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韓國首爾德壽宮 銀杏丹楓繽紛金秋 (謝謝電小二的推薦)
2012/11/24 03:09:37瀏覽4098|回應8|推薦126

站在首爾德壽宮的宮牆外、人行道上,  忍不住緩下腳步,  凝視著眼前一片金黃燦爛、令人目眩的景象。  這是一條繁忙的街道,  車水馬龍人聲吵雜,  來往的行人川流不息,  只有像我這樣的外來遊客,  纔會為這飄落一地的黃色銀杏葉而駐足停留吧?!   

德壽宮的宮牆角是渾圓的,   一塊塊質地厚實的石塊堆砌而成的石牆,  牆腳邊不停落下的一地金黃銀杏葉,  將這個著名的浪漫石牆路點綴的更有詩意了。

墜下的金黃銀杏葉像極了一隻隻鼓翅待飛的黃蝴蝶。

一個多月前初遊首爾時還在景福宮旁看到整排的青綠銀杏樹葉,  在秋陽下隨風輕輕擺動,  沒想到,  這麼短的時間裡就看到四季嬗遞,  大自然美妙轉變的一刹那

走在層層疊疊一串串的金黃銀杏葉下,  那是亮麗奢華的天然篷幔。

銀杏樹又稱公孫樹,  葉子很特殊,  成扇子形狀,  為別的植物所沒有的,  能抵抗城市的空氣污染,  容易栽種,  所以很適合用來美化城市,  秋季時銀杏葉會由青綠轉為澄黃,  為城市自然景觀增添多層次的美麗風貌。 

暫時收回留戀的目光轉向德壽宮走去。

德壽宮大漢門前古衛兵交接儀式正進行到一半身穿黃色衣袍腰繫藍帶手上拿著樂器的士兵排排站著。

圍觀拍照的觀光客不少古衛兵交接儀式進行中,  有中、韓、英、日四種語言的介紹,  足見韓國推廣觀光的用心。

觀光客紛紛與古衛兵合照古衛兵的傳統服飾模樣常常是遊客拍照的對象。

大漢門的屋簷翼角與鬥拱,  色彩鮮麗秀緻。

跨過了大漢門即可看到禁川橋,  橋下都是滿滿的落葉。

一樹黃澄澄銀杏葉抖落一地金秋。  若能坐在戶外啜飲一杯香濃咖啡欣賞深秋美景豈不賞心悅目?  

大自然風貌的轉變自有其巧妙美麗的一面然而秋季是最富於詩意也是最讓人陶醉的季節秋風習習, 丹楓艷艷,  最難忘懷英雄壯志美人紅顏。 

德壽宮是李氏朝鮮最後的宮殿,  位於首爾的市中心最繁忙的區域宮內有許多朝鮮早期的歐式建築。  德壽宮最早是成宗之兄月山大君的宅邸,  1592年成為朝鮮的臨時王宮,  因為其他宮殿都在日本入侵時焚毀了。  光海君於1608年在此宮即位,  1611年將此宮改名為慶運宮,  1618年昌德宮重建正宮轉移此宮成為別宮。  1907年純宗即位後他為其父高宗祈願長壽,  故將慶運宮改名為德壽宮,  這個宮名一直使用至今。(維基百科

石牆邊的昔御堂是當年宣祖的繼妃仁穆王后被幽禁長達十多年的地方。  一棵枯枝老樹似乎看盡宮廷秘辛的人事滄桑。 

午後陽光溫柔的照在浚明堂與即阼堂前,  留下長長斜斜的光影。  這兩棟相連的建築是在1904年火災後重建的建築。   浚明堂是國王處理國政的偏殿它與即阼堂曾在壬辰倭亂時作為宣宗的臨時御所。(德壽宮簡介

「望不盡、冉冉斜陽,撫喬木、年華將晚。」(王沂孫~長亭怨慢

西洋新古典主義建築形式的石造殿曾是高宗皇帝的寢殿兼偏殿旁邊的楓樹葉呈現一片紅燄引人注目。

中和殿旁的楓樹林成了遊客及市民閒坐休息的地方,   此時秋風微微陽光西斜此地成了德壽宮裡最佳賞楓的地點。

豔紅橙黃青綠各色楓葉交織成一片讓人不捨離去。

站在彩楓樹下,  柔柔秋陽輕輕灑透片片楓葉真美啊~

典雅細致,  令人目眩神迷

同一棵樹上的楓葉若是仔細看,  可以發現透過光影的明暗也有色彩上的千變萬化。

茂密的楓葉展現豐富多樣的秋色。

近賞遠觀德壽宮的萬種

陪著參觀的大兒子忍不住提醒我時間不早了他還要帶我與弟弟去吃附近著名的豬腳餐廳。  望著他快步的走在前頭似乎對這片美麗的秋天楓葉沒有太多留戀!   因為~  明天是他的大日子。   年輕人是否會像中年的我們如此的珍惜金秋繽紛的銀杏丹楓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7069891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家有喜事﹗這樣的秋色﹐實在令人驚艷不已﹐太好看﹗也看到處看銀杏樹﹐存在古老的樹﹐難聞之中培養出精華補藥哦﹗
2012/12/18 05:08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12-18 20:55 回覆:

