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70217再訪平鎮綠色廊道
2008/02/18 13:18:59瀏覽1150|回應0|推薦5

窩了一個寒假
每天都是溼溼冷冷的
一晃眼就開學了
孩子好鬱卒
我們也好鬱卒
好不容易
今兒個太陽公公終於願意賞臉
踩踏著腳踏車
咱一家再訪了平鎮綠色廊道
繞了一大圈
來回不到一個小時
卻足以揮別陰霾的心情
這段路程
我是第二次拜訪了
對其中一段硬把田梗鋪上柏油通行的一小段印象深刻
路小
連單車相會都有點兒困難
與旁邊的田又有一段落差
騎在上頭很像走在稜線上
每次騎到這我都嚇得要命
今兒個風大
我騎起來左搖右晃的
給嚇得寒毛直豎
一路上
走走停停
吸引孩子目光的是
小路旁一叢叢的狗尾草,蘆葦及鬼針草花(我跟爸爸都全身"彈痕累累")
讓老公想起的是去趟八角塘買些小零嘴
而抓住我目光的則是
池塘邊偶然出現的一處平坦地
那肯定是人垂釣立足之地
田裡頭搭建到一半的土窯
一坨一坨鋤頭翻起鬆開的土塊
以及陽光灑落在身上的溫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ftain&aid=1624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