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遊二子坪步道 納美花園蝴蝶飛 (加映十分瀑布)
2015/10/29 02:39:15瀏覽2577|回應12|推薦123

前後將近兩個月窩在家中整理物品、裝箱打包準備家。     一日午後倦了在沙發上睡著黑白無色的夢裡獨自沿著溪邊漫行溪水清澈淺淺而流忽聞有人問道「妳不再看花了嗎?   回頭一望只見一陌生男子立於花叢旁表情認真的望著我!   此時其側原本單調無色的花朵突然自花瓣邊緣慢慢的向花心呈現出鮮活嬌美的顏色~   我為這奇異瑰麗的景象呆住了!   夢醒了忍不住笑笑太久沒出外賞景拍花了!!    

搬家實在是勞民傷財身心皆疲累不堪。   靜靜休息數日後才開始慢慢出外走走散散心!   走了幾個景點看了一場電影也看了期待已久的雲門舞集的「烟」還在迪化街聆聽「閩南樂府」的南管演唱。   現在靜下心來與久違的格友們分享近來出遊的心得。 

十月下旬驅車前往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的二子坪步道去年曾走過一次可惜回程突遇午後大雨未能停留只好匆匆離去。   今日秋高氣爽是出遊的好天氣我們先在巴()拉卡公路旁設置的觀景台停留此處可以遠眺小油坑噴氣口及竹子湖梯田。 

遠方即是七星山冒著裊裊白煙的則是小油坑下方是著名的觀光景點竹子湖花季期間遊人如織潔白似雪的海芋如夢似幻的藍紫色繡球花嫣紅嬌嫩的櫻花以及層層疊疊的翠綠梯田。   如今花季已過竹子湖看來清新安靜此刻佇立觀景台難忘繁花似錦璀璨亮麗的竹子湖花海。

二子坪步道有著美麗的蝴蝶花廊不是蝴蝶飛舞的季節裡也是遊人喜愛散步散心的好去處。   這裡步道平坦綠樹濃蔭自然生態多樣豐富。   當夏季氣候炎熱時步道裡卻是涼爽清幽深深受到台北市民及遊客的歡迎。   我們停好車順著步道緩緩走著今日聽不到鳥啼蟲鳴也看不到蝴蝶飛舞只見三兩遊人輕聲交談午後陽光透過樹梢光影流轉灑在娃娃車裡跳躍在小寶貝的鼻尖上。

 二子坪步道全長1.8公里設有無障礙步道途中有可供暫時歇腳的亭子漫步在幽靜林間的木棧步道更是一種難得的享受

上次來二子坪步道時所拍到的攀蜥。

二子坪遊憩區處於亞熱帶與暖溫帶之間氣候溫和潮濕常見的植物之一即是水鴨腳秋海棠。

步道旁可看到清楚標示距離的指標牌。

步道的盡頭豁然開朗眼前群山環繞的二子坪遊憩區秋天的芒花迎風搖曳水池邊飄著淡淡花香的野薑花池裡綻放的睡蓮如秋水嬝嬝步行至此的遊人莫不歇息在涼亭裡或坐臥在草地上靜靜享受大自然的清靜美好。

小橋池畔青山翠影輕盈睡蓮潔淨清純。

前往面天山、清天宮、向天池的步道入口處開滿了芒花在溫暖的秋陽照耀下閃爍著光芒。

來此遊玩漫步的遊人不少男女老少還有可愛的狗狗此起彼落的笑語聲及嬉戲聲使得二子坪遊憩區充滿了蓬勃的生氣與活力。

離去時山谷間山嵐冉冉升起想起去年夏天大雨淋下之前突然雲霧自山頂緩緩飄下有如騰雲駕霧其夢幻般仙境美景令人難忘。

回到停車場開車繼續往巴拉卡公路前行很快的就到了大屯自然公園拍了幾張照片算是到此一遊。

每次經過陽明山仰德大道時都會在加油站對面看到這家餐廳小小的招牌。   那天經過就轉進去看看不知道納美花園餐廳佔地這麼大!   花園裡不但遍植各種花草樹木還有水池涼亭餐廳裡佈置雅致還有可舉辦大型活動的場地。

餐廳裡客人不多我們選了角落靠窗的桌子點了套餐慢慢享受這清靜悠閒的時光。

餐點豐富美味可口看著窗外優美的景色聽著動人的輕音樂除此之外花園裡野薑花初初綻放清香香氣繚繞沁人心扉工作人員細心栽種的花卉將花園點綴的繽紛美麗。

沒想到就在餐廳入口處看到許多蝴蝶在花叢間翩翩飛舞這是來此用餐的另一個驚喜!

加映十分瀑布

數十年後再次來到十分瀑布依然美麗壯觀而且是免費參觀。   沒帶腳架隨意拍了幾張照片與格友們分享十分瀑布美景!   

