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明山花卉實驗中心》花與蝶的愛戀 ☆
2016/06/23 00:25:00瀏覽2764|回應9|推薦96

春季的「陽明山花卉實驗中心」因茶花、櫻花而美麗繽紛,遊人絡繹於途,是走春賞花的好景點。  我們在春天沒趕上優雅動人的茶花、櫻花季,而今正是盛夏時節,那「陽明山花卉實驗中心」裡又會有那些花卉呢?  炎炎夏日,這裡應該沒有春天賞花時的熱鬧人潮吧?  剛好可輕鬆安靜的走走逛逛花卉中心。

非假日裡上陽明山的車不多,我們很容易的在加油站對面的建業路旁找到停車位,過了馬路就是位於台北市仰德大道417532號的「陽明山花卉實驗中心」。  一進入花卉中心淡淡的花香撲鼻而來,只是不知是什麼花的香味?  大門入口處擺放了好幾盆天使花,以嫣紅茂密之姿歡迎遊人的到來。

花卉中心的平面圖上有好些不同的花卉區,中間的大道旁種了一整排的白千層,右邊是茶花區及櫻花區,兩區之間種了一排的愛情花,原來這裡也有愛情花,還有好多蝴蝶飛舞花叢間,只是攝影技術太差捕捉不到眾多蝴蝶翩翩飛舞的美姿。

左邊也是茶花區,雖然不是花季,但也是拍攝婚紗照的熱門地點,這天大約有五組新人在花卉中心拍照,此地儼然成了拍婚紗照的勝地,我們一旁看了也沾染了那份喜悅。

我們沿著香草園的小徑漫步,紫嬌花精緻美麗的花瓣綻放在細直的花莖上,一簇簇一叢叢散發出夏日粉紫慵懶的氣息。

花卉中心裡綠樹濃蔭,散步其中暑氣漸消,而奼紫嫣紅的夏堇花將中心大道點綴的熱鬧繽紛。

潔白淡紫的愛情花綻放在展覽館的四周,有高有低有白有紫的愛情花交錯盛開,陽光穿過濃密的樹枝葉灑在庭院裡,光影搖曳下的愛情花更顯得夢幻高雅。

朵朵愛情花有的初初綻放、有的已開始凋謝,每朵愛情花的花況不同。 

獨愛白色的愛情花,數十朵小白花同時盛開,像極了新娘的捧花,而下垂的白花瓣又似新娘禮服的華麗裙襬,洋溢著純潔幸福的喜悅。

喜歡愛情花的還有忙著採蜜、採花粉的蝴蝶蜜蜂。  拍蝴蝶很難,蝴蝶多到都不知要追拍那一隻,頻頻飛來飛去、翅膀不停飛舞,很難對焦,在攝影技術欠佳下,就用運動模式三連拍,總會捕捉到清楚的畫面,想想還是田裡的西瓜最好拍了。大笑

一陣慌亂拍照後,成果不佳,轉而到水生植物區拍清新美麗的睡蓮,水池旁幾個水缸裡養了些睡蓮,陽光下出落的秀麗脫俗。  水池裡白、黃色的睡蓮未綻放,可觀賞的睡蓮不多,大大小小的睡蓮葉子浮蓋水面,葉面水綠圓潤,夏日賞睡蓮有消暑解熱的效果。  睡蓮別稱子午蓮,多年生水生草本植物,葉子與花浮在水面上,有的清晨開花,有的夜間開花,花色多樣,幾乎全年都開花。

水池裡的睡蓮大都闔起來了,倒是台灣特有種的萍蓬草,在一池綠水中獨自綻放鮮黃可愛的小花。

花卉中心裡有許多這樣清幽的綠色隧道,走入綠色隧道裡頓感涼爽許多,只聽到樹上鳥兒啼鳴,還有遠方新人拍照時的話語聲。  而在走過松柏區後,一處綠葉黃花藤蔓花架,如瀑布般自高處而下,長的十分茂盛,忍不住趨前細看。  回來上網查資料纔知道,這是三星果藤 Shower of Gold Climber,是黃褥花科、三星果藤屬,常綠蔓性藤本灌木,葉對生、鮮黃色花冠五瓣,花絲為紅色,原產地是菲律賓、馬來西亞等,耐旱、抗風、喜歡陽光,在溫暖的地區可以全年開花,是很理想的藤架植栽。

夏日裡的愛情花處處可見,亮麗的黃蝦花與淡紫的愛情花同樣的十分吸睛。 

大樹前的繡球花花圃多已枯萎,只有茂盛的綠葉及少數幾朵繡球花還提醒著我們繡球花花季剛剛結束。  午後陽光灑在開滿白鶴芋及愛情花的步道上,充滿了夏日安靜清幽的氛圍,只見蝴蝶穿梭飛舞花叢間,有如一場夏日花與蝶的愛戀。

加映:六月二十日下午在自家陽台拍到雷陣雨時的閃電照片,以及六月二十一日凌晨兩點多拍到的滿月照片。  國外俗稱夏至滿月為草莓月亮(六月為草莓成熟時),又稱之「愛的夏天 Summer of Love」,係紀念一群嬉皮人士在1967年夏天聚集舊金山所進行的和平抗爭。  不論為何,這晚的月亮又圓又亮,與大家分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62986387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30 18:38
繁花綠樹,蝴蝶翩翩,真是消暑解熱的好地方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7-03 01:03 回覆:

天氣熱翻了, 這裡真是消暑解熱的好地方!

