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06/22 23:11:45瀏覽806|回應1|推薦5

感謝姑姑幫忙帶兩個小不點

今兒個傍晚

老公帶我騎鐵馬"兜風去"

17.9km

這是今天騎乘的里程數

花了一個小時左右

我們從平鎮出發

削過大溪邊邊

再從龍潭回到平鎮

騎車已經成為了生活的一部份了

只因我喜歡迎著風

踩著踏板

讓鐵馬載我前行的感覺

今天

卻不同

沒有置身鄉野的舒適

反倒因為一路上一直看到因熱而赤裸著上半身的男人而感到些許的恐懼不安

浮現腦中的是

等一下要用哪一招

天ㄚ!我在幹嘛?

自然界其實並不可怕

就算是剛才在路上看到被人殺死丟棄的蛇屍

也不足懼

但我卻討厭當經過鄉間的住家時

那住民一臉狐疑望著你的不友善表情

也討厭不得已一定要穿越馬路時

因為腳踏車的"龜速"

對著你猛按喇叭的機車.轎車.公車.沙石車...

騎車在鄉間跑

可怕的竟然是

真的好討厭

台灣人一定要變成這樣子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ftain&aid=1980898

 回應文章

黃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6/25 00:57

每個週日下午
我也有個一小時四十分的固定行程

從小鎮出發往大武山邊騎
到丹林吊橋停一下
再繞另一條路從萬巒回小鎮

自己一個人
或放空
或思考
或隨風起飛
或感受大腿肌肉無言的低鳴

有時候
真只有在風裏才能感受風的存在
也真只有感受過風的存在
才能寫出風予我的感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