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戀33天》~ 帶你蛻變,走出情感的陰霾
2011/06/19 12:06:00瀏覽14|回應0|推薦0

260573_192506990801181_100001256431999_548509_5510571_n.jpg  

鮑鯨鯨著

本事文化即將出版

 

很多人可能都有過失戀的經驗,不論發生的原因是什麼,它也都有可能成為當事者難以抹滅的記憶。故事中的黃小仙以日記篇章的寫法,詳實記錄失戀這件事情帶給她的33天心情寫照,酸、甜、苦、辣盡在這痛苦難熬的日子裡,當然,讀者也跟著她經歷了這33天的酸、甜、苦、辣,當中有氣憤、有感傷也有滿滿的感動。

 

亦舒在書前寫下了這一段話,

真正失戀要經過三個階段:第一階段當然喪盡自尊,痛不欲生,聽到他的字都會跳起來。第二階段故作忘卻狀,避而不提傷心事,可是內心隱隱作痛。到了最後階段,他的名字與路人一樣,不過是個名字,一點兒特別意義都沒有。

 

書中的主人翁黃小仙正值失戀,原因是男友的出軌竟然是與她的好朋友在一起了,雖說小仙在整場戀情中與男友的相處也有不妥之處,但在知道了自己的男友居然是跟自己的好朋友在一起時,那種背叛的感覺想必是雙重的,相當不好受的才對。黃小仙的職業是婚禮設計,正當失戀的她受命為一對甜甜蜜蜜,準備步入禮堂的新人設計結婚典禮的一切,對她而言,這件工作來得真不是時候,是件苦差事。最後,新娘吹毛求疵的要求終於還是惹火了小仙以及另一位一起搭檔的員工王一揚,在一次衝突過後,協助舉辦婚禮的案子也終於告吹。整部小說記載了這33天所發生的所有事件,黃小仙,正如亦舒所寫,歷經痛不欲生、故作忘卻到最後終於走出生命中這陰霾的一段。恭喜主人翁了,現實世界中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看開5年戀情,順利走出來的,都該來與小說中的黃小仙擊掌道賀。

 

不論失戀的苦,黃小仙其實是幸福的,因為在她可憐的失戀打擊下,身旁出現了對她伸出援手的人。王一揚,小仙口中的王小賤就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他被小仙認定為是百分一百的GAY,也許是這層原因,讓小仙得以放下心防,在與他工作共處時的耍嘴皮子與衝突中,小仙可以漸漸走出自己。故事時間7月6日那天的故事最是引起我的關注~黃小仙到酒吧去,一時喝多了,引起了服務生打她的手機想要求小仙的朋友帶她回家。巧合的是,服務生選打的電話竟是小仙才剛分手的男友,男友到場後忍不住對她一直以來高傲的態度多有指責,使得小仙心靈受創,當下即告訴前男友:「我自己能回家了,你走吧。」前男友果真一頭鑽進計程車走了,小仙一時情急追了上去,在大街上上演一幕哭爹喊娘的戲碼,此刻王小賤出現了,給了黃小仙一巴掌期盼把她打醒,小仙終於止住失控的痛哭,轉身對王小賤說:「謝謝。」多麼灑狗血式的八點檔連續劇劇碼,害得讀者我眼眶泛紅,思緒飄回十多年前的自己,雖然沒有黃小仙這麼失控的演出,不過我多麼希望那一個痛苦想不開的夜裡也有隻有力的大手,可以一手揮掉搖晃在我手邊的酒瓶。(拭淚…)

 

非常喜歡這本輕輕淡淡的「失戀療癒小說」,更喜歡寫在書封中的那一段話語:

給全天下正在失戀,以及可能失戀的女生:我不能說因為看這本書就讓我很快不難過不傷心了,但是我會一遍一遍地反覆看,一點一點地慢慢癒合。

感情事最是麻煩,既沒標準,也沒理由,就一個FU可以解讀,無奈FU是什麼?啥時對了?啥時會錯?也沒人能說得準,苦了天下為情所困的人,親愛的讀者們,相信書封的這一段話吧!跟著黃小仙走一段她的失戀掙脫記,或許,你真能從情海的苦痛中蛻變,祝福妳。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ftain&aid=12497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