沒想到花卉中心, 喜遇花開繽紛蝴蝶飛舞!

謝謝看雲~


兟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6 07:57

從沒進入過
雖不像春的百花盛開, 卻處處見花蹤
漫步濃密綠蔭下, 定也清涼怡情
張張皆為瞬間之美, 攝影技術一點也不差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6-26 23:52 回覆:

花卉實驗中心是陽明山著名景點之一, 春天茶花怒放時吸引無數遊人前往觀賞.

沒想到夏天也有季節性的花卉盛開, 彩蝶飛舞花叢間美麗動人!

喜歡拍照留下旅遊心情記錄, 謝謝格友來訪留言!


瀟 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3 22:30

陽明山花卉中心,不同的季節展現不同的花卉,

愛情花真漂亮,原來除紫色外還有白色的呢,

哈..那些靜不下來的蝴蝶確實是很難拍,我也有過此經驗。

哇!能拍到閃電,那是極為不容易的啊,

而那夏至滿月月亮拍得如此清晰,甚為難得!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6-24 11:41 回覆:

初次去花卉中心避暑散步, 盛開的愛情花與許多飛舞花間的鳳蝶令人印象深刻! 鳳蝶特別難拍, 一秒都不停的.

穿著禮服的新人們散發出幸福美滿的喜悅, 我們看了也沾染了那份喜氣!

鏡頭捕捉閃電, 嘗試了好幾次才成功, 那天午後雷電交加, 有些恐怖!

夏至的滿月則是上網咕狗如何拍攝月亮, 拍的第一張就拍到了, 那天月亮真美!

謝謝瀟鴻格友~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3 16:04
山上沒有夏天的熱烈(筆誤更正)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3 16:02

此時上陽明山確實是個好主意,山上沒有段的熱烈,

可以故意的放慢腳步,盡情的欣賞梁活在花園中,

一派的綺麗風光,夏蝶舞花欉,輕觸花蕊,真的拍照的好題材,

年輕卅年前那裡曾是我工作過的地方,有我很多的回憶。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6-24 11:28 回覆:

花卉中心是許多人前往賞花散心的好景點, 夏日裡花卉中心清幽安靜, 愛情花等花卉盛開, 還有美麗的鳳蝶飛舞花叢間, 新人們喜氣洋洋的拍攝婚紗照, 花卉中心洋溢著夏日幸福美滿的氛圍.

格友曾在花卉中心工作過, 如此美好的工作環境令人羨!  

謝謝格友~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3 14:52

花卉試驗中心也是台北人避暑的好去處

因為園裡林木蓊鬱、花木扶疏

還有四時不同的花卉開放

也是新婚紗的最愛

鳳蝶真的很難拍,因為它們像過動兒一刻也不肯停歇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6-24 11:20 回覆:

夏日的花卉實驗中心安靜清幽, 沒想到在這裡處處可見愛情花盛開, 許多美麗的鳳蝶與蛺蝶翩翩飛舞花叢間令人驚艷!  

攝影技術欠佳也無耐心,  蝴蝶照片不多有些可惜!

謝謝竹子~愛你喲!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3 08:27

每朵愛情花的花況不同,看得太快或想得太多,成了每個人的愛情狀況也不同,哈。

常說五窮六絕,彷彿炎夏來臨萬徑人蹤滅,但陽明山上花卉中心不在其列啊。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6-24 11:13 回覆:

上陽明山避暑, 選了花卉中心, 沒想到會看到愛情花與美麗的蝴蝶, 還有在中心拍照的新人們, 為安靜清幽的花卉中心, 增添了喜氣與熱鬧, 我們賞花同時也默默祝福這些新人們, 未來人生是幸福美滿. 

夏天氣溫高飆, 熱的不想出門.  花卉實驗中心很適合散散步!

謝謝ggcrab格友~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3 06:33

第一次見到白色愛情花是在士林官邸。那年妳我第一次「網聚」。

後來iris小貓陪我去賞玫瑰,卻意外見到愛情花。愛你喲!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6-24 11:06 回覆:

第一次見到愛情花是在台大校園, 白色愛情花則是在三芝首次見到.

生活中有美麗的花相伴, 心情更美好!

謝謝雨僧姐~愛你喲!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3 06:08

夏日閒情的好去處 還有少見白色愛情花 美ㄟ

讚啦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6-24 11:01 回覆:

夏日散步的好去處, 有愛情花及其他花卉相伴, 心情很好!

謝謝花ㄦ~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