* 十分瀑布公園地址新北市平溪區南山里乾坑路10電話:  02-2495-8409  請參考新北市觀光旅遊網http://tour.tpc.gov.tw/

* 二子坪步道請參考陽明山國家公園網站: http://www.ymsnp.gov.tw/

* 納美花園餐廳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仰德大道三段250 1151電話:  02-2861-5800  網站http://www.navigarden.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3438822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0 13:43

正納悶二仔坪怎會出現十分瀑布呢?

shine最近剛好也去十分瀑布,超喜歡!!!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11-10 23:55 回覆:

嘻...那是加映的部份, 很高興照片被選上了! 得意 

十分瀑布公園規劃整理的很好, 我們也很喜歡~

謝謝 shine girl~愛你喲!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1 17:59
真的好久不見您的格子作品了。原來是在忙搬家。我很少搬家,唯一一次從法國搬到瑞典,我家老爺還千里迢迢開貨車來幫我搬。他清了兩天,連廁所都是他洗的,我ㄧ直到搬家前一天都還在上班。我ㄧ直沒吃過搬家的累及繁心。不過過幾年我們也要搬家,現在只要想到這就會頭痛!我家老爺已經三申五令要我能丟的趕快丟。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11-01 23:12 回覆:

搬家除了裝箱打包之外, 最頭痛的是清東西, 東西要還是不要?  每個人意見不同!  說實在的, 有的東西真捨不得丟, 因為有著滿滿的美好回憶!  幾十年下來東西越堆越多, 搬家還真麻煩呢! 這次搬家很早就開始整理, 才不會事情都堆積在一起來不及處理!

謝謝Mias mamma~愛你喲!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31 15:15
搬家的確是件累人的事
我長住鄉下沒有搬過家
但卻有被韋恩颱風吹毀家園得重建的辛苦記憶
緩緩心情出外走走是必要的
很開心在這假日裡
可以分享您的精采圖文
也祝福您假日順心快樂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11-01 00:06 回覆:

家園的維護很不容易, 遇到天災後的整理復原更是辛苦!

我們搬家經驗堪稱豐富, 但是搬家前後的整理工作仍是壓力十足, 如今總算搬好家了, 出去走走轉換好心情!

謝謝浮生格友來訪留言, 祝福您闔府安康!  順心如意!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30 21:12

重陽安好!

攘外必先安內,這一晌可把您給忙壞了!把全家人的溫暖城堡安頓停當了,自有閒情逸致去品味生活的滋味。

秋日的陽明山區依舊綠意盎然,不過此時的綠意似乎染了一層淡淡的金黃,秋天的顏色不是生氣勃發,而是些許蕭瑟的詩意!

輕鬆踏青之後,對著滿園綠意享受一頓美食佳餚,人生光景何等逍遙寫意啊!得意

十分瀑布拍得層次分明流瀉如紗,美極了!愛你喲!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10-31 02:57 回覆:

Bianca 妳好!

近來搬家忙碌了好一陣子, 年紀大只好慢慢整理慢慢搬, 家裡總是有做不完的事!

秋高氣爽出外走走, 滿眼綠意還有秋天芒花點綴在小徑兩旁, 望之一解搬家的疲累倦怠.  再回來逛逛格友們的旅遊心得,  還真的很開心呢!  得意

謝謝Bianca~愛你喲!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30 08:48
我有陣子
週週上陽明山
二子坪氣場特優
有時我們會騎單車上去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10-31 02:45 回覆:

漫步二子坪步道時,  放眼望去一片綠意盎然, 萬物茲長欣欣向榮, 我也覺得這裡充滿了正面的能量!  很適合男女老少攜家帶眷來此走走!  

羨慕思于賢伉儷騎單車出遊, 運動運動對身體好呵~ 

謝謝思于~微笑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30 07:47

秋天是漫遊好時機 舒暢心怡.....感謝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10-31 02:38 回覆:

秋高氣爽, 出遊有著好心情!

謝謝花ㄦ捎來美麗的楓景照片! 愛你喲!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30 04:52

秋高氣爽,真是出遊的好時光

還沒有去過十分寮,瀑布景色倒讓我想起九寨溝的諾日朗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10-31 02:31 回覆:

久聞九寨溝風景的美名, 希望有機會能去看看! 

十分寮瀑布是在學生時代去的,  覺得現在整理規劃的比以前更好! 

謝謝看雲~微笑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30 02:25
台灣還是很美麗的~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10-31 02:26 回覆:

是呵~

深有同感! 微笑


瀟 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30 00:36

沙發上的午寐之夢好美麗,

連花兒都在夢中綻放著笑靨!

逢秋高氣爽之時出外賞花看景最能暢快心情了,

那二子坪步道清幽寧靜真是郊遊的好去處。

另外,您把十分瀑布拍得好美啊...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10-31 02:25 回覆:

那是一個很奇特的夢, 所以醒了還記得!  大概日有所思吧! 

搬好家, 出外遊玩比較輕鬆自在, 有了好天氣的加持, 更是悠閒愜意!

十分瀑布前的遊人很多, 工作人員不斷催促遊客往前走, 不得久留,  只好隨意拍了幾張. 害羞 

謝謝瀟鴻格友來訪留言~微笑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9 18:19
很美的景 讚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10-31 02:16 回覆:
謝謝~微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