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客,救救我》My Life Undecided
2011/07/17 12:12:00瀏覽19|回應0|推薦0

1308315494-1151ff2000cd381377bc810e13630eda.jpg    

潔西卡.布洛迪(Jessica Brody)

鄭淑芬譯

八正文化即將出版

 

What a lovely story!  Web2.0幾乎是現代人與時代接軌的一絲線,不論是facebook, twitter, plurk…或是部落格,每天都有無數的訊息在資訊平台上串流,誰能料到在這之中,居然還有如此可愛的故事存在,按圖索驥我來到了這個網站http://mylifeundecided.com/享受「我」這個部落客平常會做的事,整個過程真的很有意思,這就是網路的魅力,我們每天都是像這樣,有意識或無意識的蒐尋著一些已經熟悉或根本不熟悉的發文,或許下意識的鍵出簡短的回應,不會多想自己「旁觀者清」的回應會不會帶給格主任何影響力,《部落客,救救我》就在這麼個氛圍中進行著,故事證明,格友們的確還是發揮了他們的影響力,幫忙了自己覺得生活一團糟的布魯克林.皮爾斯。

 

自我暗示是件恐怖的事情,有的時候當你越怎麼想時,事情就越怎麼的往你最不希望出現的結果前進。布魯克林一直將小時候掉入礦坑被救的經驗與現在的她強烈連結,越不想讓人知道那個因此出了名上了報的布魯克林寶寶就是她,那件事就越發像個緊箍咒一樣的勒緊她,可憐的布魯克林前十五年就生活在這樣的自我暗示恆河中。然而,闖禍不見得是件壞事,生活的越迥迫,就越能將人性中的潛能給激發出來。與好友夏恩「同一國」的生活中所過的生活並不是布魯克林最期盼的生活,她只是盲從而不自知。而浪蕩的生活導致的可恥社區服務懲罰,留校察看記錄卻都是布魯克林「毛毛蟲」化蛹的過程,且不論愛情,布魯克林在這些自我沉澱的過程當中,她的確慢慢的靜下來找到了自己,進而羽化成美麗的蝴蝶,曼妙飛舞。

 

布魯克林做了什麼?她看似逃避,將所有的決定權交給格友們,但我覺得這個再聰明不過的方法,所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布魯克林藉由抽離惱人的抉擇情境幫助自己,這其實也是多數人在碰到困境時會做的事情,停下來聽聽別人怎麼說,《部落客,救救我》不單是布魯克林的故事,它也會是每個人的故事,或許你不需要像她一樣逐條記錄自己的決定,將它們訴諸公投,不過,你卻可以在暫時的環境轉換中重新看到生命的希望,就像穆迪老太太間接給布魯克林的幫助一樣。在社區服務的情境中,布魯克林得到了溫暖與轉變,她因此決定一直留在那裡,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如果上帝關上了門,祂勢必會為你開一扇窗。」挑戰隨時會來,學著勇敢面對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ftain&aid=12497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