謝謝張鳳您的祝福與回應~

銀杏葉不僅美麗也很實用, 銀杏的種子白果可以食用, 聽說其葉子的萃取物可增進血液循環, 真的是寶貝耶~ 愛你喲!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銀杏
2012/12/01 11:45

我也是去韓國才對銀杏樹有印象的

銀杏葉子好美

但其落果腐爛時真是其臭無比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12-01 14:07 回覆:

呵呵~  還好沒有嗅到, 不然美美的形象會打折扣的.

謝謝六月的回應~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杏會楓情
2012/11/30 02:21
杏會楓情、美到不行!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11-30 23:54 回覆:

說的真好!  恰逢如此深秋美景, 讓人心情一振, 也算額外的收穫.

謝謝您的回應~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秋色
2012/11/28 10:34

臺灣的銀杏樹可以在 臺大溪頭農場看到幾顆 .

那金黃色的扇形葉 和高大挺直的喬木 是秋天最美的詩. DC 的博物館附近也被震懾過 .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11-28 16:36 回覆:

住在城市裡的我很難有機會看到銀杏, 倒是煮八寶粥時會放入白果.  在德壽宮外看到黃澄澄一片的銀杏葉時, 讓我聯想到一樣美麗燦爛的阿勃勒.  秋天是賞楓的季節, 如今又多了銀杏可欣賞, 秋季真的如詩一般的絕美動人.

謝謝您的回應~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銀杏丹楓繽紛金秋
2012/11/24 23:44

銀杏在台灣很難見到,卻是北國繽紛秋天的主角

落了一地的澄黃,是如此的浪漫啊!

家有喜事~恭喜恭喜!!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11-25 02:57 回覆:

有時真想跟著竹子的足跡, 全台走透透, 可惜諸事繁忙無法四處遊玩.   這次赴韓看到銀杏葉變成黃澄澄的一片, 好奇的看了好久, 扇形的金黃葉片不斷的飄落, 真的很美喔~

謝謝竹子您的祝福與回應~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銀杏丹楓
2012/11/24 22:52

非常非常喜歡銀杏,她的葉子形狀可愛,而她的翠綠和明黃都是那麼絕對而純粹!您把絕美的銀杏都"框"回來了!

首爾的秋色璀璨動人,如果可以選擇,我只願捧杯香醇咖啡,癡癡陶醉在那片澎湃的橙黃艷紅裡,在心眼裡裝滿一季繽紛的秋彩!

看了樓下格友的回應才恍然大悟,原來最後一張照片是令公子大婚,恭喜~賀喜~祝福啊!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11-25 02:47 回覆:

在台北喜歡找尋四季繁花盛開的芳蹤,  秋季則是觀賞楓葉與銀杏葉的最佳季節.  這次是去吃豬腳餐廳, 路經德壽宮旁注意到黃澄的銀杏葉, 臨時決定去看宮牆內的丹楓濃艷, 如此璀璨華麗深秋景致, 真想一攬入懷陶醉在繽紛金秋裡~

謝謝 Bianca 的祝福與您的回應~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以復加
2012/11/24 21:35

銀杏與丹楓

美的無以復加

我流連再三

竟不忍離去啊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11-25 02:14 回覆:

是呵~  我們三人是路過德壽宮, 高高的宮牆擋不住繽紛秋色, 臨時買票進去參觀, 沒想到景致如此美麗動人, 雖然來去匆匆,  但是銀杏丹楓美的令人難忘~

謝謝您的回應~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囍囍囍事連連!
2012/11/24 14:54

恭喜恭喜!

妳家大公子除了優秀之外﹐還承繼了妳的文人情懷

選那麼浪漫的地方求婚﹑這麼瑰麗的地方結婚

難怪妳一連往韓國跑兩趟呢愛你喲!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11-25 02:06 回覆:

雨僧姐福壽雙全, 非常謝謝您的祝福~

自夏天參加大兒子的博士頒贈典禮, 為此跑了一趟英法, 回來後又忙著去提親、結婚, 連跑兩趟韓國, 雖然很忙碌但是我多了個乖女兒,  十分開心~

謝謝雨僧姐~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