性節目根本是台灣最大的亂源

台灣的理肓與濫情

這些"名嘴"功不可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